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爱在战火纷飞时》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9-22 13:15
 

 

  第一集

  一九三八年春,桐柏太平镇居住着张、朱两大家族。早已秘密加入共产党的张家二少爷张世杰,文武双全,一直渴望上前线杀鬼子。正当他准备去金竹沟和恋人杨紫云汇合一起参加新四军时,遇到了朱家未过门的三儿媳妇郭冰雪的有意阻挠。郭冰雪暗恋张世杰,并扬言自己的未婚夫朱家三少爷朱国柱和杨紫云私奔。为了躲避郭冰雪,张世杰悄悄前往金竹沟,见到已加入新四军的杨紫云和朱国柱,并听说了“孔镇海事件”。

  半年前,通过张世杰牵线,新四军收编了杨开泰的土匪队伍,这只队伍扰民事件一直不断。孔镇海是杨紫云哥哥杨开泰的结拜兄弟,现为新四军手枪班长,却强奸民女,逼死人命。在处理孔镇海的问题上,杨开泰感到左右为难。

  朱家大少爷朱国栋为国民党上校团长,正蓄谋利用“孔镇海事件”引诱杨开泰脱离新四军,为己所用。杨开泰为难之时,张世杰赶到。

  第二集

  张世杰劝杨开泰以大局为重,“孔镇海事件”必须有个结果。面对结拜兄弟,杨开泰痛苦犹豫。最终,张世杰冒着生命危险说服孔镇海自杀以保全队伍。然而,新四军面临转移的紧要关头,孔镇海的死并没有保全队伍,杨开泰的部队无奈接受整编。杨开泰认为孔镇海的死不值得,怨恨张世杰欺骗了自己,愤而离开新四军。

  张世杰一心参军,却被首长拒绝,让他继续留在太平镇做地下工作,张世杰痛苦地接受了。

  部队转移在即,杨紫云和张世杰挥泪告别,两人相约等打败鬼子那天再见。看着杨紫云和朱国柱一起亲密离去,张世杰心里很不是滋味。

  第三集

  一路追随张世杰的郭冰雪在山中撞见土匪,被离开新四军的杨开泰英雄相救。杨对郭心生好感。

  张世杰同时赶到,杨开泰避而不见。郭冰雪被朱家二少爷朱国梁带回太平镇,而郭冰雪因为朱国柱的出走大闹朱家。张世杰回到太平镇继续地下工作,他求助担任省参议员的舅舅李光斗帮他建立起一支合法的队伍。

  同时,日本军官山本正雄来到桐柏地区观察地形。

  朱家老爷朱照邻大寿当日,日军飞机轰炸太平镇。

  第四集

  朱家院子遭炸,朱照邻受伤。战斗中,张世杰沉着应战,被朱国栋赏识,欲劝其加入国民党军队,张世杰未允。

  为向组织证实战斗能力,张世杰擅自带部下找鬼子报仇,不料被大批敌人围攻,游击队赶到解围。战斗中,张世杰打死十几个鬼子,被镇上百姓塑为英雄。

  上级批评了张世杰个人英雄主义行为,并给他送来杨紫云的第一封信。为了拉拢张世杰,朱国栋让张世杰到他的军营参观,期间故意透露土匪正在袭击金竹沟新四军伤员的消息,想以此试探张世杰的身份,张世杰佯醉不理。

  第五集

  金竹沟新四军被土匪打得七零八落。当侨装的张世杰赶到游击队驻地,土匪已被打退。张世杰密谋杀死了袭击金竹沟的凶手。

  朱三少爷朱国柱和杨紫云一起偷偷来到朱国栋处,声称他和杨紫云已秘密结婚,准备带杨紫云到重庆投奔国民党。朱国栋将二人送往重庆。

  日军飞机轰炸南阳,郭冰雪的父母被炸死。郭冰雪孤身一人到前线替父报仇,张世杰担心郭冰雪安危,紧追不舍。随枣前线,郭冰雪欲袭击鬼子,正好遇见带着部下搞武器的杨开泰,他救下郭冰雪。此时,朱国栋的部队正被鬼子包围,张世杰赶来,与杨开泰加入战斗,朱、张、杨三人并肩作战。

  鬼子撤退后,在郭冰雪的央求下,杨开泰终于答应了收留无处可去的郭冰雪到太白顶落脚。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爱在战火纷飞时》   08-09-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