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08六一与众不同 天视少儿用“爱心”架起彩虹

http://www.tjtv.com.cn  2008-05-31 22:55
 

 

“爱心传递·彩虹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录制现场

  北方网消息(记者蔡玉昕):2008年“六一”儿童节,因5.12四川汶川大地震而变得沉重;这个本该让孩子露出无忧笑脸的日子,却有很多孩子因失去了自己的家园、亲人甚至是生命,而无法再让我们看到他们的笑颜;生存下来的孩子们,还在用他们的坚强和勇气谱写着独特的生命奇迹。5月31日下午,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少工委、天津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爱心传递·彩虹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在天津电视台大演播室录制完成,并将于六一当天和全市小朋友见面。

  6月1日,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日子里,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湖南电视台金鹰卡通频道、内蒙古电视台少儿频道、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青岛电视台少儿频道以及全国的小朋友一起献上一份爱心,陪四川灾区的孩子们找回属于自己的六一,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孩子们搭起一座希望的彩虹。

主持人谭夜朗诵《妈妈,别哭》

  晚会刚刚开始由天津电视台主持人谭夜和孩子们共同朗诵的《妈妈,别哭》就为我们重现了一位母亲在地震中痛失孩子后与天堂里化身为天使的孩子的对话:“妈妈别哭,地震是大地在发怒,也许是它一时糊涂,才伤害了这么多无辜,你柔弱的身躯无法挡住,只要妈妈你还活着,就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孩子,你走吧!前面的路再也没有忧愁,你要记住我和爸爸的摸样,来生还要一起走。”“我们乖!我们来过,我们是天使,我们曾到过人间。”……相信看了这些文字的朋友会和我以及晚会现场所有的老师、家长、孩子们一样为之动容!

被感动的现场观众

  此次爱心公益晚会以真实的视角展现出灾区孩子、教师、母亲、军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灾区的每一个孩子都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相信地震发生以来通过各大媒体的报道,大家一定不会对刚刚3岁的宋馨懿(母亲为救她失去生命,并留下“我爱你”的短信)、6岁半的任思雨(在等待救援过程中,为救援人员唱起了儿歌《两只老虎》的坚强女孩)、3岁的小郎铮(从废墟中被救出时,他艰难地用那只还能动弹的右手,向援救他的武警官兵敬了一个礼)、9岁的林浩(地震发生后,他成功自救,并将两名也被埋在废墟下的同学顺利救出)的故事非常熟悉了,也一定非常想了解他们的近况吧。不久前,天视少儿频道特派出记者深入灾区、走近他们,为我们传回了第一手的资料。在晚会现场设立的电话连线环节,主持人还采访了这些孩子的家长,了解他们六一的愿望,并送出少儿频道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在电话中小思雨还向救她和一直关心她的人们表示感谢,我想这些勇敢、坚强、幸运的孩子一定可以尽快恢复健康,而他们所经历的都将是他们一生的财富!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2008“炫动五月”再登场 触动你的童心“结”   08-04-12
专题:天视少儿“炫动五月”——童心“结”系列活动献礼六一   08-04-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448055] 广东省 网友:08不平凡 于2008-07-21 17:53 发表评论:

  是啊,为什么这个晚会的视频不传到网上呢,很想看啊,都等了好长时间了,还以为会有的呢,希望可以尽快传上来吧

[432660] 天津市 网友:那一天 于2008-06-24 21:45 发表评论:

  我也很喜欢,节目播完当天我就找了,可是找不到。如果传到网上了就麻烦发个地址。

[432657] 天津市 网友:那一天 于2008-06-24 21:45 发表评论:

  我也很喜欢,节目播完当天我就找了,可是找不到。如果传到网上了就麻烦发个地址。

[421953] DoD网络信息中心 网友:网站编辑 于2008-06-03 09:11 发表评论:

  谢谢网友杨杨的支持,视频暂时还没有,我会和台里接洽一下看看能不能提供,可以先送上这篇诗朗诵的全文。

  (孩子1)妈妈别哭,我现在已没有痛苦地震来得那么唐突没有什么可以遮护幸存的同学真让人羡慕那一刻,求生的愿望强烈却茫然无助(妈妈)孩子!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快抓紧妈妈的手让妈妈陪你走(孩子2)妈妈别哭,我不能陪你走今后的路这么多人陪我 我不会孤独却担心你悲痛地泪流如柱我多么希望你能幸福我多想长大了孝敬父母我真的不想早走这一步(妈妈)孩子,你不该走!那稚嫩的脸庞分明还只是未开的花蕾一束,你并不懂“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含义,可又偏偏无法接受这边人间的挽留。(孩子1)妈妈 别哭别再抱着我幼小的身躯我已没有往日的温度呼吸和心跳已经止住请给我换上爱穿的衣服拿来我爱读的书假如天堂里还有学府我会在梦中告诉你考试的分数(妈妈)孩子,你不该走!在这个世界,你仅仅做了如此短暂的停留,“爸爸、妈妈”这四个字的发音是那么美妙,这两个难忘的称谓让你觉得永远永远都没有叫够。(孩子2)妈妈别哭,地震是大地在发怒 也许是它一时糊涂 才伤害了这么多无辜你柔弱的身躯无法挡住只要妈妈你还活着就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妈妈)孩子,你不该走!你可知道?我们心里的血在淌、在流!身为你眼中的大人们,我们汗颜啊!如此的苦难怎么能让你这幼小的生命扛负(孩子1)妈妈 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慢慢的走天堂的路有些挤有很多同学朋友我们说 不哭(妈妈)孩子 你不该走我们有一万个不放你走的理由!因为明天的世界将为你打造,到那时,围绕你身边的一定有数不尽的美好祝福!孩子,你不该走!(孩子2)妈妈 你别哭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没有我的明天你把爱给别的孩子(妈妈)孩子 你走吧前面的路再也没有忧愁你要记住我和爸爸的摸样来生还要一起走(孩子合)我们只求爸爸妈妈 还有千千万万个爸爸妈妈(孩子1)在下一个今天(孩子2)下一个的今天为我们把气球放飞上面就写:(孩子合)我们乖 我们来过 我们是天使 我们曾到过人间 ......

[421534] 天津市 网友:杨杨 于2008-06-02 15:19 发表评论:

  能不能把谭夜朗诵的《妈妈,别哭》的视频传到网上呀 这个节目真不错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