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面临旅行网站挑战 传统旅行社涉水网络市场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6 15:21
 

 

  国家实行新的休假制度后,“五一”黄金周被打散成清明、端午、中秋三个小的黄金周,这样一来,今年旅游市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是小黄金周可能会使长线游减少、短线游增加,其次,假期缩短可能会使人们更多的通过旅行网站选择自驾游或自助游,以便灵活的安排假期。这些变化会给传统旅行社带来什么冲击呢?

  综合来看,传统旅行社的盈利模式就是,通过批量采购,从航空公司、酒店、景点等地获得非常大的折扣,再整合起来出售给游客。所以一般来说,长线游的利润要比短线游高很多。但是,今年少了五一黄金周后,长线游有没有出现迅速萎缩呢?

  (采访)天津市金龙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袁学田:今年1月份开始,我们的销售一路上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就是国家实行了新的带薪年假,把过去集中扎堆的五一、十一黄金周出游给匀开了。

  虽然传统旅行社的利润也在增加,但不可否认的是,以提供个性化旅游服务见长的各种旅游网站已经开始蚕食传统旅行社的地盘。据尼尔森公司最新统计显示,07年从网络获取旅游信息的游客已经超过了通过旅行社查询信息的游客,随着自助游的普及,网上预订酒店、机票的游客比例也在快速上升。比如携程旅行网,它的营业额从06年的5亿7900万元一下子跃升到07年的14亿元,增幅远远超过传统旅行社。面对网络的冲击,不少旅行社也开始自建网站。

  (采访)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外发中心计调主管孙莉:通过我们在今年开始运行的网络来说,现在我们的网络一个月的咨询量甚至报名量要远远超过我们一个门店,现在是非常大的。

  (采访)天津市金龙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袁学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认为将来在未来的两三年内,网上的交易量会有大幅的提高。

  (现场)记者吴瀚:目前,我国网民的数量还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网络将在人们选择旅行线路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对于旅行社的经营者而言,不但需要引进网络这个先进的经营模式,还需要提供更有创意的网络概念和设计。最重要的还是要能够随时观察和掌握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求得生存和发展。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冬季旅游特色鲜明 滑雪让淡季变旺季   07-11-21
天津推出旅游文艺演出 用文化提升旅游品位   07-11-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