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环渤海行:走进青岛奥帆中心 感受绿色奥运

http://www.tjtv.com.cn  2007-12-27 15:28
 

 

  从12月22日开始,《财经视界》推出连续报道《环渤海行》,我们派出三路记者分赴山东、河北、辽宁,寻找这三个省份重点城市的发展经验。12月22日,第一路前方记者到达了青岛。海是青岛最大的特色,新中国的帆船运动也是从这里兴起,所以奥运帆船比赛最终花落青岛。北京的鸟巢、天津的水滴都是各有特色,那么,青岛的感觉如何呢?

  (现场)记者 戚智:和我们天津一样,青岛也是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我现在就来到了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五四广场,在我身后,您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远处飘着彩旗的地方就是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运动中心,今天的环渤海行我们就带您走进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青岛奥帆中心,提前感受奥运激情。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运动中心座落在青岛东部新区浮山湾畔,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占地面积约45公顷,包括奥运分村居住区、媒体中心等比赛必备设施,以及测量大厅、陆域停船区、主防波堤码头等配套设施。

  (现场)记者戚智:我们知道08年北京奥运会有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实际上这种理念已经融入到了奥运场馆的建设当中,您看到的在我身后的这一排路灯,实际上它们都是环保节能装置,那么它们究竟能怎么节能呢?就请我旁边的志愿者来介绍一下。

  志愿者:你看到身后这些灯叫做风能路灯,是依靠我们的自然能力——风能来为整个灯夜间照明提供能量的。年节点6000多度。

  这位志愿者跟我们说,整个奥帆中心一共安装了41盏风能路灯、168盏太阳能景观灯,比赛场馆的玻璃安装了可以吸收热能的太阳能板,而场馆制冷、供暖也是由太阳能空调系统和热水系统提供的。风能、太阳能技术在奥帆中心的充分应用,使得奥帆中心年节电达93万度。再看眼前这个隧道,它可是花费460万元修建的,为的就是保护燕儿岛山体植被和自然风貌不被破坏。除了处处体现绿色奥运理念外,创新的场馆投融资模式,也是青岛独有的特色。

  (采访)青岛奥帆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李奉利:总投资额是32.8亿元资金,用这32亿我们搬走了船厂、建起了奥帆,实现了城市功能的置换,更重要是,我们所有资金平衡完全通过市场运做,没有从财政拨款,15公顷用于商业开发,另外奥运必备海尔集团投资,这样我们资金陆续回笼。

  按照规划,青岛奥帆中心在奥运会结束后将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集帆船赛事、观光旅游、帆船俱乐部于一体的5A级景区。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民营经济“发力”环渤海区域   06-08-31
环渤海七省市民营企业家8月30日聚滨海   06-08-31
环渤海地区经济联合市长联席会4月17日在津召开   06-04-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