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派儿童剧《老鼠招亲记》六一献映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9 10:33
 

 

  演出时间:2008年6月1日 10:30

       2008年6月1日 15:00

  演出地点:天津大剧院

  内容介绍

  《老鼠招亲记》取材自中国经典的民间故事,是一部由儿童自己参与剧本改编、形象设计并演出的新派儿童戏剧。该剧融京剧、民俗之精华,集互动、诙谐于一身,讲述了一个“相信自己,战胜强敌”的故事。

  老鼠村的美女小雪长大了,鼠爹要为她找个好女婿,于是请来村里的王媒婆,媒婆越帮越忙,最后只好选择抛绣球招亲。招亲现场来了很多竞争者,聪明英俊的老鼠阿龙幸运地接到了绣球,却被猫仔王抢走。

  鼠爹又怕又气,决定把女儿嫁给世上最强者。他找到了光芒四射的太阳,太阳高兴地答应了婚事,却被云彩遮住了光芒。风又把云吹散了,墙却挡住了风,可是墙最害怕老鼠了。这时,阿龙与朋友“大嘴”智擒猫仔王,胜利归来。鼠爹改了主意,把小雪嫁给了阿龙。大年初三,他们的婚礼热热闹闹地举行了……

  剧情特点

  伴随着节奏分明的锣鼓艺术、新奇另类的戏剧报幕,小观众一开场就被带入神奇的传统艺术中,而双节棍、手机的应用又让故事烙上了现实的痕迹。当小观众还在为变幻莫测的戏曲扮相着迷时,技艺精湛的手绢翻花、惊险刺激的武打动作又会让其目瞪口呆,而不断蹦出地刘翔、超级女生等时尚名词又会让其爆笑不已。剧中很出彩的还有老鼠小子的超级模仿秀、鼠媒婆的河南方言等,甚至还有绸带甩秀、耍大旗等,而这些属于中国民间文化特有因素的充分应用,让戏剧诙谐幽默而又不失智慧和文化。

  该剧并不单纯是一部简单的儿童剧,剧中一群可爱的老鼠,讲着时尚的名词,用着现代的工具,说着地方的方言,表演着民间的绝技,俨然一部老鼠村的“武林外传”。

  该剧为台湾儿童艺术教育专家陈筠安女士的原创剧本,台湾鞋子儿童剧团团长李明华女士亲自执导,国内有武术功底的专业演员出演,使本剧自首演以来一直受到全国各地小朋友的喜爱,在北京、上海、武汉等三所城市共演出120场,观众人数达到15万小学生和1万个家庭(含家长及孩子)。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炫动五月”系列活动 三部经典童话剧提前揭幕   07-04-13
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3周年“炫动五月”大型系列活动   07-03-26
【专题】天视少儿频道六一巨献——大型狂欢剧《魔山》   06-04-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