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暖春》

http://www.tjtv.com.cn  2008-08-18 15:40
 

  主演:田成仁、鲁园

  剧情:故事发生在八十年代末的一个偏远贫穷的小山村里,讲述的是一个活泼善良的女娃小花,在爹娘和奶奶的呵护下,过着虽不富裕但却快乐的生活,小花娘就快生了,她爹为了多挣些钱去了黑煤窑打工。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小花爹被埋在了坍塌的煤窑里,小花娘也因为急火攻心加上淋了雨引起大出血失去了生命。从此小花和瞎眼多病的奶奶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懂事的小花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支撑着濒临解体的家,小花的眼泪和万般努力,最终没能挽留住唯一的亲人奶奶,小花从此成了孤儿。

  对于粮食就是命的穷山村里,家家都过着勉强维持的日子,没有人愿意收留小花,小花只能暂时寄宿在村长家,已经有三个娃的村长家,因为小花的到来,给村长家造成了不小的震荡,村长媳妇百般排斥小花这个外来的娃,从此村长和村长媳妇为了小花不停地发生争吵,加上自家三个娃对小花的排斥,村长最终无力保护小花,小花只好被送到了另一户人家。

  会算帐的铁蛋爹娘,收留小花的目的是看重了她家的地,想占不已有,小花的到来让懒惰的铁蛋娘再不用干家务活儿,全部落在7岁的小花身上,小花整天只知道干活儿,吃的又不多,长大了嫁出去还能收一份不错的彩礼,铁蛋爹娘为他们的精打细算而得意。小花从此看着养父养母的脸色度日,每天从早干到晚,还经常因为铁蛋娘的无故找岔儿,让她吃不饱饭,唯一和小花贴心的是家里3岁的铁蛋,他心疼姐姐,知道姐姐饿,偷偷去屋里拿饭给姐姐吃,被铁蛋娘发现,小花又一次受到体罚,小花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告别了可爱的铁蛋,逃离了生养她的上河村。

  清晨,无家可归的小花晕倒在芍药村的村口,被芍药村村长的儿子二狗发现,用毛驴车把她拉回村儿里,小花的到来打破了小村子多年的沉寂。村民们看着弱不经风的小花,又是个没有劳动力的女娃,在各种观念的驱驶下,同情地看着小花,但都不想自家的肥水外流,收养一个吃闲饭的回去,年迈的宝柱爹不忍心看到奄奄一息的小花再被放回村口,顶着巨大的压力把苦命的小花背回了家。

  宝柱爹的儿媳香草过门多年不生养,这么多年一直顶着村儿里的各种闲话在生活,因为生不了娃,这些年家里的那点钱都换成了中药,香草对生娃的事变得异常的敏感。当她得知宝柱爹背一个野娃回家时,愤怒地从地里跑回家去,一路上,听到不少村民的议论,都说宝柱爹是嫌香草不生,才把小花领回去的。香草气愤地看着炕上的女娃,让宝柱爹马上把人送回去,宝柱也埋怨爹自己的日子都过不了了,还领回来一个吃闲饭的。可怜的小花,眼泪汪汪地看着爷爷,求他不要把自己送走,她可以干很多的活儿,每天只吃一顿饭就行,善良的宝柱爹不忍再看小花受苦,留下了小花……从此,本来就缺少笑声的家里,由于小花的到来更是雪上加霜,村里的闲言碎语不时地触到香草的痛处,她一气之下跑回了娘家。

  小花异常的懂事和心疼爷爷,爷俩儿相依为命地生活在土坯屋里,土坯屋里从此有了笑声,香草听到不时从隔壁传出的笑声,十分妒忌,在香草娘的精心安排下,决定送走小花。小花做梦都渴望着母爱,她一次次用真诚和稚嫩的心去接近宝柱和香草。香草不但不领情,还一次又一次地利用小花的单纯和善良骗走小花,但最终都因宝柱爹的出现没能把小花送走。宝柱爹忍受不了香草的脸色,带着小花另起了炉灶,小花每天跟着爷爷下地,给爷爷做饭,日子过的心酸但很快乐。

  懂事的小花,非但不记恨叔叔和婶娘对自己的伤害,还不断用她的宽容和善良碰撞着宝柱和香草的心,终于,他们面对着一个7岁的孩子,流下了忏悔的眼泪……

  宝柱爹和小花又重新被请回了正屋,他们看着桌上宝柱和香草精心准备的饭菜,爷孙俩哽咽的难以下咽,香草为小花穿上了亲手给她做的新衣裳,小花含泪扑进香草的怀里,哭着喊出了一声娘……

稿源:齐鲁网 编辑:陈瑜
《暖春》分集介绍(16-20)  08-08-25
《暖春》分集介绍(21-26)  08-08-25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