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年王》

http://www.tjtv.com.cn  2005-09-29 11:07
 

 

  播出时间:T3震撼剧场8月11日-8月20日14:00(每天四集)

  主演:吴奇隆、杨光、于波、陈鸿烈

  分集介绍:一单元1-5  6-10 二单元1-5 6-10 三单元1-5 6-10 四单元1-5 6-10

  《少年王》是根据倪匡科幻系列小说改编而成,其主人翁“卫斯理”是倪匡笔下最为人熟知且津津乐道的人物,智勇兼具,屡有奇遇,尤其是他和外星人的接触相处,更令人称奇。台湾演员吴奇隆在剧中担纲主演,他扮演倪匡笔下著名的卫斯理,不同于以往这个人物一贯的“成熟、稳定”模式,吴奇隆版本的卫斯理在年龄层上有所下降,表现了他成长的过程,而且其中包含了不少喜剧元素。这部电视剧造型奇特,吴奇隆在剧中扮演的“冒险王卫斯理”带着浓重的科幻味道:头发染成银白色,面部也粘了很多银白色的贴纸。吴奇隆版的卫斯理造型酷、形象青春,将给观众带来不一般的感觉。

  这部《少年王》把故事搬到民国初年,以著名的“东陵古墓事件”为引子,在无所约束的时空中想象驰骋,前世的爱情,神秘的外星人,超现实的力量,构成了全新的故事情节,营造出卫斯理的奇特遭遇。这部40集的电视剧分成《古墓魅影》、《百里杜鹃》、《红岩天书》、《蓝色情迷》四个单元,每单元十集。

  故事梗概

  第一单元《古墓魅影》

  民初天下纷扰,军阀孙师长盗掘清朝古墓,发现石棺中身穿金缕玉衣的女子。考古学家桑秋雨随即取走女子手中的玉片,孙师长抢得玉衣而去,卫斯理追宝冒险故事也由此展开。

  桑秋雨未婚妻白素是江湖白老大的掌上明珠,石棺中女子是她的亲生母亲。白素之兄白奇伟肩负国家文物保护之责,白家在桑秋雨的配合下寻找玉片与玉衣。卫斯理师徒认定白家与桑秋雨勾结,破坏大清皇室遗骸,罪无可赦,双方遂展开生死搏斗。

  卫斯理在追宝途中巧遇白素,惊为天人,但得知她是师父仇人之女,十分痛苦。幸得原宿兄弟原振侠、齐白等相助,发现桑秋雨与孙师长等人串通一气,竟已找出石棺之秘。

  卫斯理先得到白素的谅解与白老大的支持,揭穿了桑秋雨的伪善面目,运用金缕玉衣上浮现的启动密码,发动了石棺,没想到桑秋雨抢先钻入石棺,被射入太空不知所终,孙师长等一群利欲熏心的军阀则葬身古墓。

  第二单元《百里杜鹃》

  卫斯理为探索自己的身世,追踪一枚具有超能力的金球,偕同原宿伙伴及白素、白奇伟兄妹,来到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银月村。

  白氏兄妹的师父卫百里也来到银月村,并坚称女村长杜鹃是他二十年前失散的老情人。杜鹃翻脸无情,竟要把卫斯理诸人送上火刑活活烧死,幸得杜鹃独生女莫莹相救。直到原宿管家婆原妈妈带着金球进了银月村,卫斯理等人才知道,金球乃是银月村失落已久的圣物。

  卫斯理等人被关入灵洞,才知卫百里竟是他的二叔。寻找出路时,卫斯理意外发现洞中密室竟配备了巨型发电机和各种机械设备,可以制造地震海啸,捏造神象,而这一切操纵的幕后主使,就是为了帮助心爱的女人杜鹃掌控银月村的莫山。

  谎言揭穿,一向奉父母为神明的莫莹不能接受,决心跟深爱的白奇伟出村远走,却发现自己因深入灵洞,触摸神石受辐射而命在旦夕。爱女儿胜过一切的莫山、杜鹃幡然醒悟,莫山不惜以死萌志,杜鹃与卫百里相认,卫斯理虽未找到回家的路,却解救了一个被迷信控制的村落。

  第三单元《红岩天书》

  原宿大院出现了像野兽般来去无踪的飞贼,偷的却是考古学家原教授帮老朋友祈威保存的一些没人看的懂的资料。这时一名自称祈威女儿的妖艳女子找上门向原教授索讨这份资料,而猎头组织女首领芝麻,也来到镇上寻找一个盗卖国宝出境的歹徒巫群。

  白素无意中救回一个受了枪伤,身上长了鳞片、双眼如蛇、奔跑如豹的人,自称唐泽。却被齐白、振侠等人认出是潜进大院偷东西的飞贼,而打伤他的人,就是假扮祁小姐,真名叫巫群的盗宝贼。

  卫斯理深入追查,原来祈威研究的,是如何让人类具有动物的超能力。为了不让研究成果落入日本关东军手中,他把遗传基因注射到正怀有身孕的女学生身体中,生下了唐泽。长大成人的唐泽竟成了具有超能力的半人半兽,为了解除痛苦便天涯追踪祈威留下的资料。而巫群则受当年关东军研究人员委托,想从唐泽身上找出激发人类潜能钥匙。

  这时候,情窦初开的齐白爱上了巫群,芝麻爱上了白奇伟,芝麻手下的小迷糊祈珍爱上了卫斯理,而卫斯理情有独钟的白素,却又对唐泽嘘寒问暖。

  经过几番纠缠,卫斯理等人同心协力打退了日本浪人,再根据祈威的记录,找到了被称为永生的殿堂的一座大诊疗室,并治好唐泽体内潜伏的兽性基因。巫群被赶走,除了齐白十分失落之外,各人的感情都有了归宿。

  第四单元《蓝色情迷》

  黑白两道闻名丧胆的白老大竟然被绑架了,绑架他的是一名流着蓝血的女强人大乔。卫斯理与白素联手出击,却是屡战屡败,因为大乔手上的一枚指环能发出镭射,毁灭一切,还能冷冻白老大,用光学栅栏挡住任何想救他的人。

  更可怕的是,白老大手下出了叛徒杜威,他救白老大的条件是娶白素,坐上九帮十八会的第二把交椅。这时,被卫斯理救回原宿大院的弱女子,大乔的亲妹妹小乔挺身而出。

  可惜小乔手上戴着的一枚指环,只能用来救病扶贫,却敌不过大乔手上指环的破坏威力。原来小乔姐妹来自深蓝星球,多年前一具飞行器载着她们来到地球。

  白素被逼下嫁杜威搭救老父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急于救人的卫斯理又被杜威打成重伤。这时大乔救活了卫斯理,告诉他一个匪夷所思的浪漫故事:百年前,卫斯理是臭名昭彰的星际大盗,大乔代表深蓝星球追捕他多年后竟爱上了他,并因此获罪被放逐到星际,无意中闯入地球。

  大乔要卫斯理跟她回深蓝去,就愿意救活白老大,放白素一条生路。卫斯理和白素坚贞的爱情感动了小乔,拼死协助原宿伙伴攻入大乔总部,救回白老大。

  这时桑秋雨竟坐着那具石棺飞船回来了,因为他忘不了白素。大乔见卫斯理对白素真爱不移,憾然乘石棺离去。卫斯理和白素经过重重考验,终于证明,今天他们只属于彼此。

  精彩剧照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7 条,查看全部
[949960] 湖南省 网友:吴奇龙 于2010-03-07 17:43 发表评论:

  好。好好

[757160] 河南省 网友:空间哦6 于2009-07-25 14:49 发表评论:

  看了看你就一提健康人天天一9图

[473100] 安徽省 网友:529 于2008-09-12 22:03 发表评论:

  超好看!虽然是老片子了,也看了3遍了!但就是好看了!!!!!!

[468408] 福建省 网友:唥→仴☆ 于2008-09-01 10:11 发表评论:

  很好看,可惜我没能全看到,每一部的结局都看不到.......烦...

[468067] 国家科委 网友:wer 于2008-08-31 11:24 发表评论:

  大赞少年王!少年王的编剧就不错,情节幽深曲折又合情合理,不亚于世界顶级科幻小说。角色是那么有血又肉,故事

  突出了男女主角真挚的爱情为暗线,感人至深,令人落泪。故事就是塑造了这么普通的一对,给我们讲述

  了无数的哲理。也许,故事的主角就象征了我们身边的某个人,而这种正义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特技

  也很到位,动作流畅、爽快。电脑特技和实景融合的天衣无缝,特别是第四步给眼睛上色的特技十分逼真

  。还有,故事虽然是科幻剧,但选的时间是民国时代,好像就是身边的事似的,给人一种似幻似真的境地

  。美中不足的是大场面(像1对多的)几乎没有,特写自然就少了,配音自然就不宏伟,可能有些人感觉

  不壮观。敌人太少业感觉太乏味,每爽快感。我觉得少年王在注重情感、幽默的基础上应该多一些武打。

  最后一点就是名字太俗了,但愿续集能有个响亮的副标题。大家还是不要抱怨太多,以国产科幻片而言就知足了(总比之前的变身战士XX好的多...)。因为以前国

  产科幻片都是要剧情没剧情要特技没特技,可以说少年王开拓了国产科幻的新纪元。请期待续集吧!有同感的跟帖。

[464486] 辽宁省 网友:爱菲人 于2008-08-23 14:52 发表评论:

  我永远支持

[458229] 北京市 网友:arhao 于2008-08-08 22:19 发表评论:

  跳出了传统的历史路线,现在单调重复的爱情套路,开创了新的天地,是电视剧的里程碑

[378730] 浙江省 网友:发的个 于2008-04-01 08:45 发表评论:

  这部电视剧实在是太好看了,我喜欢

[343915] 浙江省 网友:少年王 于2008-02-12 23:28 发表评论:

  少年王很好看````又有冒险的感觉

[342712] 天津市 网友:流浪汉 于2008-02-09 20:12 发表评论:

  没意思。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