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暖春》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09:36
 

  第六集

  铁蛋娘让小花住在一间堆满杂物的小破屋里。吃饭时,小花看着桌上的饭菜,含着泪不敢吃,招来铁蛋娘的怒骂。小花在铁蛋家拼命的干着铁蛋娘规定的各种活儿,洗衣服、做饭、割猪草,剁鸡食、看铁蛋,哪一样做不好都会招来一顿打骂,还经常挨罚吃不上饭。村长路过铁蛋家想看看小花,被铁蛋爹骗了回去,小花满腹委屈只能偷偷跑去爹娘坟前哭诉。铁蛋爹向村长提出要小花家的地,又和铁蛋娘把小花的老母鸡杀了。小花失去了家里唯一剩下的老母鸡,找铁蛋爹娘理论,又招来一顿打骂和一天不许吃饭的处罚。

  香草娘抱怨宝柱不来接香草。香草收拾着衣服打算自己回去,正在这时透过窗户看到了宝柱,欣喜不已。回家后的香草为避开村里人特意迟些下地,不成想还是碰到快嘴她们,跟快嘴没说两句就呛呛上了还动手打了起来。

  第七集

  香草继续吃着中药,隔壁的快嘴因为满院飘着的中药味和香草起了冲突,俩人又是大打出手。怒气难消的香草让宝柱将两家间的围墙砌高。

  饿急的了小花偷偷吃了两口鸡食,被铁蛋娘看见,又挨了一顿数落。小花所有的委屈只有在晚上用泪水倾泄。又一个白天,正洗衣的小花看到铁蛋扔掉的贴饼子,捡起来刚要吃,被铁蛋娘看见,又挨了一顿打又骂。饱受虐待的小花实在支撑不下去了,趁深夜逃离了上河村。饥寒交迫的小花昏倒在路边,被进城赶集的二狗发现,带回了芍药村。村民们围看着这个浑身是伤的野娃,却无人愿意收留。宝柱爹望见这一切,默默地将娃背回了家。香草认为宝柱爹就是嫌她不生,这次更是当着全村的人在打自己的脸,赌气回了娘家。宝柱也反对爹收留这个野娃。小花醒来接过爷爷递来的贴饼子狼吞虎咽地吃着,看着爷爷慈祥的目光,向爷爷哭诉自己的身世,哽咽着说自己会帮爷爷做所有的家务事,每天只需要吃一顿饭,请求爷爷收留她。快嘴怀疑野娃就是小花,急忙跑去姐姐家报信,姐妹二人去铁蛋家打探消息,被铁蛋娘用谎话蒙骗过去。

  第八集

  快嘴从宝柱爹嘴里证实野娃就是小花,再次跑去姐姐家报信,姐俩决定向村长隐瞒此事。

  香草回到娘家抱怨宝柱爹收留了一个野娃,宝柱也因为爹不肯送走小花赌气离家来找香草。宝柱爹来到上河村向村长打听小花逃走的缘由,村长才得知小花早已不在铁蛋家,冲到铁蛋家质问铁蛋爹娘,铁蛋爹吓得昏厥过去。当宝柱爹从上河村回到家时,董事的小花已把家里的活都做完了,小花还告诉爷爷自己会多干活少吃饭,只希望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宝柱爹心疼地看着小花,更坚定了收养她的决心。

  宝柱爹去到香草娘家想要接回宝柱和香草,香草娘借机发泄自己的不满,抱怨宝柱爹没有善待香草,宝柱爹无奈的离去。

  第九集

  香草爹看不过香草娘对宝柱爹的做法,去探望老亲家,看到了这爷孙俩生活的艰辛,感叹宝柱爹的不易。村长惦记小花,和媳妇去芍药村看望小花,小花告诉村长爷爷对自己很好,村长面对小花自责不已。小花的旧布鞋穿小了,她把鞋子前面剪开露着脚趾接着穿,宝柱爹心疼不已,带着她去集市上买了新鞋,小花却舍不得穿,放鸭子时还光着脚。

  香草娘撺掇着让宝柱和香草把小花送走,夫妻俩一合计赶紧从娘家回到了家着手实施计划。香草宝柱骗年幼的小花说带她到镇上买东西,小花信以为真,不巧在路上遇到了快嘴男人,快嘴男人高兴地把这事告诉了宝柱爹。宝柱爹一听立即拖着老迈的身子追了出去,终于在上河村的村口截住了他们,把小花接了回来。饭桌上小花看着香草的脸色不敢吃饭,宝柱爹无奈。

  第十集

  宝柱爹决定带着小花在自己的小屋里另起炉灶。香草看着忙得热火朝天的爷孙俩,心中不满出言讽刺,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小花送走。快嘴一家应约到姐姐家吃饭,半路上又碰到香草送小花回上河村,赶紧让男人去给宝柱爹报信,自己则追去了姐姐家。香草执意找村长让他领回小花,受到村民们的奚落,宝柱爹再次赶到接回了小花,香草满肚委屈,对宝柱爹和小花更加怨恨。小花拿着奶奶做的风车在院里玩,听到母鸡下蛋了到鸡窝把蛋拿出来,香草看到了说她偷鸡蛋,在拉扯小花的时候打碎了鸡蛋,香草更加生气,推开小花,故意用脚去碾她的风车,小花跪在地上抱着香草的腿求她不要踩坏奶奶做的风车。晚上,小花抱着踩烂的纸风车哭着睡着了,爷爷连夜给她做了新的风车。

  香草娘拣着自家园里最好的西红柿和黄瓜摘了一篮子,送给隔壁没生养的金钱媳妇,打算把小花推销给她,结果碰了一鼻子灰。不死心的香草娘转脸又把这蓝子菜送给了村里的酒鬼二蛋家。小花在院里帮爷爷干活,唱歌给爷爷听,香草正看着生气呢香草娘来了,告诉她给小花找了个人家,娘俩合计着怎么瞒着宝柱爹骗走小花。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暖春》剧照1  08-08-18
《暖春》  08-08-18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