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有故事的人
--《这壹周》新年特别节目侧记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0 16:30
 

 

  时间在不经意的流逝中带走了2007,翻过日历的最后一页,回望一起走过的日日夜夜,细数着一年来见证的点点滴滴,《这壹周》的2007,呼吸中铭记共同的心跳。

  特别节目《有故事的人》是《这壹周》的年终特别节目策划,通过回访曾经的采访对象,感受时间所赋予生命的平凡传奇。

  有故事的人之东方奇奇:奇奇本名张伟,是天津的“非著名”反串演员,曾经出现在《这壹周》2007年9月份的节目当中。再次见到他,已经是半年之后,他刚刚参加完外地的一场演出回到天津。2007年对于张伟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事业的突飞猛进让他忙并快乐着。在《这壹周》报道了他之后,张伟又陆续参加了其他一些演出,包括去年10月天津电视台主办的《当红不让》全民演艺活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张伟和他独特的表演,他的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有时候走在路上会被人认出,有时候一些人会慕名来找他。张伟的2007,是充满着汗水和压力的一年,也是满载着喜悦和收获的一年,我们祝愿张伟在新的一年里,在自己喜爱和坚持的事业上,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快乐。

  有故事的人之反扒志愿者:我们在新年前几天联系到了反扒联盟,他们正在进行春节前防盗的宣传,向市民发放传单。与之前采访时相比,明显看得出,反扒联盟出现了许多新面孔,队伍明显壮大了许多,一些放了寒假的大学生也纷纷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反扒联盟的2007,虽然流过汗受过伤还经常被误解,但是这些大家并不灰心,越来越多新力量的加入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大家都在努力把这支队伍建设得更好,让天津的市民们安安心心上街,快快乐乐出行。

  有故事的人之小胖子二哥:说起二哥,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可是公共频道的嘉宾主持。回顾自己的2007,二哥一番朴实的话道出了心中的感慨:“这一年特别大的变化就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胖子,变成了一个有人认出来的胖子。被人认出来的感觉挺好的,其实我的出名都是因为有很多的记者拍出了好的片子,大伙是因为咱节目好留在电视前,我希望自己能说好了,别糟蹋了记者们的心血。”胖乎乎的二哥子这一年成了名人,买了车,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但他还是那个挂着憨厚笑容,喜欢帮助别人,没事开开玩笑讲讲笑话的小胖墩,他也一直努力着,把自己的节目做得更好。

  有故事的人之脑瘫儿小松:这一次再见到小松,他的变化让我们吃惊,不仅仅因为长成了一个18岁的大孩子,而且经过自己的坚持锻炼,整个人有了显著的进步,说话比以前更流利了,没事还和妈妈聊聊天,做做家务,谈谈自己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业余时间还学习弹电子琴呢。2007年,小松毕业了,他接着还要上职教班,学一门技术,将来做一番事业。小松是个坚强的好孩子,他没有辜负妈妈的期盼,一天天地长大,懂事,一天天变得更好。尽管速度比常人慢一些,但我们已然欣喜地看到,小松这只小小鸟,已经拍打着翅膀,跃跃欲试,准备飞翔。

  有故事的人之韩毅:这是《这壹周》的记者第三次见到韩毅,前两次我们谈的话题更多的是关于合作建房,而半年后的再次见面,他说的更多的是风起云涌的股票市场。从前合作建房的办公室由于资金问题已经不存在了,只剩下锁起来的空荡荡的房间。说到合作建房目前的进展,情况似乎不是那么乐观,没有土地是一个难办的事情,合作建房者们怀揣着自己的房子梦,仍然住在租来的房子中。韩毅说当初做合作建房,没有想到会这么困难,希望在2008年,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韩毅的2007,梦想也好,失落也罢,总归还是让与他有着同样梦想的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2008,但愿希望之光能够越来越亮。

  有故事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山西小伙赵云亮,为救父亲割下自己的一半肝脏,节目播出三个月后,我们的记者又专程赶往山西回访,高兴地看到,父子二人的身体基本上都已经康复,全家重新过上了安宁平静的日子,就像风暴过后的港湾,重归宁静。

  去年十•一前的《这壹周》,纪录了天津的李东阳先生和马嘉悦小姐准备婚礼的过程。节目播出后一周,他们举行了婚礼。转眼四个月过去了,新婚燕尔的小两口对幸福和责任有了更多的体会。

  天津市红桥区的澄水苑小区的热心业主组织了自治委员会,为小区居民解决了用水用困难等大问题,我们再去采访的时候,一进小区,就看到通知栏上张贴的物业费用使用明细表,业主委员会的用心得到了小区住户的支持和肯定。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回访的过程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叹,感叹着时间的神奇,能够在这样短短的一年中改变许多人的生活。过去的一年里,《这壹周》与很多人共同走过,我们本着一颗关怀的心去做新闻,同时也涤荡着自己的心灵,2007,《这壹周》抒写着普通人的故事,陪伴着他们的旅途,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与变化,记录着一份难忘的光影随想。2008伊始,我们将一如既往,以平凡心看世事,以包容心绘万象,用心细心,打造金牌栏目。 (王新颖)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