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观众来信:看《早间新闻》改版《津晨播报》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4 15:11
 

 

  天津卫视改版推出《津晨播报》新栏目较之《早间新闻》有很多变化增设的小板块“津晨博览”、“新闻观察”、“津晨快讯”、“津晨大黄页”“小May教英语”、“联线交通”和“主要城市天气”等,让人们感觉信息量大了,眼界更宽阔了,让观众领略到天视在新的一年里的新姿态、新气象。

  节目首先播报了胡总书记在元旦前夕,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发展的关怀和肯定,对天津人民的亲切问候,看望并慰问天津基层干部和群众,给予在节日气氛中的天津人民巨大的喜悦和鼓舞。栏目在编排上增添了“津晨快讯”、“津晨关注”、“津晨趣闻”等小板块,拓展了资讯的深度和广度。在类似报刊摘要的“新闻纸观察”板块中,一改过去主持人从头到尾播报的形式,用值班编辑和主持人共同主持,一问一答,形式活泼,内容新鲜,可视性强。栏目在内容上还加入了通过大屏幕展示早晨贵州路的车流情况,创意很好值得肯定。但希望今后天天如此,而且同时多显示几个路口,否则意义不大。新设置的“小妹学英语”,活泼欢快,简单实用,难度不大,非常适合广大市民学英语。今年是奥运年,天津是协办城市,每个市民都应该奥运大使,通过和外国友人交流沟通,让他们了解天津和中国,意义非凡。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希望《津晨播报》继承《早间新闻》的优点,在天气交通环境等等内容上,多给大家一点提醒和关照,因为是早晨大家即将上班,所以每个消息请务必简明扼要,让观众早晨没出门,便知天下闻。

  出于关心,提出我的几点建议。

  一、新闻节目的选择要有所突破。对于新近发生的新闻而言,要以国内、本市的为主,国际新闻做适当精选即可。本台自采自编新闻所占比例应适当加大,尤其是本市和环渤海地区方面的内容更应摆在突出的地位。最近的节目,我觉得有点杂。像哥伦比亚斗牛士因伤退役、澳大利亚盗贼偷电缆等消息,可适当删减。

  二、《新闻观察》着重的是“观察”,要有观点、有分析、有深度。我以为每天在不多的时间内不要内容项目太多,就一个至多两个问题说透就好,引“新华每日电讯”稿,还要有本台自家评论才好,这样给人印象才会深刻。

  三、小栏目别太多,分野要清楚。“博览”与“快讯”感觉可以合并。

  四、“小May教英语”,受欢迎。每天只一两句,很好。可否让英语字幕多停留一会儿,好认好记。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观众来信:《聚焦2007天津》 感受共建共享温暖   08-01-24
观众来信:《津晨播报》看点多   08-01-24
观众来信: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杨光的快乐生活4》   08-01-24
观众来信:我看《2008快乐生活――天津卫视跨年晚会》   08-01-24
观众来信:新创意新气象   08-01-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