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银行转战中间业务争取最大利润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5 15:28
 

 

  央行1月16号晚间下达了今年第一道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令,从1月25号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到15%的历史新高。去年央行曾连续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从紧的货币政策思路后,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未出乎市场预料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今年一项主要的货币政策,年初这次调整更是明显释放出从紧的信号。严控银行新增贷款规模,限制住了贷款的预期利润,很多银行开始另谋出路。

  (采访)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零售信贷中心业务主管韩旺:贷款一直占到整个银行收入的70%以上。额度少了,规模小了,利润肯定受到影响。会考虑开发中间业务。

  日前,央行已经明确,今年全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量不得超过去年水平,这就意味着今年新增贷款的总规模被限制在3.63万亿元以内,增速不得超过13.68%。在贷款新增规模的“死限”之下,钱袋收紧的银行开始调整信贷结构和业务品种,希望用有限的信贷额度争取最大利润。大型国企和房地产企业等高收益项目成为贷款资金投放比较集中的区域。另外,风险较低的零售贷款、能为银行带来综合性派生业务和中间业务收入的优质零售客户逐渐被银行看好。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开办私人银行业务,在国际银行同业中,这部分是最赚钱、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业内透露,20%的高端客户能创造80%的收入,以及120%的利润。所以目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都已经推出了私人银行业务。农行1月16日也在天津开办了高端客户理财区。

  另外,从央行发布的07年12月金融运行数据来看,短期贷款维持低速增长,而中长期贷款增长19.7%,保持较高速度。分析师认为,中长期贷款占比持续上升和贷款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等特征表明,银行盈利冲动明显提升。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银行看重“高端卡” 透支可达300万   08-01-11
银行谨慎制定细则 货币从紧冲击地产   07-12-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