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无处藏身》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7 13:16
 

 

  第十一集

  苗秋云和三保两家在村长的主持下,当着村民的面签下两家换房协议。要强的秋云将换房折来的一万现金和自己所有的储蓄全部拿出来归还给村民,周围的人对这个坚强的女人感到由衷的佩服。村长提醒三保老婆,年纪也不小了,孩子也越来越大,今后说话办事要讲究个分寸,不要就想着钱。三保老婆一阵羞愧。临到老,连住的地方都保不住,杨兵父亲想到躲藏在外一直没有音信的儿子和家中里里外外操持辛劳的的儿媳妇,悲从心起。

  村民帮助苗秋云和三保两家将家搬好,强强看到落在地上的三保老婆的照片非常害怕。懂事的萌萌劝慰哥哥,要听话,要学会照顾自己,她会和妈妈到外面挣钱来养活爷爷和哥哥。苗秋云为了维持生活,尽早还清杨兵所欠下来的外债,她想到杨兵曾经说过摆摊卖饭虽然累点苦些,但利大,于是她求村长帮忙,想在附近的镇上支个小饭摊。村长担心这个取保候审的范围不知有多大,打电话向公安局咨询。梁局考虑到她们家实际情况,同意了她的要求,并安排当地派出所经常照顾她们家生意。因没帮手,苗秋云只好说服公公,暂时让年幼的女儿萌萌停下学业,帮她打下手。弱智的强强由年迈的公公在家照看。她每天蹬着三轮车带着女儿早出晚归到集市上叫卖以维持生计。她的出现引来同在集市做小生意的小馄饨的不满,经常找机会欺负她们母女。

  正如梁局判断的那样,“9.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主犯的杨兵出现在了山东境内,他拿起电话打给以前的伙计,准备寻求帮助。但如惊弓之鸟的杨兵待电话接通后并没有说一句话就挂了。这个奇怪的电话引起了专案组的怀疑,马上让当地警方进行协助调查。专案组为了尽快抓住杨兵,来到杨兵曾经出现过的山东枣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查暂住户口、清查各建筑工地、清理黑三抡、搜寻每个废旧货收购摊点,可狡猾的杨兵这时已经躲藏起来。侦察员回到所住的宾馆,因连日奔波使皮鞋上沾满泥点灰土,年轻的侦察员刘文广来到小集市,打算把皮鞋擦擦。他在街口附近找到一溜儿擦鞋摊,职业敏感还是让他禁不住地仔细打量这些擦皮鞋的人。突然,一个擦鞋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尽管这人穿着破烂、戴个草帽、低头不语,可瘦小的身躯和一头遮脸的长发,令眼睛锐利的侦察员看起来很别扭,也与周围其他穿着稍微干净整齐的擦鞋人很不相符。侦察员急中生智,突然用山西话叫了一声杨兵的小名儿:“兵子!”那个擦鞋人立刻条件反射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不是别人,正是专案组久抓无获的杨兵,虽然脸庞比以前消瘦了,神情漠然,但相貌分明就是他。

  侦察员一跃而起,杨兵急忙将身子往旁边一闪,在地上打了个滚爬起来就跑,很快就在茫茫人流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张东接到信息赶来时,杨兵早没了踪影,这让他们万分懊悔。杨兵这一消失就是半年,半年里,专案组没有从任何渠道得到关于杨兵的一点线索,杨家也没有任何异常。侦察员暂时从平顺县撤离,但暗中留下多重暗哨和眼线,紧盯着杨家。

  第十二集

  苗秋云带着女儿一起辛苦地做生意,但总是受到隔壁摊主小馄饨的排挤和刁难。为了生存,苗秋云和女儿只能一切都忍着。一天小馄饨自己生意不好,牵怒到苗秋云身上,阴阳怪气地说什么杀人犯倒是吃香的喝辣的……。回家的路上,心思恍惚的苗秋云把车骑到路边的沟里,萌萌重重摔了一下,但幸亏没受伤。这让杨天宏感到担心和后怕,半夜他找到三保家,求三保夫妻帮衬帮衬。

  三保觉得占了杨家的房子心里有愧,和老婆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三保老婆也开始反思,对自己以前的言行感到后悔莫及,见杨天宏亲自求上门,迫不及待地答应下来。苗秋云没办法,默许了三保老婆为自己做帮手。这样,两家的关系慢慢恢复了。杨父想帮儿媳妇减轻负担,找到村长请求给自己安排个事干,村长看他们家这种情景,没办法只好把年迈的他安排到一工地做小零工。至于家里的孩子,杨父舍下老脸,求苗秋云的母亲拉自己一把。苗母看在孩子的份上,很不情愿地将两个孩子留下,代为照看。

  半年来,专案组一方面根据各地汇报来的线索转战全国各地对杨兵进行追查,一方面根据雷刚的供述将本案所有情况和证据提逐一核实,并提取完毕,“9.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的卷宗和罪犯雷刚由市检察院进行接管,此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此时杨兵正在福建某小城市的一家餐馆的后厨打杂,领班突然进来通知他们,派出所要来餐馆检查暂住证,领班让后厨的杂工中没有办理暂住证的几个人先到餐馆后的巷子里躲一躲。看到后厨所有人突然一下子都跑走了,听不懂当地语言的杨兵一开始还莫名其妙,待听到外面警察的问话声,也吓得赶紧跑走。他觉得眼下口音不容易和南方人沟通,也容易暴露,因此决定还是返回北方。小馄饨的亲戚嫉妒苗秋云的面摊生意,暗中使坏,被当地派出所民警识破。苗秋云大度地原谅了他们,羞愧的小馄饨被苗秋云折服,两家关系好转。

  此时杨兵辗转潜逃到甘肃省兰州市。身无分文,吃尽了苦头,差点饿死在街头。云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梁金虎突然召开案情分析会,说是收到一封写给他的匿名报案信,信中说杨兵没钱花了,威胁要举报人尽快给准备五十万元,并且不准报警,否则要灭他全家,而且还提到杨兵这么多天没有被抓住,是因为他在公安局内部有人。

  第十三集

  专案组通过侦查了解到,原来那件匿名敲诈勒索事件是两个无业青年所为。他们只是听别人提起过杨兵杀人一案,想借机弄些钱玩玩,所以就想出了这么个办法。梁局非常气愤,告诫警员们一天不抓住杨兵,这种恶劣影响就一天不能消除。苗秋云经过半年的辛苦,终于还清了大部分债务。她来到娘家,嫂子说秋云已经帮杨家还了不少帐,劝说她接下来不为自己考虑考虑,也要为孩子着想,否则萌萌她们一直就背着个杀人犯儿女的名誉,让她赶紧找个好人家。矛盾的苗秋云放不下丈夫,暂时不想离开这个家。杨天宏近来身体不适,但他怕花钱,一直隐忍着没告诉儿媳妇。

  在外走投无路的杨兵最后实在没办法只好加入当地一乞丐团伙,苟且偷生。他为了能挣大钱,生生地将自己的胳膊弄断。尽管每天的沿街乞讨让杨兵脸面上非常过意不去,但这种生活让他稍有一点安全感,每天也就得过且过着。当地发生一起乞丐冻死案,而这个乞丐经查正是一个通缉犯,惊恐的杨兵意识到危机,他估计警方会对全市的乞丐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顿。于是连夜逃走,再次踏上逃亡之路。团伙中的毛蛋和毛毛佩服杨兵的聪明才智决定从此就跟着他混了。在外潜逃长达一年之久的杨兵再次露出踪迹。村长向梁局悄悄报告说:有一张从江苏镇江寄给杨家的一万元汇款单刚到村委会,落款叫安平。苗秋云一眼就看出,虽然汇款单上的笔迹故意写得歪歪扭扭,但他们以前耍的时候杨兵用左手这样写过,她确认这绝对是丈夫的笔迹,而且猜出这是杨兵在给家里报信,安平反过来就是平安。杨父决定马上给警察打电话汇报这一情况,苗秋云非常犹豫,担心会给杨兵带来麻烦。杨父说杨兵啥本事没有,耍心眼的本事比谁都强,肯定已经跑到其它地方了。

  翁媳经过商量,决定还是把汇款单先交给民警,由警察来处理,如果真是杨兵汇过来的钱,就转交给受害者张丽的家属,算是赔偿。警员鲁红观察到苗秋云一家对这件事说得含含糊糊的,猜测这个汇款人就是杨兵。张东立即带着手下根据汇款单上显示的地址赶到江苏省镇江市,通过录像带显示,狡猾的杨兵有备而来,因为当天发工资邮局人非常多,录像显示不是很是很清楚,汇款人背影看应该就是杨兵。

  第十四集

  此时的杨兵已经是盘踞在北方某个城市的一个小犯罪团伙的老大,并和包养的情人小灵同居。这天团伙中的两个得力助手毛蛋和毛毛给他送来半个月的收入,并告诉他一个不好的消息:帮派里一个小喽罗小春被火车站派出所抓了。尽管此时的杨兵已经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了,但内心始终处于逃亡惊恐状态,宁可狡兔三窟也不敢大意。想到那个小春曾经见过自己一面,所以杨兵心里格外紧张。他故做镇静地把两个助手打发走,让小灵收拾东西马上离开,转到另一家宾馆。这让情人小灵非常不满,整天东躲西藏的,不知道他到底在防谁,这日子什么时候才算个头啊,没人愿意这样跟着他过。两人为此大吵一顿,杨兵来到夜总会想放松一下,但看着虚情假意故作姿态的小姐们,内心更加烦躁,不禁又念起在家的妻子苗秋云的好来。

  此时的苗秋云在家也是提心吊胆,辗转难眠。丈夫能把那么大一笔钱寄回来,说明他在外面没吃苦,这让她稍微感到安慰,但又担心警察因此把他抓到。苗秋云为公公办寿宴,和母亲尽释前嫌,和睦一堂,这让杨父感到非常欣慰。母亲委婉地劝她改嫁,苗秋云拒绝。却不知杨兵的父亲默默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侦察员赶到南方那座城市,几经侦察,无功而返。刚刚返回云山,就接到宁夏警方提供的线索:他们刚抓了一个盗窃犯叫小春的,供出他们最上面的老大—-郝春贵,行踪诡秘,从不露面,所有事都靠下面两个帮手在处理。因小春只是一个小喽罗,对上面老大的情况了解的不是很清楚,小春上面有个头目叫耗子,不过小春出事后耗子就不见了,警方估计耗子可能已经逃往河南老家了。专案组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马上兵分二路,一路到河南去抓耗子,一路到银川了解情况。

  通过河南耗子那了解的情况及照片核对,确认他们上面的老大就是“9.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主犯杨兵,而且还提到老大身边有个女人叫周小灵,以前曾在兰州一大碗牛肉面店上班。这些消息让专案组兴奋不已。专案组马上安排宁夏的人员到周小灵曾经工作过的饭店去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从侧面打听和杨兵有关的信息。张东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密切关注着杨兵手下毛蛋毛毛他们一伙的动静,伺机开展行动。

  第十五集

  敏感多疑的杨兵偷听到情人小灵的电话,得知她背着自己竟然开着一家服装店。杨兵火冒三丈,但想到小灵曾经在自己差点饿死的时候送过一碗热汤面,也就原谅了她。这时他再一次想念起自己的妻子苗秋云,不知他给家里留下的这一烂摊子她该如何处理。

  几经周折专案组终于查清楚杨兵身边这个叫周水灵的女人,侦察员通过各方面了解的情况也得知小灵在某市场开了个服装摊位,张东组立刻赶去。

  侦察员从店员小红与小灵的通话中发现杨兵他们现在所住地方的一些细微特征,马上赶去抓捕。当他们赶到时,宾馆方面说十几分钟前杨兵带着小灵已经退房离开。就这样,侦察员与杨兵再次交错而过。杨兵浑然不觉专案组已经来到这里追查自己。有天他和周小灵逛超市时,突然从电视上看到雷刚被审判和自己被通缉的新闻,噩梦再次扑来。他想这下完了,这里也不安全了。

  侦察员们日夜紧盯服装批发市场周围,伺机抓捕小灵。小灵在服装市场被侦察员抓获,得知杨兵现在可能还在睡觉的消息,兴奋的侦察员马上赶去。等赶到宾馆时发现杨兵早已不见踪影。原来杨兵早上被噩梦惊醒,发现小灵不在身边,想到昨天小灵也在超市,可能也看到通缉自己的新闻,怀疑她去报警,心中恐慌的杨兵再次匆匆逃离。侥幸脱逃的杨兵已经乘上长途客车逃往内蒙古区里。杨兵团伙内成员被全部抓获,张东根据种种线索判断,杨兵已经厌倦了这种逃亡生涯,这个胆小敏感的罪犯已经快走到穷途末路,他鼓励大家别灰心,再接再厉。

  杨兵的小女儿萌萌在学校被同学欺负,碰伤了脑袋,导致昏迷。把萌萌送到医院后,苗秋云才得知,正是上次她心神恍惚把车子骑进沟里而给女儿留下了隐患,需要立刻手术,手术费用至少八万。悔恨的苗秋云为了给女儿筹措巨额医药费,到处求人不惜下跪。专案组深为这个女人遭遇的困境表示同情,发动民警为其捐款。但这些钱离那笔巨额的医疗费还相差很远。专案组为杨家的事积极地跑前跑后,帮助联系了几家医院,但对方一听说病人的父亲就是杀害医学院女医生母女的凶手,纷纷以各种借口推脱。在专案组的努力下,市人民医院终于答应接收,并尽快安排手术。苗秋云在感动之余,心里对民警的愧疚又深了一层。这时,被警方监控的杨兵其中一张银行卡突然有了动静。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