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五一结婚高峰 酒店婚宴抢手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7 17:50
 

 

  虽然这个五一假期时间缩短了,但是仍然有很多的新人选择在这个假期举办婚礼,这两天,路上经常能看到浩浩荡荡的婚车,而且很多婚礼越来越讲究个性讲究特色。下面咱们就去一对新人的婚礼现场去看一看。

  (现场)画面+音乐

  喝完交杯酒,扣上同心锁,新郎就可以背上新娘入洞房了,这可不是古装剧里情节,而是一对新人的婚礼现场。华丽的凤冠霞帔,喜庆的大红灯笼,这种传统的中式婚礼受到了越来越多新人的青睐。而且这婚庆策划和会场布置的花费和普通婚礼也差不多,都要八千到1万左右。除此之外,选择西式婚礼的新人也不少。

  (同期声)西式婚礼

  说到特色,不少新人还会根据喜好来量身定制自己的婚礼,比如地铁婚礼,烛光婚礼,草地婚礼等等,大家都希望在这最重要的一天里留下难忘的一刻。

  另外,由于今年五一假期缩短,新人结婚日期也比较集中,记者从婚庆协会了解到,仅五月1号一天结婚的,就达到了5000多对。

  (采访)婚庆协会会长:到5月底,天津市将有26000多对喜结良缘。

  结婚的一多,酒店也变得抢手了。据了解,不少酒店现在的婚宴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甚至排到了2010年。

  筹备婚宴厨师忙 预定酒席价格涨

  办过婚礼或参加过婚礼的人都知道,这婚宴一下子就要订个十几桌甚至几十桌,这可忙坏了酒店的厨师们。

  (同期)炒菜画面+音乐

  张竺是一家酒店的厨师长,一到周末或节假日这种结婚比较集中的时候,就会特别忙,这个五一也不例外。虽然婚宴一般都要晚上才开,但是张竺一大早就到酒店,来做婚宴前的准备工作。

  (采访)楚云天餐饮公司体院北店厨师长张竺:早上进货,菜的搭配上,基本上都是设计好的,根据客人的喜好,包括季节性,有很多款,有临时需要可以临时换。

  以一场婚礼20桌,每桌凉热菜加在一起20道计算,一场婚宴的菜量就达到了400道,工作量比往常增加了一倍左右,虽然婚宴各桌菜色相同,但是为了保证口感,一锅最多也只能同时炒出两三个菜。张竺说,他们这家酒店大概有8个厨师,这样算下来每个人的工作量都要提高不少。用张竺的话说,一天下来,光掂锅就能掂到手软。

  (采访)楚云天餐饮公司体院北店厨师长张竺:平时每个炒菜师傅每个晚上做100道菜左右,婚宴的话至少要做150道。

  (采访)楚云天餐饮公司执行总经理石惟弘:今年五一婚宴预定总额达到了3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0万多。

  一般来说,婚宴价格从每桌680元到2880元不等,其中980元到1280元是整个婚宴价格的主流,占到总量的六成以上。和往年相比,今年婚宴的整体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采访)金皇大酒店餐饮部总监籍伟林:五一期间预定80桌左右,价钱上在1200左右,每桌比去年涨了二三百块钱。

  婚礼上的麻烦事

  准备结婚的新人可能感受特别深,不光婚宴花费高了,现在筹备婚礼的成本也在提高,据婚庆协会统计,现在新人的婚礼消费平均在2万到10万元不等。不过对于新人来说,这么重要的一天,花多少钱无所谓,最重要的还是舒心。不过啊,这婚礼上的麻烦事还真不少呢。

  婚礼麻烦事之一:婚宴退桌难

  (采访)市民:退桌有点麻烦,吃不了,全都浪费了,又退不了。

  赶上结婚高峰期,酒店婚宴都挺难订的,因此,不少新人预定时就会多订几桌,有备无患。但没想到订桌难,退桌更难。一旦有朋友来不了,这眼看着1000来块钱一桌的饭就这么浪费了。

  (采访)楚云天餐饮公司执行总经理石惟弘:提前告诉没问题,改天过来吃也没问题,当天不行,比如海鲜我们都宰杀了。

  婚礼麻烦事之二:主持人晚点

  (采访)市民:参加同事一个婚礼,本来应该四点半开始,结果等司仪等到了五点半。

  (采访)天津市婚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潘树辉:因为道路的问题,车堵的问题,希望新人不要在这种高峰期结婚,能够选择一些人少的时候结婚。

  堵车当然是原因之一,不过如果一迟到就是一个小时以上,那就另有原因了,比如说主持人赶场。结婚的多了,可这主持人的数量增长就没那么快了。

  目前天津有资格证的主持人只有200多人,就算加上没证的,一共也就2000人。就拿5月1号这一天来说吧,受欢迎的主持人一天要赶8个场,少的也有两三场,可新人们选择结婚的时间又比较集中,那迟到问题自然也就不可避免了。

  婚礼麻烦事之三:婚庆布置不满意

  结婚的一多,还有一个忙活的,就是婚庆公司了。由于接单比较多,总是备不住碰上准备不充分的问题,比如典礼程序、使用的材料等等。

  (采访)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布置之前肯定会和新人商量,一般都不会有问题,要是碰上挑刺的就没办法了。

  (采访)市民:比如鲜花的使用,布置上肯定会有疏忽。

  (现场)记者杨晓:结婚是件喜庆的事情,不过这婚礼上的麻烦事也不少,尤其是今年,结婚的人比较多,时间上也相对集中,像司仪晚点,礼堂的布置不能完全符合新人的要求等现象也就不可避免,因此我们也希望今后婚庆服务方面能够有更加完善的规章制度,规范各方的权利和义务,让新人们的婚礼更加的难忘,更加的有意义,最后我们也衷心的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结婚潮带动饰品热销 新人对戒卖得最快   07-05-11
结婚多竞争强 婚庆公司效益下滑   07-05-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