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综合调控政策发力 土地市场趋于理性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5 15:17
 

 

  当然使房地产市场降温,光靠一两项政策也是不行的,必须实行综合调控,对于与楼市紧密相关的土地市场,自然首当其冲。

  解说词: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的第一个表现就是土地市场的降温,从全国范围来看,各项调控政策下,开发商绷紧的资金链,已使得土地拍卖呈现冷静态势。一方面,不断飙升的地价明显回落,“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得到改变;另一方面各地土地频频出现“流拍”的尴尬局面。15号,北京规划建筑面积最大的广渠路15号地由于投标企业不足三家而不得不以流拍处理,与此同时,南京、成都、广州等地,也都传出了土地流拍的消息。

  各地黄金地块的屡次流标给了市场较大“想象空间”,业内分析,去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的综合调控政策正在显现威力。首先就是各地土地的放量供应。以天津为例, 2007年天津市土地交易市场全年土地供应总量达到1242公顷,比去年增长30%左右。其中普通商品房住宅用地占75%。而2008年天津市预计将供应经营性用地1400公顷,其中普通商品房和限价商品住宅用地约960公顷。

  (采访)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副局长 段宝森:今年加大力度调控土地市场,包括闲置地处置。规范招牌挂等。

  解说词:其次从需求来看,从紧的货币政策也使得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链看紧,他们对于土地也开始出现观望态度,不敢再大量吃进、大量囤积了。

  记者(王晓琨):按照规划,今年天津市将完成100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于是就有人担心了,刚性需求的增加是不是会让刚刚趋冷的楼市再度升温呢?对此,我们刚刚从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信息中,了解到,今年天津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优先安排土地,用于建设38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10万平方米廉租房。一边是从土地供应和资金链方面加强宏观监控,另一面对保障性住房加大扶持力度,可以相信,2008年从高烧中冷静下来的房地产市场将更加归于理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