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京津城际票价一等69元 二等58元

http://www.tjtv.com.cn  2008-07-31 16:24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问题一直是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7月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8月1号正式运营的京津城际列车票价已经确定,一等座69元,二等座58元,比现有的京津动车组列车分别高出18元和16元。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高速铁路定价标准是比较廉价的、面向广大老百姓的交通工具。除人工售检票外,北京南站还设置了自动售检票机。据了解,该线路开行方案和密度均似公交车。

  预计每天早上6点开第一班车,而末班车将有望在夏天晚上12点,冬天晚上11点开出。列车投入运营后,每天北京和天津将平均对开车辆100对,客流约五六万人次,运行时间在半小时,列车在每站停靠两分钟。

  北京站至天津13对动车组将全停运

  为了奥运期间节约资源,北京站29号发布通知称,自8月1日起,北京站始发、终到的13对京津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停运,同时停运的还有北京至青岛、北京至泰达两对列车。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列车将于8月1日同时开通运营,开通首日将有60对列车,其中绝大部分以新型京津动车组列车为主,京津普通旅客列车不作调整。为了满足部分旅客的需要,北京站每天依然有10多趟列车前往天津。

  京津间铁路 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随着8月1号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旅客们就又多了一种快捷的出行方式。加上原有的D字头动车组和普通列车,京津两地之间未来将运行3种列车。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这三类列车的详细情况。

  第一类是京津城际列车,为C字头。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京津之间全程直达运行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列车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第二类为现有的D字头列车。京津城际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后,目前正在京津两地间运行的十余对D字头列车仍将保留,其在京津两地间的直达运行时间一般在1小时10分钟左右第三类为其他列车,如K字头列车等。这类列车时速较慢,但价格普遍较低,单程票价最低可达十几块钱左右。未来这三类列车将可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乘车需求。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京津城际高铁每公里造价1亿元   08-06-29
京津城际试验时速提至200公里   08-02-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