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节日看消费:家电卖场数码产品热销

http://www.tjtv.com.cn  2008-02-19 14:10
 

 

  春节前后是家电市场一年中最集中销售的时间段,集中了一年30%的利润。特别是今年,黄金周假期的调整,五一长假被取消,春节家电市场更是成为家电厂商们力拼的销售季,那么,他们会抛出哪些诱人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又是否买帐呢?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就来到家电卖场,您可以看到卖场挂满了各种各样的促销广告,而且促销力度也不小。因为很多人都选择在春节长假的前几天集中串门拜年,所以到了今天(2月12日),来逛家电卖场的人也多了起来。

  在春节的家电卖场里转上一圈,记者发现,今年春节,厂家促销的手法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仍然以直接降价、购物赠礼、满额返现金这几种促销方式为主。从热销产品类型上看,彩电和以数码、IT、通讯为代表的3C产品,依然是春节消费的主力产品。特别是手机、数码照相机、MP3、MP4这些时尚家电产品销量更是一路攀升。

  (采访)消费者:给女儿买,主要是马上上初中了,给她买个手机方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3C产品的购买主力人群,另外,手机、数码照相机等精品3C产品逐渐成为送礼新宠,也是拉动了3C类产品销量的增长。卖场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期间,3C类产品在家电连锁卖场整体销售的占比将有望超过40%。这一方面说明春节家电销售市场的独特性;另一方面也证明家电连锁渠道正在成为数码产品销售的新生力量。

  另外,针对节前,部分家电厂商发出的涨价信息,不少家电连锁商都表示,春节期间家电并没有大规模的上涨迹象。

  (采访)家电卖场负责人:只有西门子又略微波动,其他都降价幅度不同,10%到30%吧。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节前厂商说要涨价,更多是“虚张声势”,想要探一探节后消费者对家电涨价的承受能力。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节日看消费:蔬菜水果货源充足 鲜肉水产价格稳定   08-02-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