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情之债》

http://www.tjtv.com.cn  2008-10-12 22:05
 

 

  播出时间:T3 感动剧场 05月15日-05月23日14:15(每天三集)

  主演:陶慧敏、王琳

  剧情:年近四十的吕也平教授要脱离单身生活了,他在一场大雨中巧遇著名话剧演员丛亚芬,以闪电般速度双双坠入爱河,不到二月便要以婚姻的方式来收割他们的爱情成果。丛亚芬的女儿烨烨坚决反对母亲再婚,这个十六岁的姑娘深爱自己的父亲,希望父母复婚,因此以泼辣得近乎野蛮的做法进行阻止。吕也平的母亲黄秋婵也反对,这位德高望重的大画家断定儿子跟一个有孩子的女人结婚不会有好结果,而且这也绝望了她想有自己的第三代的念头。吕也平虽然是个孝子,但认为爱情遭遇磨难才能享受到爱情的魅力,他以温存、宽容、幽默,甚至带点圆滑的方式,和丛亚芬一起冲破阻碍,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但吕也平不知道他的婚姻潜伏着巨大危机,这危机来自另一个家庭。那家姓李,媳妇商雪娟的儿子李咏春不是她丈夫李志长所生,是十六年前她与吕也平在大学时恋爱的结果。吕也平不知道她已怀孕,他出国留学因意外与她失去了联系。李志长是个好逸恶劳极其粗野的浪荡男人,自婚后知道儿子非他所生以来,十六年里对商雪娟母子肆意虐待。质朴本分的商雪娟自知罪孽,逆来顺受,但李咏春的幼小心灵受到严重伤害,这个读书成绩非常突出的瘦弱少年到了精神崩溃的边缘。商娟雪的公婆是忠厚老实的退休工人,原谅了媳妇的欺骗行为,又觉得孩子无罪,对咏春痛爱有加,这使商雪娟感激铭心,对二老倾心尽孝。可是二老面对横蛮的儿子和穷得无钱给咏春治病的现实,怕废了孙子,再三劝说商雪娟,把咏春送到了吕家。吕也平的家庭因此陷入了极度的混乱之中,这时他的婚后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吕也平先与黄秋婵发生了争执,他认为商雪娟是敲诈,而黄秋婵凭她画家的敏感判断,认定咏春是她孙子,对他爱护备至。更麻烦的是吕也平要想尽办法对丛亚芬遮掩咏春的身份,但丛亚芬心生疑窦,通过她在大学当门卫的前夫周邦继和其他手段调查咏春来历。而一直想破坏母亲婚姻的烨烨也在暗中调查。日子难熬的吕也平终于找到了摆切面摊头的商雪娟,要她把孩子领回,遭到商雪娟的痛斥,说他始乱终弃,害得她和儿子受尽屈辱。吕也平看到了她潦倒的困境和被丈夫殴打的情景,心灵又受到巨大冲击。

  给吕也平冲击更大的是,商雪娟出于自卫,不慎刺伤了毒打她的李志长,自首进了监狱。吕也平掩耳盗铃地希望咏春不是自己的,但对商雪娟今天的不幸,觉得自己有一定责任,寻找律师为她辩护。黄秋婵因商雪娟是自己孙子的母亲,对她很是感激,也出力周旋,同时逼吕也平做亲子鉴定。商雪娟出狱。吕也平通过亲子鉴定,证实咏春是他儿子,他百感交集,深感自己对儿子和商雪娟犯下了不可宽恕的罪孽,他要忏悔赎罪。而此时,丛亚芬也调查到吕也平和咏春是父子关系,她认为她受了欺骗,结婚时他隐瞒了有儿子的实情,她愤怒,委屈,也迁怒到黄秋婵身上。烨烨借此事在吕也平学校对他的人品师德发起猛烈攻击。吕也平陷入狼狈而又难以处理的境地。使他更加难堪的是,他知道了在他学校当门卫的周邦继是妻子的第一任丈夫,他感到极不舒服,又认为这个门卫也在暗中兴风作浪。

  困境中的吕也平也能获得一些安慰,安慰来自年轻美貌的姑娘黄小漪。姑娘是黄秋婵很远的远房亲戚,美术学院毕业,到吕家来跟黄秋婵深造学画,同时照料老人生活。她在吕家半年多,暗暗爱上了他,谁知没等她表露,吕也平娶了丛亚芬,她只好把爱收拾起来,这一切吕也平浑然不知。咏春的出现,丛亚芬和吕也平的冲突骤起,使她看到了希望,她利用咏春和黄秋婵,用高明的技巧一面抚慰吕也平,一面推波助澜制造是非对付丛亚芬母女,把家庭搅得更加混乱。

  因为李志长的大闹和丛亚芬认定吕、商有私情,咏春吓得离家出走逃往外地,商雪娟为示清白服毒自杀。这使得吕也平的负罪感更加严重,对丛亚芬也由深怀内疚歉意转变成不能理喻,不顾丛亚芬的感受,不顾被救活了的、已经完全原谅了他的商雪娟的坚拒,执拗地实施着自己的赎罪和报恩行动,给予商雪娟和她公婆一系列重大帮助,甚至还为被他误解了的周邦继找回演员专业。丛亚芬被严重伤害了,和吕也平的冲突步步升级,误解越来越深,再加上看到黄秋婵帮助商雪娟离婚,及黄小漪制造的家庭失窃风波,她认定吕家已容不得她们母女。通情达理的咏春看到是自己破坏了原先平静的吕家,决定回到母亲身边去,并劝说吕也平,说他为赎罪而伤害了丛亚芬是很错误的,也会负下情债。吕也平猛然醒悟,诚恳地向丛亚芬挽回他们的感情,但为时已晚,丛亚芬提出了离婚。

  可惜的是,就在离婚的那天,李志长带人到吕家抢劫,吕也平冒着杀身之祸救出了烨烨,使丛亚芬和烨烨真切感到了他对她们的真爱,烨烨第一次认了这个继父,可丛亚芬苦涩地告诉女儿,他们已离婚。吕也平又成了单身,感到人必须对自己的任何错误承担责任,但又深感虔诚的忏悔和赎罪并不容易,应该获得亲人的理解,不然会碰痛碰伤心爱的人。现在他前面有三个女人,丛亚芬,商雪娟,黄小漪,谁会和他走到一起呢。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情之债》分集介绍(16-20)   08-10-14
《情之债》分集介绍(21-25)   08-10-14
10月12日T1[滨海黄金剧场]隆重上映《情之债》   08-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