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城金饰品价格出现松动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4 15:07
 

 

  最近,北京、上海等很多地方的金饰品零售价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调,那么我们天津的金饰品价格如何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现场记者)戚智:这里是友谊新天地商场的黄金饰品销售专区,您可以看到这个价格牌上显示,今天千足金的价格是每克230元,和5月15号最新一次调整后的金价相比,千足金价格每克足足下跌了22元。

  在卖场逛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品牌的金饰品价格都出现了松动,就连周大福、周生生这些国际品牌也纷纷下调了千足金和金条的价格。而且,这次降价并不是少数商场的行为,百信珠宝、中原百货等多家津城黄金饰品主流商家也都不约而同打起了促销牌。

  (采访)金店销售人员:七八月是销售淡季,希望以此吸引消费者购买。

  今年以来,我市黄金饰品价格曾一度出现急涨,价格上调速度也很频繁。而从三月开始,金价开始走低,足金饰品价格先后在3月和5月两次下调,从每克276元的高位降到了242元,如今金价再次出现下调。不过,和以往每次金价下调后不温不火的市场反馈不同的是,此次,金饰品价格的波动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采访)消费者:比以前便宜了不少,最高的时候270、280,现在才230,便宜了很多,很合适。

  (采访)消费者:以前也想买,但是觉得太贵,现在这个价位比较合适。

  (采访)消费者:还是可以保值吧,所以趁便宜还是买几件。

  美元持续升值引发国际国内金价持续走低

  其实,除了刺激销售之外,金饰品零售价格的下调,和国内市场金价的持续走低有不小的关系。目前国内金饰品价格构成中,主要包括原料金、加工费、销售费用等几部分组成,其中,原料金成本在价格体系中所占比重最大。

  今年3月17号,国际现货金价创下每盎司1032美元新高之后,开始长达近4个月的下浮调整,直到7月初,才再次重回每盎司900美元高点,但此后,国际金价再次演绎“高台跳水”,一路下挫。上周五,纽约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2.4美元,收于792.1美元,跌幅为2.8%。这是金价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800美元大关。黄金现货价格也比前一天下跌2.5%,为每盎司788.5美元,创下去年12月中旬来的最低价格。受国际金价持续走低影响,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报收于每克175.50元,比今年创下的每克234.30元历史高点,足足下跌了58.5元。

  对于国际国内金价的持续走低,业内人士认为,美元汇率的强势上涨,成为推动黄金期货价格跌破800美元关口的最主要原因。由于经济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疲软,导致近期美元对欧元汇率持续上升。同时,不少投资者预计,为挽救经济衰退的趋势,英国央行可能将被迫提高利率水平,这也使英镑对美元汇率连续11天下跌。美元的持续升值一方面严重弱化了黄金作为对冲美元贬值风险资产的保值属性,引发市场抛售,另一方面也直接压低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黄金还能否成为通胀“避风港”?

  一直以来,黄金被市场看作抵抗通货膨胀的最佳工具。但如今,全球通胀依然高企,黄金价格却屡创新低,部分投资者开始怀疑,一直看涨的黄金市场是否就此迎来拐点,黄金还能不能成为通胀的“避风港”?

  (采访)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业务部主任张琳:它的抗通胀作用。

  (采访)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张晶:目前只是技术性回调影响,出现暂时走低行情。

  专家指出,对于黄金,在过去很长时间里,市场着重强调的是它的金融属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重点关注了它的投资需求。而过去几年内,大量资金介入黄金市场,的确对金价上涨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不仅成为投资者规避通胀的避风港,也很好地起到了对冲美元下跌风险的作用。但是,黄金毕竟不是货币,作为一种商品,黄金价格的涨跌还是需要供求关系作为基础支撑。随着国际金价接近1000美元/盎司,黄金的投资需求受到抑制,消费需求大幅下滑。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同比下滑了19%。而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近期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二季度迪拜黄金出口量大幅减少15.8%。消费需求的下降,也加速了黄金价格的下跌行情。不过对于黄金未来的价格走势,不少专家认为,国际黄金价格目前仍处于上升通道,下半年仍可能迎来新一轮行情。

  (采访):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业务部主任张琳

  (采访):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张晶

  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相对股票来说,黄金属于中长期投资品种,短期获利的投机机会并不多,如果完全将资金压宝黄金市场,存在较大的风险。按照国际通行的做法,黄金在投资者的整体投资组合当中,所占比例在5%到20%这个范围内是比较合理的。

  我们刚刚从天津黄金饰品协会得到了一个最新信息,从明天开始,我市黄金饰品价格将再次下调,足金饰品价格由每克242元下调到222元,千足金饰品价格由每克252元下调到232元。铂金饰品价格没有变动,依然是每克508元。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