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情之债》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10-14 10:53
 

 

  第六集

  在吕家,烨烨与和她同龄的咏春倒是相处不错,但也看出了问题,不断套问咏春,咏春不敢说出来历。李志长是个酒鬼,醉后就对商雪娟动手毒打,这次因觉得咏春住院太化钱,逼商雪娟把咏春领回家,见她不允,又是暴打。商雪娟忍不无可忍,无意中用刀刺入丈夫胸部,她以为他死了,离开了家,独自去警署自首,被拘留。李志长被父母送入医院,经抢救保住性命。警署调查,事情牵涉到吕也平。吕家听到此事都大惊失色,黄秋婵认为商雪娟落到这种地步,都与当初儿子的作为有关。吕也平也为此深深不安,想起往日情分,去监狱探望商雪娟,要给她请律师。商雪娟严词拒绝,说他只要对儿子好就可以,她的事不要他管。商雪娟已感绝望,觉得活着也没意思了。

  第七集

  吕也平决定去做亲子鉴定,同时请好友陈律师帮忙。律师用他善辩口才说服了商雪娟,为她辩护。律师又找李志长,只要他不上法庭,可给他大笔医疗费。李志长贪财,同意不起诉。警署也进行了侦查,居委会和邻居都帮商雪娟说话,故尔对商雪娟判得很轻,缓刑一年。商雪娟回到家里,深感给家庭带来了麻烦,对不起公婆,对他们更是孝顺。公婆心地善良,也知儿子不肖,叹息着谅解了媳妇。李志长出院,得到了黄小漪送给他的三万元钱。他怀疑这钱的来历。丛亚芬和烨烨几乎是同时打听到消息,咏春不是吕也平同事的儿子。丛亚芬非常不快,又觉得事有蹊跷,深入了调查,她寻找熟人到商雪娟家所在居委会打听,弄清了吕也平是咏春的父亲,这使她非常痛苦,以为吕也平婚前隐瞒了有儿子的实情。

  第八集

  但丛亚芬还是不动声色,等吕也平亲口对她说清。吕也平迟迟没说,因为他要等亲子鉴定的确切报告。报告出来了,咏春是他儿子,他感到羞愧,自感罪孽深重,同时又为儿子和商雪娟的悲惨遭遇而伤心。黄秋婵要他告诉丛亚芬,但这几天丛亚芬在排新戏,马上要首场演出了,为了不影响她情绪,等演出之后再说。首场演出过后,丛亚芬终于承受不住,向吕也平指出咏春是他儿子。吕也平承认了,但他说他也是刚知道。丛亚芬哪里肯信,说他为了骗婚才隐瞒,吕也平有口难辩,这对恩爱夫妻出现了纠纷。丛亚芬对黄秋婵和黄小漪也极其不满,认为她们帮着吕也平对付她。烨烨趁机吵闹,叫母亲回到原来的家去。

  第九集

  烨烨住回家后,写文章到吕也平学校网站,大肆攻击吕也平有私生子,是卑鄙小人,龌龊教授。搞得吕也平狼狈不堪,名誉受损。丛亚芬也要回原来家去,被吕也平拉住。吕也平自知理亏,百般央求,表白儿子的事他事先不知情,劝了两天才把妻子劝住。他又请妻子去把烨烨叫回。丛亚芬回家看女儿,见前夫周邦继与女儿在一起,以为女儿反对她再婚,是前夫唆使,狠狠教训了他一顿。周邦继老实,不敢回嘴。女儿不肯跟她回家,劝母亲也不要回去。丛亚芬觉得事情没到这地步。不过比较前夫,她觉得吕也平要复杂得多,而且婚后在吕家她把自己压抑了,成了小媳妇,她要通过这件事,在吕家占主指地位。咏春渴望去看望妈妈爷爷奶奶,这时的吕也平对咏春痛爱有加,百依百顺,带他去了。李志长问商雪娟那三万元钱的来历,商雪娟不知道吕家给了丈夫钱。李志长说她外面有男人,帮她出钱,打她。弄堂口,吕也平看到李志长打商雪娟,不由大怒,欲上前斥责。

  第十集

  吕也平怕咏春受惊,才没前去斥责李志长。等李志长走后,咏春与母亲见面。看见儿子,商雪娟又喜又悲,百感交集,她收起了切面摊子,带儿子去见他爷爷奶奶。吕也平在弄堂口等候,见李志长又回来,他上前拦住,将李志长骂了个狗血淋头。李志长误以为他是警察,狼狈逃走。咏春陪伴商雪娟,在外面玩了半天。在儿子面前,商雪娟也有了笑容。吕也平随尾在后看着,心里充满伤感,觉得商雪娟实在可怜,但他又没办法帮她。吕也平去劝说烨烨回家,在她住所碰见周邦继在照料女儿,他吃惊丛亚芬的前夫竟是自己学校门卫,深感难堪,同时认为校内流言都是他传播的。他约谈周邦继,叫他要有职业道德,更不要制造吕家家庭麻烦。本份的周邦继辞职了,这又使吕也平感到意外。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