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一单元(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1 14:46
 

 

  第一单元《古墓魅影》

  第一集

  国民革命军第十二军师长率兵盗掘大清朝皇陵古墓,抢掠藏宝。守陵太监沐天恩眼见皇族遗骸被破坏,认定是九帮十八会的总龙头白老大献出了皇陵图纸,引来了皇陵的这场灾难,因此誓杀白老大报仇。

  沐天恩的徒弟卫斯理,在兵匪盗墓的混乱中,发现一处密室,中有一具奇形石棺,棺中有一栩栩如生的女尸,口中含玉片,身穿金缕玉衣。随兵匪入墓的考古学家桑秋雨取走玉片,女尸消失无影,金缕玉衣被师长取走。

  沐天恩谎称卫斯理是清朝遗留至今的不死人,并将卫斯理与石棺,假意送往原宿,供考古专家原教授研究文物,暗地里寻找杀白老大的时机。

  第二集

  墓中女尸原是白老大的亡妻,他们育有一儿一女,儿子白奇伟是警察总署的文物侦缉特派员。不知母亲口中的玉片是自己未来的妹夫桑秋雨在古墓中盗走,误以为是卫斯理所为,一路追杀。白老大之女白素,反而因缘际会被卫斯理所救,又巧计从琴宫中盗回母亲的遗物金缕玉衣,并委托卫斯理妥善保管。

  卫斯理在原宿的三个弟兄原振侠、齐白和长青初遇白素,都被白素大家闺秀的风范所倾倒。白素与卫斯理初次交往,发现了卫斯理胸前奇特的图纹,推测与卫斯理的身世有着耐人寻味的关联。

  第三集

  白素出现原宿,被沐天恩发现,令人欲杀白素,卫斯理暗中阻拦,沐天恩告诫徒弟,切不可儿女情长,忘了国仇家恨!孙师长率兵冲入原宿大院,搜查被盗走的玉衣,不料原教授的夫人、嗜财如命的袁沅未经卫斯理的许可,擅自拿走金缕玉衣向街坊邻居展示以博取小利,竟出乎意料的使玉衣躲过一劫。桑秋雨暗妒白素对卫斯理的情有独钟,寻思对付卫斯理的办法。

  第四集

  桑秋雨以高价从齐白父亲手中买下他从原宿偷来的玉衣,并将玉衣以白家的名义赠于川帮舵把子曹操,又以另一副嘴脸博取白老大的信任,并嫁祸卫斯理。

  卫斯理在白素到原宿索回玉衣之时无法归还,在自己的梦中情人面前百口莫辩,颜面尽失,沐天恩誓帮徒弟寻回玉衣,讨回公道,不料中计进入古玩店,被桑秋雨暗枪打死。卫斯理认定是白家所为,发誓要让白家血债血偿。

  第五集

  白老大催促女儿与桑秋雨完婚,白素因卫斯理的被捕入狱而心怀牵挂,无心谈论婚事,道貌暗然的桑秋雨在白素面前伪装成一个宽宏大量的绅士,暗中却命曹操取卫斯理的人头,卫斯理越狱而逃。白奇伟在验尸中发现端倪,断言卫斯理并非真凶。

  桑秋雨来到原宿取回石棺,卫斯理随石棺潜入白家,与白老大正面交手后被白老大放过,却被桑秋雨追杀。白素捡到桑秋雨杀人的子弹,追回桑秋雨,桑秋雨承认沐天恩是自己所杀,并狡辩是为了白家人。白素内心矛盾。

  卫斯理要为师父报仇,不料白素不顾一切地维护桑秋雨,使得卫斯理伤心欲绝,藉酒消愁,巧遇卖艺女灵儿被曹操纠缠,卫斯理为灵儿解围,带灵儿回原宿大院躲藏。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少年王》   05-09-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