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视界》推出“奥运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http://www.tjtv.com.cn  2008-03-18 10:27
 

  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天津市为了提升城市整体水平,目前正在开展以“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财经视界》栏目以每天的“财经观察”版块为基础,从本周起,开始连续推出系列报道——《奥运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奥运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将视角放在与奥运相关的服务性窗口行业上,通过现场体验、记者调查等方式,查找这些行业在奥运来临之时,都缺乏哪些准备,存在哪些不足,并分析现象背后的原因,探讨解决问题的可行之道。我们报道的主要内容为:

  1、商业类

  商业是天津的传统行业,天津拥有众多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天津商业在奥运期间将面临巨大的机遇,并接受前所未有的考验。我们这组报道涉及天津商业中的各个领域,从购物、住宿、餐饮、交通状况等各个方面入手,分析天津商业的发展现状。

  2、24小时服务类

  奥运会期间,我们的各种服务行业将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然而,往往是一些细小的服务,却最能展示一座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和发展水平。在这组报道中,我们将镜头对准了一些24小时服务行业,重点关注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24小时药店、24小时便利店等等窗口性行业,调查这些行业及领域目前的服务现状,并从经济角度分析原因,并探讨解决问题的可行之道。

  3、金融服务类

  奥运带来的,是对金融服务的爆发式需求,这也有助于促使国内金融业增强主动性的服务意识,积极运用金融资源为奥运经济服务。在这组报道,我们重点探讨与奥运相关的信用卡服务、银行双语服务,通过剖析一些外资银行的经营状态、盈利模式、服务方式,来汲取他们的先进理念,并对中资银行的国际化发展之路,进行一些思考。

  在整组系列报道中,我们将继续发扬《财经视界》的分析和解读特色,对每一个话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强调的是以经济的视角来分析社会现象。虽然从现象入手,但不是对现象的简单罗列,而是引入成本分析等手段,深刻分析现象背后隐藏的经济性原因,并由表及里,对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系统化、产业化、经济化的解读。

  《奥运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已经从3月17日开始推出了,每天4—5分钟,敬请您继续关注。

  《财经视界》播出时间:天视一套每晚20:30首播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12月22日《财经视界》闪亮登场  07-12-2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