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联通A股复牌涨幅低于预期

http://www.tjtv.com.cn  2008-06-06 14:29
 

 

  在合并方案尘埃落定后,停牌超过一周的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6月3日起在港股复牌,同时,中国联通当天也在A股市场复牌。

  (现场)记者戚智:延续了停牌前的行情,今天(6月3日)中国联通在A股刚一复牌就跳空高开,开盘瞬间就涨停,达到10.71新高点,不过这种行情没有延续太长的时间,随后便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

  此后,中国联通一直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最终收报9.59元,下跌1.54%,换手率8.81%。在联通高开低走的影响下,3G概念股也纷纷冲高回落。中创信测、华胜天成等跌幅均超过6%。

  对于这次电信业的重大重组,各大券商研究机构均第一时间发布研究报告,多数机构认为中国联通将是重组的最大受益者。而对于复牌后中国联通在A股市场上出现的走低行情,多家机构认为是投资者获利回吐造成的。

  (采访)注册证券分析师侯双江:联通短期看好。

  (采访)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刘然:电信运营商过去两年固定资产投入少,重组后电信设备可能大规模更新换代。电信设备企业在经历两年的低迷后,已经到了景气周期。

  港股市场上,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三只股票6月3日也集体大幅跳水,跌幅均超过1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直未停牌的中移动当天仅微跌2.8港元,报114.8港元,跌幅为2.38%。

  有分析师指出,重组消息重挫联通、网通与中国电信股价,而中移动则“巍然不动”,显示资本市场对昨天公布的重组交易的怀疑,认为短期内,中移动的市场垄断地位不会遭到撼动。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中国移动 114.800 -2.381%
中国联通 15.800 -14.502%
中国电信 4.990 -11.993%
中国网通 23.900 -11.645%
联想集团 5.840 -0.680

  谁能分享电信重组的好处

  从现在的市场反馈看,电信重组进程的稳步推进,正在激发电信、电子、3G等行业、概念板块整体走强,同时重组也必然会带动整个电信行业投资的加大,其影响范围将渗透到产业链的各个层面。

  有资料显示,2001年到2007年,全国电信业务收入从3719亿元增至728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1%,用户数从3.26亿户增加至9.13亿户,年均增长约1亿户。固定、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双双跃居世界第一。然而电信业发展至今,我国仍没有一个全业务运营商,移动业务的相对优势,造成了市场格局的极度不均衡,这也成为诱发第三轮重组的主要原因。

  (电话采访)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有利于改变现在一家独大局面。

  (采访)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刘然

  根据四大运营商2007年年报,中国移动当年收入是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总和,利润更是达到三家运营商总和的2倍。重组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获得移动牌照,将有助于他们摆脱目前用户数不断萎缩的局面,使运营商的资产规模得以均衡发展。同时,“三足鼎立”竞争格局的形成,也使通信设备制造商、终端产品提供商从中获益。据测算,电信设备业将直接受益于重组之后的运营商投资高潮,总额将达4000亿元。

  (电话采访)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任伟光:电信重组之后,国家将发放3张3G牌照,这次重组对我们来说是好处很多,我们也在积极配合研发,新一轮的网络建设将大规模展开,通信设备制造商会从中受益,一家独大变三足鼎立对我们供应商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电信重组带来的好处,将是资费水平的降低。今后,基本月租、基本通话费、长途话费等,都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竞争。从长远发展来看,如果三家综合运营商经过自身的努力和创新,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格局和业务创新能力,消费者可能会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高通加紧谈判欲入股中国电信

  随着中国电信业重组步伐的开始,部分国际通信制造商也加紧了在中国的重新布局。日前,美国数字通信服务巨头高通公司就开始与中国电信谈判,谋求入股中国电信。专家认为,高通此举是把中国电信看成其布局全球CDMA市场的一次机会。高通如果成为中国电信的战略投资者,可能会降低收取中国电信专利费标准,并增强中国电信在移动市场的竞争力。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工信部:初步测算通信业因地震直接损失67.2亿   08-06-02
电信重组:符合国际趋势 促进运营商均衡发展   08-05-29
中国电信业改革大事记   08-05-29
电信重组:运营商继续停牌 电信设备板大幅上涨   08-05-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