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60万元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2 13:29
 

 

  29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从9月1号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进行调整,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知中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由现行的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职工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不变,为40万元。

  在调整最高限额的同时,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也有了新的规定。从9月1号开始,一是职工和单位已经解除劳动关系,而且还没有重新就业的,单位和职工本人都可以办理集中封存手续;二是单位即将终止的,单位或清算组织应为尚未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办理集中封存手续;另外如果原单位已终止的,上级主管部门要为尚未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办理集中封存手续。办法进一步明确,住房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后,原单位与职工在职期间欠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仍然承担补缴等责任;职工重新就业的,职工本人应将住房公积金账户从集中封存户转移到新就业单位;已转入集中封存户的职工,符合提取条件的,可以凭有关资料到原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办理提取手续。

  多个城市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

  很多家庭在购买住房时,除申请公积金贷款,还要追加商业贷款。这样既增加了他们的利息支出,又延长了贷款办理周期。所以这次公积金最高限额提高20万元,无疑将扩大公积金低息贷款受惠的程度,减轻购房者负担。

  政策调整后,相比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优惠将更加明显。就拿一笔期限30年,金额60万的住房贷款为例,调整前,在4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之外,还要办理一笔20万元按揭的组合贷款,如果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的话,每月要还款3486元。现在最高限额提高到60万元以后,夫妻双方可以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每个月就只需要还款3302元,每月可以少184元。这样算下来的话,30年就可以节省利息62299元。

  (采访)市民:缓解一下还贷压力。

  近两年房价的攀升使得公积金贷款对市民购房的支持力度下滑。在货币从紧政策下,很多地方的公积金管理部门纷纷放宽放贷政策。像常州最近就把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到40万元。同时,允许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已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6个月后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降低还贷成本。海口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也调整为6432元,提高了988元。

  放宽公积金政策并非救市良方

  虽然金九银十已经临近,但是楼市低迷的情况还在继续。打折促销声仍然不绝于耳。继深圳之后,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也再次出现明显下滑。那么楼市低迷的状况还延续多久?各地公积金贷款的放宽又能不能刺激脆弱的楼市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根据发改委的最新统计,全国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调控影响,销售量、房价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行业调整态势更加明显。

  (采访)中国市场与不动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京奎:购房者观望预期明显,影响到了销售、投资和供应,然后又反过来影响到预期。整个房地产市场各个环节都受到了影响。解说词:近日央行、银监会曾联合下发通知,限制银行向房地产企业贷款,促进节约用地,这更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房地产业绩普遍受到影响。目前70多家房地产公司公布的中报来看,销售收入增幅比去年下降了6.13个百分点,净利润也比去年57.38%的增幅下降了2个百分点。那么在销售重压之下,公积金贷款的放宽,会不会刺激脆弱的楼市呢?

  (采访)中国市场与不动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京奎:公积金额度提高了还贷能力,能刺激一定的消费需求。

  周京奎教授进一步解释说,公积金支持的是自住型住房消费,这就决定了它只能在市场走好的时候起到促进的作用,但当市场出现转折低迷时,却无力改变颓势。所以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主要目的还是政府为了缓解购房者的还贷压力。

  (采访)中国市场与不动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京奎:楼市的理性回归主要还是要政府和市场只能分开。政府继续完善保障性住房。市场调节才能更准确。

  (出镜记者)孙磊:中国的房地产业经过近10年来的大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也产生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比如供需结构不尽合理、房价增长过快等等。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神话,从宏观政策调整到市场规律使然,楼市正在逐步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房地产商们也需要冷静一下,多思考思考调整自我,而不能只寄希望于政策救市。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