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鹿鼎记》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4 14:04
 

 

  第一集

  少年韦小宝刁钻聪敏,为人口甜舌滑,乃市井之徒。自小随母居住扬州丽春院,韦春花出身青楼女子,与儿子韦小宝相依为命。

  韦小宝从小听书听戏,更羡慕戏文中的英雄好汉,为了做英雄,他凭一时之勇杀了黑龙鞭史松,搭救了落难的江湖好汉茅十八。茅十八心里虽感激韦小宝援手,便嘴上却骂他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是江湖人最看不起的,韦小宝因杀史松不能在扬州呆下去,韦小宝向茅十八死缠不休,茅十八无奈,只好带他离开扬州,前往京城。

  在京城酒店内韦小宝惹是生非,茅十八和几个布库打了起来,茅十八摆脱困境,正要带韦小宝离去时,却被一老太监击倒在地,布库把茅十八擒住交给老太监海大富,韦小宝和茅十八被带入宫中审训。

  皇宫中,老太监海公公查问茅十八来京目的后,一掌将茅十八打飞出墙外落在杂役的草车上,韦小宝趁海老公公犯病之时,施展诡计,在海老公的药中加重分量,将他眼睛毒瞎,又将小太监名叫小桂子的杀死。

  第二集

  韦小宝从此便冒充小桂子在宫中做假太监来服侍海老公公。海老公公用摇骰子来试探韦小宝。海老公叮嘱韦小宝去赌博时要把银子借给打扫上书房的温家哥俩。

  一日,韦小宝赌博归来,不小心走进了比形厅偷食吃,正遇到一个自称小玄子的小太监来练武,韦小宝便主动上前与他交量,这少年正是小康熙帝玄烨,二人不打不相识。

  韦小宝和小康熙从此成了好朋友,小康熙从韦小宝的身上拥有了属于自己年龄的生活,二人互吐心声,给小康熙带来了一段崭新的快乐童年。海大富早已识破韦小宝,也乘机利用他和小玄子的比武来寻找害死荣亲王、董鄂妃、孝康皇后及贞妃的死因,不负老皇爷的重托。

  顾命大臣鳌拜对太后的蛮横无礼,让年幼的康熙所忧虑。

  第三集

  海大富断定小玄子背后的师傅就是宫中高人,夜探慈宁宫探虚实,却看到皇太后在教小康熙练武。

  小康熙一直在隐瞒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和韦小宝玩起了泥巴仗,韦小宝陶醉在快乐之中,早已忘记了海老公公的重托,海老公公要韦小宝逼迫温家哥俩还银子,如还不上,就让他们哥俩带你到上书房见一见皇上,趁机偷一本叫《四十二章经》的书。

  温家哥俩果然中了海老公公的计,就挑皇上不在的时候让小宝进上书房看了看。

  大殿之上,鳌拜不满康熙维护苏克萨哈,为了显示自己的势力,以及给康熙一个下马威,私自假传圣旨把苏就地处决。企图谋夺帝位。小康熙深知也无可奈何。

  小韦小宝等待小玄子来摔跤,不知不觉地也来到了大殿上,让众臣误认是刺客拉出斩首,韦小宝大声呼救,小玄子听到韦小宝的声音推开侍卫,拼命呼喊:小桂子。韦小宝这才发现和自己一起摔跤的小玄子就是当今皇帝康熙……

  小桂子跪地连叫小玄子:皇上……让小康熙伤心之极大哭起来,小桂子再也不会和小玄子了真打真摔了。

  海老公告诉韦小宝他早已经知道和他摔跤的就是当今皇上,海老公要韦小宝继续学功夫,要不小玄子会对他没有兴趣。

  书房内,小康熙与鳌拜在处理苏克萨哈的事情上有严重分歧,引起鳌拜的愤恼,幸得偷听的小宝冲出来,机智把鳖拜的气焰消除,才让康熙免了这一劫。

  小康熙带韦小宝来到他安排的布库房看摔跤,小康熙是别有用心的。

  第四集

  小康熙看见鳌拜对自己戒心消除,认为是消灭鳌拜好时机,小康熙巧设计谋,不露声色地召集布库房的小太监们来到书房,让鳌拜以为他安于逸乐,不闻朝政,于是寄情摔跤,让这群小太监以戏耍角力为名擒杀鳌拜,韦小宝陪伴在侧,见机行事突袭鳌拜。在皇上受到鳌拜的威胁时,韦小宝一招撒香灰让武艺高强的鳌拜摸不着头脑,被众太监用金丝钩擒住。

  小康熙召来康亲王和索额图,并讹称鳌拜带刀行刺皇上为由,将鳌拜欺君犯上的罪名监禁,并下令抄家,派索额图和韦小宝到鳌家寻找四十二章经。

  索额图深知皇上用意,在鳌家这一老一小结拜为兄弟,假戏真做,收买心腹眼线。也将自己官场发财秘诀相授于年幼的韦小宝,韦小宝也意外地得到了锋利的宝刀及护甲衣两件宝物。

  小康熙和小韦小宝将鳌家抄来的两本《四十二章经》送给皇太后,皇太后得知小宝擒拿鳌拜有功,升他为六品首领太监,但这时的小韦小宝正等待机会离开皇宫。

  第五集

  韦小宝得到太后赏赐,由宫女蕊初陪同小韦小宝吃蜜饯,小韦小宝乐在其中,对蕊初姐姐别有一番情义,约蕊初夜晚在后花院中一起吃蜜饯。

  海大富准备动手杀了韦小宝之后,再去找皇太后讨说法。韦小宝见海公公入睡,悄悄起床要找宫蕊初约会,却被海公公拦下,逼问韦小宝说出是谁指使他潜伏在他身边的,是谁指使他毒瞎他的眼睛。海公公早就对韦小宝有疑心,每天在他喝的汤里下了毒,让他一天天的痛死过去,韦小宝抽出宝刀和海公公拼个死活,被海公公一掌打飞出门,海公公中刀发现小宝不见,没想到韦小宝有宝衣护身保住了性命,又来到慈宁宫找蕊初赴约。

  海公公到慈宁宫告之太后有关顺治帝在五台山的消息,且查明瑞敬皇后及荣亲王是被太后所杀,于是双方大打出手,两败俱伤,小宝在一旁观战,得知了有关皇室的秘密,小宝乘机把海公公杀死,救下太后。皇太后为封韦小宝的嘴,封他做了尚膳司副总管,没上任太监就送来了第一笔银票。韦小宝决定在宫中多呆上几年。

  韦小宝陪伴着康熙度过快乐的每一天……二人长大成年……

  韦小宝和康熙来到儿时比武的练武厅中,韦小宝这些年来都不敢与康熙真得摔跤,他那求饶的奴才样激怒了康熙,康熙痛骂韦小宝,韦小宝任由康熙摔打都不还手,康熙伤心地自己打起了皮人,韦小宝看着伤心的康熙,想起了儿时的他们,为了让小玄子开心,决定再做回小桂子……二人又回到了童年,开心地摔打着……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鹿鼎记》   08-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