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城里城外》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7-12-24 16:19
 

 

  第十一集

  腻子无意中拿了一份报纸来到绿娥家,给她念到盘踞在台湾的国民党特务反攻大陆的阴谋和新中国的对敌斗争,深深地触到了绿娥的隐痛,为了保护自己和幼子林解放(排长),她不得不想个新的出路。赵绿娥以得不到自己男人的音讯,无依无靠为由,找汉民商量。爱娟便给绿娥介绍了一个男的,绿娥嫌太矮又看不上。高大炮得知后十分着急,找绿娥表白心意,却被绿娥的儿子林解放(排长)阻止。高大炮也结了婚,绿娥更加无助,汉民过来安慰,并保证只要自己在就不会让她们受委屈,会尽量照顾她们母子。郑汉民几十年日一日地做到了。

  部队大院搞外调,大奎担心自己被下放,急急思考对策。上面下文要村里组织扫盲班,汉民想到用将军庙作为教室,并找吴玉萍当老师,大奎却坚决反对。

  大奎想用将军庙开饭店,找康区长帮忙。

  第十二集

  大奎诬陷是汉民打伤了自己,汉民被抓。爱娟找大奎理论,大奎有愧,同吴玉萍一起去派出所,汉民此时已经被长耿保了出来。

  大奎抢先开起了饭店,汉民心生一计,派家中大黄狗守住饭店门口。黄狗把门没人敢进去,大奎的饭店便没有生意,大奎找汉民合解,同意村民晚上在饭店上课。饭店无法正常营业,大奎找到康区长告状,康区长无法调解。汉民提出让玉萍当老师,就不再追究。大奎只好答应。

  扫盲班开课了,村民的学习不起劲,郑汉民只好以计算工分为代价,有人说真是为了老相好啊。黄爱娟听说可以记工分不免懊恼,遗憾自己没去。村里安排演出,忘记通知玉萍不上课。汉民赶来通知玉萍,两人回家路上,玉萍肚疼,郑汉民与玉萍的搀扶被大奎撞见,产生误会。

  第十三集

  玉萍找父亲诊治,吴景春无法判断病情,让玉萍进城看医生,汉民路过,见情势危急便赶大车拉玉萍进城。村民看到,猜测玉萍肚痛的原因,笑谈是否两人当初就有私情,冯大奎该着戴绿帽子,此话被大奎听到,他更加生气。

  玉萍得了卵巢囊肿,要手术摘除,汉民在医生的催促下只好同意。手术之后,汉民送回玉萍交给大奎好好照应,大奎误会两人关系当场便不依不饶起来,爱娟也来大闹,汉民拿出病历,两人才知真相,十分后悔。吴玉萍经受不住昏倒在地。

  汉民生了个儿子,大家来道贺,爱娟也喜气洋洋颇感骄傲,众人便编排冯大奎生不出孩子,更像他那头骡子,冯骡子的绰号很是流行。对于生育之事,大奎还真是迟迟不见动静,他怀疑是因为卵巢被摘除的原因,找汉民大闹,连喊带叫当中说些不堪入耳的话。汉民被激怒决定去找医生,让医生来对冯大奎说明手术并不影响生育。医生拒绝随汉民回村解释。

  汉民没办法,路遇一个卖膏药的,汉民听他念叨的挺像回事。便找了他来说服大奎,不想被吴景春识破。

  第十四集

  爱娟生气回了娘家,汉民一天没饭吃,借着酒劲找大奎理论,吃了大奎的晚饭,在大奎家睡了一宿。早上起来得知玉萍也怀了孕。汉民终于松了一口气。

  绿娥一个人带孩子生活不容易,再找汉民商量,却得知原先介绍的人已经订了亲。大黄狗又跑到饭店,被大奎打死了,爱娟气得在大奎家门口大骂。玉萍早产,汉民送玉萍上医院。大奎一心要个男孩,玉萍却生了个女孩。大奎从此记恨郑汉民,认为是摘了卵巢只能生女儿不能生儿子了。后来的事实也正是如此,郑家生了两个儿子,而冯大奎却只生了两个女儿。

  大跃进开始,城乡都办起了大食堂,并回收钢铁。大奎的大食堂由于有政府支持,油水多,很多村民都跑到大奎那吃饭,但大奎却不让路北的村民进食堂,在食堂门口阻拦郑汉民的儿子郑向阳和和绿娥的宝儿等孩子,宝儿此时已长大,大名叫林解放,小名仍被村里叫做“排长”。吃不到东西,郑向阳跟在“排长”哥的身后哭哭啼啼。林解放怀恨在心,偷了吴景春的巴豆放到大食堂的粮食里准备报复大奎。郑向阳紧随其后。

  第十五集

  大奎拿出偷藏的金表给吴玉萍看,玉萍很高兴,一定要带着上班。区里检查组要来视察村里的工作,大队又没有农具,长耿和汉民很着急。汉民找大奎帮忙,要大奎拖住检查组,给自己争取时间。

  大奎留检查组在大食堂吃饭,煮的绿豆汤却被林解放和向阳下了巴豆。检查组成员闹肚子不止,绿娥趁机挑拨,大奎被麻所长抓了起来。大奎怀疑是被两个孩子陷害,冯大奎向麻所长保证能抓到真正的下毒者,因为冯大奎想到两个孩子故意鬼鬼祟祟的样子,相信是孩子干的,他出了派出所直奔郑汉民家来找向阳,但扑了空。俩孩子这时却已跑到了北京城,想看天安门。直到深夜排长和向阳不敢回家。村里大人遍寻两人不着,也十分焦急。特别是再次怀孕的爱娟带着沉重的身子大哭大闹,抱怨郑汉民结交了冯大奎这样害人的骡子。吴景春明知是排长拿走了巴豆所致,但为了保护孩子,吴景春宁看着冯大奎被关押并不吐露孩子的行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