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市出台多项新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3 14:30
 

 

  近年来,天津市在不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1月10日下午,市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各有关部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多项新措施。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工商局、财政局、卫生局等19个部门分别公布了各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涉及放开经营领域、实现市场公平准入、加大财税和融资支持力度、培育大型企业集团等多个方面。去年9月25号,我市发布了“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20条意见”,此次公布的各项政策正是对“20条意见”的具体落实。

市工商局:放开经营领域放宽准入条件

  新政策的出台,可以说是为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构筑了更加完善的外部环境。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有哪些新政策最值得关注。

  记者:工商部门的注册登记是开办民营企业的第一道程序,在此次公布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当中,市工商局就提出今后将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进一步放开民营经济的经营领域,也就是说,只要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禁止的行业,民营企业都可以申请进入。

  市工商局表示,今后将支持民营企业进入高新技术、清洁能源、重大装备制造等产业,支持自然人与企业法人出资设立各类投资公司和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同时放开汽车租赁经营,凡是具备相应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可以从事。而这些行业,此前都是不允许民营企业涉足的。

  (采访)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海福:我们就是要贯彻准入公平的原则,为企业在更大范围内的经营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在放开经营领域的同时,工商部门还同时放宽了准入条件,按照新的规定,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的内资企业,可以不核定具体的经营范围;企业从事无需行政审批的项目,可以不受经营范围的限制等。另外为鼓励自主创业,今后我市将实行“一照全市通行的制度”,企业凭营业执照可以在本市注册地以外的其他区县从事经营。

  (采访)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海福:放宽准入条件,这样就能够有更多的企业进入市场,扩大市场主体,这是市场要素,税收来源,从而促进天津经济的发展。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策

  当天共有19个部门公布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除了工商局以外,市财政局规定,为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今后凡进入全国企业500强或者民企排序前500名的,将按照企业当年各项税收总额的1%给予奖励。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市政府将给予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规定,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发展面向民营企业的贷款零售业务,对能够提供足值、有效抵押的民营企业,可以采取循环贷款的方法。另外市政府还决定,取消或停收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降低3个项目的收费标准,同时清理整顿乱收费。这一系列“掷地有声”的政策将助推民营企业在我市的经济发展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环渤海民营企业滨海新区一掷“亿”金   06-09-03
民营经济“发力”环渤海区域   06-08-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