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际奶荒增加成本 国产品牌暂不提价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7 15:39
 

 

  如果您有小宝宝的话,最近逛超市时肯定会注意到了,这段时间婴幼儿奶粉的价签总是在变动。继春节前后全线奶粉品牌价格普遍上调10%之后,最近婴幼儿奶粉的市场价格又开始酝酿上调了。

  (现场)记者孙磊:雀巢奶粉日前高调宣布,4月份起调高部分产品的价格,幅度在5%—30%。像这种500克装的雀巢儿童奶粉、900克装的雀巢成长奶粉等,价格都将上调30%左右。也就是说,到了4月份,这样一罐900克装的奶粉,您可能得多花40几块钱了。另外即使像这种全脂奶粉价格虽然没动,但量也将会从500克“缩减”到400克。

  不光是雀巢高调表示提价,记者在超市看到,多个奶粉品牌的促销员都在忙着调整价签。虽然眼下价格并没有立刻更新,但是,包括惠氏、多美滋在内,大部分国际品牌奶粉的促销员都表示,已经接到总部提价的说法或者通知,现在正在清点存货,准备3月底或者4月初调整价格。

  超市方面也表示,到目前为止,多数洋品牌婴幼儿奶粉都表示了近期要调整价格。随后记者致电了部分奶粉企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提价的消息。

  (电话采访)惠氏奶粉工作人员:惠氏将于4月1日起全面上调金装系列产品价格,涨价幅度在7%左右。

  (电话采访)美赞臣奶粉工作人员:美赞臣则将于3月底上调所有产品价格,平均涨幅为8%。

  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各品牌的具体涨价产品和幅度为,惠氏将于4月1号起全面上调金装系列产品价格,涨价幅度在8%—10%之间。多美滋奶粉表示,下月初将全国上调价格,范围覆盖普装、金装系列全线产品,平均涨幅为5%。美赞臣则将于3月底上调所有产品价格,平均涨幅为8%

  此外,安满、澳优等原装进口奶粉终端价格也将于近期调整。而涉及的具体产品和调整幅度还在等总部通知。

  这次已经是今年洋品牌婴幼儿奶粉的第二次集体提价。以金装900克多美滋为例,2月中旬刚刚从170元上调到189元,而此次又将上调10块钱左右。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洋品牌婴幼儿奶粉敢于触动敏感的价格神经,在短期内频繁提价呢?

  (电话采访)雀巢奶粉工作人员:奶源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上涨。

  目前,全球奶粉及原料供应的70%至80%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而目前两国已持续3年遭受大旱,牧草生长不良导致牛奶出口量锐减。同时国际粮价不断攀升,作为主要饲料的玉米,2007年每吨上涨了26%。成本压力之下,鲜奶价格在2007年上涨了50%。

  但是,同是承受成本压力,相对于洋品牌奶粉提价的坚决而言,国产品牌的态度则有些犹豫和谨慎。

  (采访)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于雷:这次洋品牌提价,我们没考虑近期有什么动作,主要是看奶源的价格,生产成本的问题。

  另外三鹿、伊利、南山等国内知名品牌日前也坚称,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对于价格上的谨慎,于雷解释说,一部份原因是,国内奶粉企业对国际奶源依赖性小,国内奶源基本能满足需求,成本压力相对较小。另一方面,市场份额的尴尬也使得国产品牌不敢贸然在价格上有所动作。

  记者调查也发现,目前市场上洋品牌和国产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价格差距比较大。以900克罐装奶粉为例,国产品牌多在80块钱上下,而洋品牌则普遍在190块钱,差了一倍还要多。而此次提价之后,势必还会拉大两者之间的差价。但是,尽管身价相差悬殊,目前洋品牌奶粉还是牢牢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尤其是把持高端市场。

  国内的奶粉企业大多退守到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市场份额徘徊在20%左右。市场反击乏力,目标消费群的价格敏感度高,这使得国内企业并不敢贸然的像洋品牌那样大刀阔斧的提价。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