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春草》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9-16 13:15
 

  第六集

  春草大病一场,任凭全家劝说都不吃不喝,终于忍不住号啕大哭。春雨以全镇第一名考上大学,乡亲们敲锣打鼓欢庆。一个木匠前来求婚,春草丝毫打不起精神。她去县里请学校的老师帮忙,费尽波折在何家村找到了日思夜想的何水远,也见到了何家破烂的草屋、重病的母亲和二个妹妹。何水远解释自己喜欢春草,怕春草知道实情嫌自己家穷不理他。两人默默到车站,踏上车的一刻春草突然问何水远想不想和自己在一起,欣喜若狂的何水远连连点头,两人幸福的拉手跑过大街小巷。春草给何水远换上了织好的毛衣,两人去春草家提亲。春草母亲大怒,说何水远是个骗子,几乎要了春草的命。两人下跪苦苦哀求无果,乡亲们都凑来看热闹。母亲气愤地拿着火钳子追打何水远,他却大喊即使打死他也要娶春草为妻。

  第七集

  春草情急之下说自己是何水远的人了,母亲震惊,摊倒在地上大哭。出嫁当天,母亲警告何水远要对春草好,又告诉春草如果有一天过不下去了可以回来,但要给她一记耳光。婚后的春草虽然和在家一样劳累,心情却格外舒畅。何家人对春草很好,春草希望能早日改变家境,从县上揽编织活儿回家,很快就卖出了名堂,何水远一句刮目相看就是对她最大的夸奖。春草怀孕了,何家欣喜万分。一次意外,夜里堆放竹篮的房间燃起了大火,何家房屋成了灰烬。大家拼命拉出春草,她却流产了。全家暂住在戏楼子里。何水远日夜玩牌,听闲话春草命硬克人,抱怨娶老婆娶了灾。同村出外打工的大壮劝何水远也去城里赚钱,春草将仅剩的钱给了何水远,第一次进城的何水远刚走出车站,就和大壮一群人走散。父亲病了,大哥春阳想来找春草要点钱,却得知何家到了如此境地。

  第八集

  何水远和大家走散了,帮助了借酒消愁的马老板。马老板是做绣品生意的,他给了何水远一张名片,告诉他南方绣品在北方特别好卖。何水远很快就回家了,和春草商量赊货去北方卖,可以找表叔帮忙。两人扛着几个大包麻袋去挤火车,火车的拥挤和人群夹缝中闪过的风景令春草新奇的同时也感到惶惑。上厕所成了春草最惊心动魄的事情,还差点被乘务员要求补票。两人去投奔表叔,表叔招待了春草夫妇,而表婶和孩子晶晶回来开始刁难,何水远受不了气想走,春草却如实说明他们的难处,只有找到卖货的地方才能离开,虽说表婶在表叔的劝说下同意两人留几天,先帮着联系卖货的摊位,心里却十分不痛快。春草一面让表婶帮忙找地方卖货,一面让何水远出去找地方,自己则把表叔家的活儿全干了,表婶也渐渐对春草刮目相看,态度竟渐渐缓和了起来…

  第九集

  春草和何水远寄居在表叔家,摊位迟迟没有消息,两人决定先出去碰碰运气。他们找到了一条街摆摊卖货,刚卖出了几床被面,工商就来了,要没收所有货物,被春草以死护住,匆匆赶来的表叔劝春草冷静再想办法。第二天春草自己去领货,却得知罚款已经有人交了。春草猜到是表叔所为,感激不尽。表婶为了两人能早点走,向邻居推销被面,每床却只卖几十块钱。春草心疼地向表婶解释只有租摊位卖才能赚到钱。两人搬出了表叔家,表叔帮忙租了个平房。春草自己去找摊位,去红光商场想让人帮忙代销,差点被赶出去,恰好经理路过解了围。春草刚好看到一个空柜台,打听到这个柜台位置不好没人要,她直接去找孙经理,孙经理架不住春草软磨硬泡,便宜租给了她。走出商场,春草终于看到了一缕阳光…

  第十集

  何水远听说孙经理轻易租给春草摊位,开始疑神疑鬼。春草不顾何水远阻拦,管表婶要回了当初托关系找摊位的钱,表婶很不高兴。第一天生意开张,何水远嫌租下的摊位太偏了,旁边卖内衣的李姐也为春草担心,但是春草将花绿的被面床单挂起来,非常引人注目。春草热心地迎接每一个顾客,还帮助了一个大妈,大妈承诺说过几天女儿会来买结婚用的被面。李姐不信,与春草打了赌。整天下来一床被面都没卖出去,何水远垂头丧气。第二天大妈的女儿一口气买了四床被面,李姐叹服地送给春草一套内衣。春草的服务让这个国营商场受到了震动,她从不厌烦顾客的啰嗦,脸上永远挂着微笑,终日顾客盈门。每天晚上两人最大的快乐就是数钱,盼望马上就要到来的好日子。孙经理正准备抓全商场的服务质量,准备让春草在员工大会给大家讲话。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春草》剧照1  08-09-10
《春草》  08-09-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