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晚大讲坛》看奥运 讲礼仪2

http://www.tjtv.com.cn  2008-08-15 08:46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的开幕,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意识到礼仪的重要性。但是在社交场合中做到事事合乎礼仪,处处表现得体着实不易。本期《今晚大讲坛》将继续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李建营副教授帮助您解除社交中的困惑,指导您如何在社交场合做到合乎礼仪,表现自如得体。

  社交场合中人与人的交往既要有技巧,又要有原则,这样才能获得真诚的朋友,才能获得永久的合作伙伴。因此,在现代礼仪里,讲究规范很重要,但知道忌讳更重要。因为,只有避免犯忌,才是和别人友好交往的前提,一旦犯了忌,会很尴尬。那么,在社交中,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社交场合中打电话的时候,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首先,打电话前要确认电话号码,整理要说的内容。若是对方打来的电话,接电话要自报公司的名称和自己的姓名,只说一个“喂”字不太好。说事情的时候,先简单地说一下事情的概要,再具体地叙述。如果需要很长时间的话,不要忘了确认一下对方是否方便。挂断电话时,要用“占用您这么多时间,失礼了。”这样的话结束。那么,除此之外打电话时还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去参加宴会,进餐的礼仪很重要,不但要吃得尽兴,而且要显出彬彬风范。在入座时应等长者坐定后,方可入座。如有男士为你拉开座椅,你应向对方表示感谢,然后再从容入座。用餐时须落落大方,从容安静,不能急躁。在餐桌上不能只顾自己,也要关心别人。口内有食物,应避免说话。自用餐具不可伸入公用餐盘夹取菜肴。除了这些,进餐过程中布菜、劝酒、使用餐具时还有哪些礼节需要注意呢?

  如果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人们的日常社交生活也会得到改善,人们不单可以减少与别人发生冲突,也可以令自己和别人有更愉快的交往经验。那么在社交场合中,如何才能提高自身的社交能力呢?节目中,李建营副教授为您详尽解读,敬请关注。

  首播:T6 8月15日(周五)21:15

  重播:T6 8月17日(周日)21:15,8月21日(周四)11:0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今晚大讲坛》蒙曼说唐武则天3   08-07-11
《今晚大讲坛》蒙曼说唐 武则天2   08-07-04
《今晚大讲坛》蒙曼说唐 武则天1   08-06-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