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鹿鼎记》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4 14:08
 

 

  第六集

  鳌拜在牢中经常胡言乱语,康熙恐怕鳌之馀党反抗,暗示小宝将鳌拜消灭,当小宝正在暗杀鳌拜之际,巧遇天地会也前来刺杀鳌拜。韦小宝在误打误撞之下,将鳌拜杀死,却被天地会众人捉走。韦小宝看到天地会的英雄好汉将鳌拜首级祭祀亡灵时,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和天地会众好汉说起了他被掳进宫的事情,说起了茅十八……韦小宝怎么也没想到在天地会青木堂内能又遇到茅十八,才得以保住性命。

  康熙知道韦小宝被捉,非常震怒,逼康亲王及索额图尽快寻回。

  天地会誓言,谁杀了鳌拜谁就来做香主,这一时为争青木堂香主之位天地会的英雄好汉们没了主意,准备带着这个杀了鳌拜的清廷太监去见总舵主陈近南。

  韦小宝见到陈近南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很乖乖地把实情都说了出来,陈近南得知韦小宝是个冒牌太监,正和他意,以免天地会兄弟之争伤了和气,陈近南召集天地会兄弟在尹香主的灵位前宣布收韦小宝为徒,并封他为青木堂香主。

  韦小宝按照陈近南的安排回到皇宫,骗取了皇上。躲过了这一劫。

  小宝藉词出宫打听鳌拜余党,乘机来见陈近南。韦小宝毒发,陈近南为他施内功逼毒出来,小宝感激不尽。奉陈近南之命继续回到皇宫卧底。

  杀了鳌拜之后,康熙长大了,敢于想,敢于做,韦小宝的一切行动就尽在康熙的掌握中了,二人慢慢有了转变,形成了“控制”的关系,“君臣”关系真正确定了。

  第七集

  皇上提到天地会让韦小宝心惊胆颤,捏着一把冷汗。

  天地会徐天川神秘失踪,韦小宝被秘密召来拿主意,原来徐天川与沐王府双白因为谁是光复大业的正统而引起争执,导致徐天川伤重垂危,白寒松丧命。天地会认为沐王府为了寻仇而将徐天川捉走。

  于是天地会钱老本将沐王府小郡主沐剑屏掳来送进宫中交给韦小宝看管,以免辱没了小郡主的身份。

  小郡主“委婉的默许,特有的单纯”吸引了韦小宝,韦小宝和她玩起了少男少女的游戏。把小郡主摸成了一个大花猫的样子寻开心。

  云南平西王吴三桂之子吴应熊作客于康亲王府,其手下皆武功非凡,王府中人挑衅亦忍让,小宝佩服并暗中笼络。听戏时,小宝无意中发现邓炳春鬼鬼祟祟地来到康亲王的佛堂,韦小宝好奇之心跟着邓炳春来到佛堂,原来他们在转移一本《四十二章经》,却被韦小宝轻而易举地盗去了这本经书。

  第八集

  沐王府带着“大明山海关总兵府字样”的兵器进宫行刺,来诬陷云南平西王吴三桂。

  皇太后决杀韦小宝以免有后患,但反被小宝所伤。沐王府等人被侍卫围攻,追杀到了韦小宝的住处,方怡因抵不过让众兄弟暂时躲避,在韦小宝房中的沐剑屏闻听刺客用其沐王府的暗号,并求韦小宝出手相救,带方怡师姐回房内疗伤。韦小宝为方怡疗伤仍不忘调戏一番,可在紧急关头,韦小宝还出手援助,让沐剑屏对他另眼相看。

  皇太后杀韦小宝未能得手,又派收卖的宫中侍卫瑞栋来杀小宝,韦小宝洞悉是太后所为,吓唬瑞栋,引他入室,武功高强的瑞栋反被韦小宝所杀,并取走他身上的四十二章经。太后接连又派太监冒充皇上的太监骗得韦小宝去其寝宫,欲杀韦小宝。

  第九集

  路上,这帮太监的动机却被韦小宝机灵悉破,利用银票逃脱,太后无奈又亲自下手拦截韦小宝,韦小宝利用瑞栋花言巧语讹称已得悉太后秘密逼太后放手。韦小宝中了太后一掌化骨绵掌,回房赶紧把瑞栋的消尸灭迹,以免不测。

  沐王府众人被抓,方怡担心师哥刘一舟,小宝地帮她打听。康熙问起小宝杀刺客的经过,小宝顺势称赞康熙教导武功有方,康熙推测刺客的招数非平西王府中人。康熙教小宝拿着刺客证物去敲诈吴应熊,趁机探其虚实,回宫后小宝将所见告诉康熙,康熙从中猜测吴三桂已秘密上京且有意谋反。韦小宝用吴应熊所赠之银两收买人心。

  沐剑声从吴应熊手上救出徐天川,却要天地会为徐天川误杀白寒松一事作出交代,小宝以香主身分答应救出沐王府刺客以抵徐天川之过。

  

  第十集

  韦小宝回宫后将反贼情况汇报给康熙,康熙心中早已有数,命韦小宝将刺客放走,以引出主谋。韦小宝牢中戏弄刘一舟,房中挑逗方怡,让方怡对他痛恨入骨,紧急时韦小宝却装出大丈夫的气魄帮助方怡,让方怡为之感动,写信给牢中的刘一舟师哥,让他们配合韦小宝救他们出去。刘一舟、吴立身见到韦小宝拿来方怡的字据和花押标记也都相信了韦小宝,配合韦小宝,假装要喝酒,韦小宝却不给喝,却让众侍卫喝,碰巧,皇太后派老太监董金魁来牢房找韦小宝,却被韦小宝也诬陷灌酒刺死,韦小宝便顺水推舟救出刘一舟、吴立身、敖彪三人。同时也取得方怡姑娘发誓嫁他为妻的誓言,一举两得。

  在康熙的安排下,张康年配合韦小宝救人的行动天衣无缝。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鹿鼎记》剧照1   08-07-11
《鹿鼎记》   08-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