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从达沃斯到天津》:我们准备好了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6 17:27
 

 

  明天,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就要正式开幕了。自从论坛方面宣布天津成为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办地以来,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城市便开始了精心准备,力求以自己蓬勃、现代的气息欢迎即将到来的八方来客。

  在首届夏季达沃斯结束仅1个月后,世界经济论坛高层首次对天津滨海新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同时2008年天津达沃斯论坛协调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在2008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一场名为“天津之夜”活动让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代表提前感受到了中国渤海之滨——天津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认识了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最有活力的经济区域——天津滨海新区。继“天津之夜”发出邀请之后,天津夏季达沃斯的筹备工作也全面展开。

  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是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从06年开始,会展中心在一期6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开始二期扩建工程,并在2008年5月竣工。二期工程完工后与一期工程实现无缝连接,整个场馆建有地下停车场3万平方米,拥有700个小型车位,一层大厅展览面积约13000平方米,二层建有两个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和一个1000平方米的阶梯报告厅。即将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成为会展中心扩建后迎来的首次重大会议。

  (采访)天津滨海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帆:会展中心都将为达沃斯论坛提供哪些服务?

  重量级嘉宾云集天津,下榻酒店也成为展示天津的窗口之一。为了给各国来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10家接待酒店是做足了“功课”。不仅加强酒店内部的各种培训,而且各饭店之间还打起“擂台”,展开服务技能大比拼。您看这位选手,双手活动得多灵巧,一张餐巾,在她手里不到十秒钟就变成了一只开屏的孔雀。再看这位,他参加的是中餐宴会摆台的比赛。15分钟的时间,她一个人要铺好台布、桌裙和装饰布,折好餐巾,并完成十套餐具的摆放,而且动作还必须规范优美。这位选手参加的是鸡尾酒调制比赛。您看这雕刻成龙形的酒杯够有个性吧,选手把他的作品取名为龙腾盛世,凭借个性的酒杯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因为本届夏季达沃斯的1500多位来宾中,外籍人士超过80%,因此英语口语也是这次大赛的重要内容。

  (采访)选手:通过参加比赛也提升了自身的水平,希望能为国内外来宾提供更好的服务。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大赛使我市的饭店行业能够圆满完成达沃斯接待任务,并提升了旅游饭店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为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旅游业应该贡献的力量。

  论坛期间,网络通讯的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此,我市通信行业的工作人员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目前论坛涉及的酒店、场馆等无线上网全覆盖、接通率都达到了100%,话音、数据业务信号全部畅通。同时为了更好的保障本次论坛的网络通讯安全,达沃斯筹委会通讯保障组还举行了通讯安全保障演练。您现在看到的这两台大的机器就是专门用来提供会场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路由器。现在演练的内容就是人为的制造故障,也就是在有若干条通路的情况下,阻断其中一条通路,看是否会对用户使用造成影响。

  (采访)达沃斯会展中心数据工程师成瑞芳:这两个设备是互为主备,然后相互备份,每台设备又是介入到不同的局像,是通过多条光路接出去,就是说任何一条光路,或者说一台设备瘫痪,他都不会影响会场的互联网使用,用户是感知不道的,另外一台设备会自动把这个业务接管过去。

  对于大型会议而言,除了保障通讯安全畅通无阻之外,网速的快慢也会产生很大影响。

  (采访)天津网通运维部副主任张英华:为论坛提供了5个百兆的专网需求,互联网5各百兆可以满足会展中心大约3000人的正常使用。网速比去年达沃斯提高至少有3倍。

  在天津夏季达沃斯的紧张筹备中,除了与论坛方面做好沟通、积极筹划外,我市还引进了一些“外脑”为会议出谋划策。从1992年开始,吴建民先生就多次出席冬季达沃斯论坛以及论坛的部分峰会,目前他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顾问。交流中,有过多年外交经验的吴建民建议,要做出具有天津特色的夏季达沃斯,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天津成为中国发展新一极”的核心理念传达出去。

  (采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达沃斯论坛两个层次的价值:看到世界潮流、给人以火花、启示;本身编制的关系网,每年都会有特别的小册子方便交流,出席论坛的人士要充分认识这一点。

  截至目前,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会场布置已经完毕,460名志愿者整装待命。2008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要嘉宾名单和会议日程已经确定,从今天起,论坛的社区活动陆续开始,27号下午年会正式开幕,28号下午闭幕。

  (采访)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副主任何荣林:送给来宾的三份礼物:空客、中心生态城、京津城际。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闭幕后,富有特色的新领军者村还将保留一段时间,供广大市民参观游览。作为论坛主播媒体之一,从明天早上8:30开始,天津电视台将在滨海频道推出大型直播节目《天津对话达沃斯》,欢迎关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