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8/3/3-08/3/9)

http://www.tjtv.com.cn  2008-03-03 08:37
 

 

  死亡金字塔:古代谋杀悬案(3月3日)

  被害人都十分年轻- 有的只有十几岁,最大的也不过二十多岁。如果他们生活在今天,应该是在高中或大学里读书。然而在当时,他们都已是身经百战的武士了,身上到处都是战斗时留下的伤疤,但最终,他们的骁勇仍然没能救得了自己。一千多年前,他们死于严刑拷打,有的喉咙被割断,有的头骨被打得粉碎,还有的身体被肢解。数世纪后,发掘他们的考古学家既为这次重大的发现而欣喜雀跃,同时也对现场的惨状震惊不已。在秘鲁发掘的考古现场中,古尸遗迹大都井然有序地长眠于坟墓中,但这次的发现却大不相同- 在一座名为瓦卡德拉鲁纳(月之金字塔)的巨型金字塔里,七十多具骷髅杂乱地躺在一个泥泞的广场上,明显是因为受到了暴力伤害而导致突然死亡。考古学家史蒂夫布尔热及其队员试图找出这一惨剧的原因。为什么这些秘鲁人会遭受如此可怕的命运?他们找到的答案将震惊整个科学界- 莫什文明曾是古代最灿烂的文明之一,而本辑将为观众揭示其不为人所知的阴暗面,让我们亲眼目睹这起古代谋杀悬案的水落石出。

  阿许克隆弑婴之谜(3月4日)

  考古学家正在以色列发掘阿许克隆古城遗迹,但他们却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一百具新生儿骨架被遗弃在一个古罗马公共浴室的下水道里。究竟是谁杀死了阿许克隆城的婴儿?到底是为什么?本辑节目将对这个已尘封了将近两千年的谋杀悬案展开调查- 这是一个关于性、死亡和弑婴的故事。为了解开谜团,观众将拜访发现这一现象的考古学家拉里斯塔格和罗斯沃斯,倾听他们讲述古罗马时期的卖淫和弑婴现象。罗马历史学家汤姆麦金和埃莉诺斯考特将为弑婴案提供背景资料介绍。而另两位犯罪学家帕特里夏史密斯和玛丽娜费尔曼的陈述,将令整个故事发生意想不到的大转折。他们在本案中运用了现代犯罪调查技术,如最新的DNA测试技术。他们的研究结论为古罗马的荒淫生活添加了生动的注解。本辑节目采用先进的电脑绘画技术和形象的真人扮演手法,将观众带回到古罗马文化的黑暗中心:一个充满奴隶、卖淫和弑婴的丑恶世界。

  马来西亚新锐导演精选:管风琴之梦(3月5日)

  身为高中历史老师的伦纳德塞尔瓦,同时也是一名管风琴爱好者。他想成为第一个在著名的吉隆坡国油双塔交响音乐厅内表演管风琴独奏的马来西亚人。本集节目将追踪伦纳德的个人经历,从他在槟榔屿与古老的管风琴结下不解之缘,到他指挥演奏当今东南亚最复杂的一架现代管风琴。管风琴,曾被莫扎特封为"乐器之王",在伦纳德看来,马来西亚管风琴的背后,还隐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马来西亚殖民历史。伦纳德已熟稔古典、爵士和传统马来西亚风格的各种曲目,他一心想让高度复杂的管风琴成为人人喜爱并欣赏的一种现代乐器。

  马来西亚新锐导演精选:穆斯林割礼(3月5日)

  举行穆斯林割礼,原本意味着特殊仪式和集体欢庆的场面,但近年来,这项传统已逐渐销声匿迹。哈吉卡瓦里是一名割礼师,专以传统方式替人施行割礼。他是马来西亚仅存为数不多的割礼师之一,也是他们村里的一位大人物。哈吉卡瓦里所住的村庄位于霹雳州,他们今年打算重新恢复为男孩们举行集体割礼仪式。而在另一个地方,戈查恩辛格博士是当地的一名医生,他因发明了包皮环切器而受到医学界的赞誉。这种非入侵式手术器具彻底改变了现代包皮环切术,从吉隆坡的诊所,到曾受海啸重创的亚齐的孤儿院和赈灾团,都能从中受益。本集节目将记述哈吉卡瓦里和古查恩医生的故事- 这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物将各行其道,为马来西亚穆斯林男童的成人礼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器大百科:战机(3月6日)

  我们将回顾战斗机的发展历史- 它是现代战争中最全面、最可怕的武器。通过探究引擎动力、机翼、机动性和弹射系统的发展,我们将为观众展示,喷气战斗机如何统治陆地和天空。

  凶神恶煞:第16集(3月7日)

  最聪明的连环杀手往往是最危险的罪犯。埃德蒙肯珀、"邮包炸弹客"特德凯辛斯基和兰迪克拉夫特,全都展现出天才级的智商。非凡的才智,使得他们杀人多年甚至数十年依然逍遥法外。邪恶与智慧的交叉点到底在哪里?借助有关早期大脑发育的最新科学发现,斯通医生将对肯珀、凯辛斯基和克拉夫特进行一一分析,从而发现这几个杀人狂为何会利用心计作案。

  流言终结者:测速照相机(3月8日)

  为了澄清两大流传甚广的有关速度的传言,亚当和杰米将亲自上阵,挑战驾车人士的天敌- 测速照相机。结果是:本集节目变成了一部趣味丛生、引人入胜的动作冒险片,尤其让人兴奋的是,精彩的快车场面层出不穷。与此同时,卡利、托里和格兰特则将验证某种神秘的爆炸物。

  历史谜团:暗杀希特勒(3月9日)

  如果纳粹德国能提前近一年投降,也就是1944年7月而不是1945年5月,那会怎样?在纳粹集中营和饱受轰炸之苦的德国城市里,是否会有数百万生灵免于涂炭?交战双方包括美国和其他国家,又会减少多少士兵伤亡?1944年7月20日,德国国防军总参谋部的数名军官引爆了一枚炸弹,试图暗杀他们的领袖及其党羽,以推翻纳粹德国并尽早结束战争。这起史上最著名的暗杀事件,策划得天衣无缝,就像时钟一样精确,但却以失败而告终。到底是为什么?“历史谜团”将对暗杀希特勒事件展开调查。带着诸多疑问,我们将深入探究其中的细节,包括建筑结构、周边环境以及为什么会议没有在地堡而是在简易木板房里举行- 这在很大程度上救了希特勒一命。那一天非常闷热,窗户都是打开的- 这令炸弹的威力减弱了不少,不仅救了希特勒,还救了他的多名高级将领。有人认为,是厚重的橡木桌救了希特勒,因为一名军官把炸弹移到了桌子的远侧。那会有什么区别呢?离炸弹远了那么几厘米,真的能改变历史的进程吗?我们将在节目中为观众解答这些问题。

  科学探索首播:每天22:10重播:每天13:3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探索与发现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