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二单元(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1 14:50
 

 

  第二单元《百里杜鹃》

  第一集

  卫斯理独守皇陵,无意中发现皇陵中秘藏的球状物上的图纹,触动机关,陷入皇陵底层。竟发现秘密通道与外界相通,并遇上一群打扮诡异的祭司与怪老头卫百里争夺一枚金球,据传这枚金球与一处世外桃源“银月村”的命运有关。

  银月村是个母系社会,资源丰富,村民富裕,但村中充满了封建迷信色彩,女头领杜鹃的掌上明珠莫莹被选为圣女,依惯例进入灵洞领取天神的赏赐,男玩伴丁巴悄然跟入,女祭司天凤预言,有一男一女将给村落带来巨大灾难,杜鹃辩解,带来灾难的是外来侵入者。

  卫斯理偶得金球,胸前伤疤神奇愈合。卫斯理不解,求原教授解疑,遇见白素,二人携球出发去银月村一探究竟。白素的义父卫百里为寻回家之路,追踪金球下落来到白宅,白老大担心女儿与卫斯理的安危,令奇伟陪同义父追寻二人。杜鹃之夫莫山,追踪金球也来到原宿,以一粒宝石骗得袁沅吐实,知道金球被卫斯理带往银月村,趁人不备掳走齐白,赶回银月村。

  第二集

  卫斯理、白素被银月村当成带来灾难的一男一女,遭村民追杀,得知金球乃是银月村至高无上的圣物,危急间将金球藏入山洞,随后而至的齐白被催眠,受控于莫山,卫斯理只觉齐白举止奇怪,不知身边安了一颗不定时炸弹。

  卫百里领奇伟闯入银月村,发现一村之主母杜鹃乃是自己旧日情人,但杜鹃矢口否认,反而安排要溺死二人,被卫斯理所救。卫百里不但不怪杜鹃,反倒自责甚深,誓言留在银月村等杜鹃回心转意。奇伟对义父的反常举止,大惑不解。

  卫斯理、白素误入灵洞,发现受陨石辐射昏倒的丁巴和莫莹,救出二人却被指控会给全村带来灾难,混乱之际,奇伟救走了落水的莫莹。这时原宿的贪财婆袁沅,发现宝石变成了石头,气得要去银月村找莫山评理,众青年只好随往。

  第三集

  原本孤芳自赏的莫莹,对奇伟悄生爱意,为解救被杜鹃软禁的白奇伟等人,向母亲及村民假传天神旨意,杜鹃不为所动,好像全不把支持她统治银月村的神迹看在眼里。

  莫山回到村里,见到卫百里,对他有很深的敌意,两人似颇有宿怨,杜鹃告诉莫山她留下卫百里的命只是为了让他亲眼看到自己唯一的亲人死去,卫斯理从杜鹃复杂的眼神中,预感到这个蛮横的女人与自己的身世有着某种关联,对她口中卫百里“唯一的亲人”是不是指的就是自己更生好奇。原宿一家人一路追寻莫山踪迹,亦来到银月村河畔。

  第四集

  卫斯理追问卫百里是否是自己的亲人,卫百里吞吞吐吐不肯承认。杜鹃加快年轻时与百里的一幕幕:想到自己与百里约定私奔却遭背叛,反回金球失窃之事被银月村捕获叛了火刑。

  百里惊慌失措,祈求杜鹃放过二人,莫莹再一次谎宣天审旨意,私救奇伟等人,被父亲揭穿,被父母囚禁房中,莫莹担心奇伟等人的安危,指使丁巴营救卫斯理、白素,都告失败。卫斯理被绑在火刑柱上面临死亡,苦求百里说出真相,百里终于告诉卫斯理,自己是他的亲二叔。

  第五集

  卫百里说,当年卫斯理的父亲因为受到陨石的辐射,痛苦至极,为解除哥哥的痛苦,百里亲手杀了哥哥,卫斯理并没有责备二叔,只是为自己于找到亲人而感欣慰。莫莹在软禁中心急如焚,并对父母的固执已见强烈排斥。

  袁沅在崇山峻岭洞中无意中捡到卫斯理收藏的金球,带着金球来到银月村,被村民误以是来送圣球归位的天神使者,误打误撞将卫斯理和白素救下火刑架。齐白趁人不备抢走金球,原宿弟兄得知齐白是被莫山催眠,失去神智,大费周章的解除了莫山的钳制,齐白清醒后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百里挟持杜鹃,责问她为何要置自己和一干亲朋好友于死地,杜鹃责他背信,并说自己的性命是莫山给的,除他之外的任何人和事,她都不再关心。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2)   05-09-29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1)   05-09-29
《少年王》   05-09-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