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第六届中国曲艺节《鱼龙百戏》栏目组鹰城行

http://www.tjtv.com.cn  2008-11-06 13:35
 

 

  晚上19:30

  晚19:30分,期待已久的以《百花争妍》为主题的第六届曲艺节开幕式终于徐徐拉开大幕。晚会由姜昆、朱迅、张泽群、李红主持,分序幕“龙凤呈祥全家福”、“春色满园”、“争奇斗艳”、“繁花似锦”、尾声“和风和韵唱吉祥”几大部分,既有传统的曲艺形式例如含灯大鼓、相声、小品等也有加入“摇滚”风格的上海评弹和凤阳花鼓,还有平时不常见的少数民族说唱。

天津著名梅花大鼓演员王喆、杨菲

  晚会上,数十位知名艺术家先后登台,他们的演出代表了多个剧种最高的演艺水平,令观众叹为观止。相声的阵容特别豪华。《快乐的花》汇集了姜昆、李金斗、师胜杰、石富宽、常贵田和戴志诚等6位名家;冯巩等人表演的《麻辣婚礼》构思巧妙、包袱迭出,让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从开头一直持续到结尾。尹相杰、牟洋和法国人李霁霞、李恒永和赵炎合作表演的《找搭挡》,因多数演员都是相声界新面孔,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在《众口夸河南》的节目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和“西北快板王”张保和河南著名笑星范军等人分别以评书和快板等形式夸河南,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和郭达功力不凡,举重若轻,他们分别领衔表演的小品《泄密》和《山花》让观众笑声不断。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陕西老腔艺术团充满激情的演唱让人觉得黄土高原的古风扑面而来。晚会上,充满地域或民族风情的曲艺表演,新奇精彩纷呈,成为一个个光彩夺目的亮点。肉孜阿木提等人表演的《十二木卡姆》、阿根斯等人表演的《阿玛来洪》、卞瑛花等人表演的《沈清传》、拉苏荣等人表演的《江格尔赞》让观众领略了维吾尔、蒙古、朝鲜和藏族曲艺艺术的特色,获得了美妙的艺术享受。

上海评弹摇滚

  上海评弹团高博文、陆嘉玮演唱的《魅力上海迎世博》充满时代气息;由明骏女孩演唱的《凤阳花鼓》,把原来的安徽民间小调改为摇滚唱法,让观众觉得充满新意。相声演员陈寒柏等人以浓重的京腔京韵演唱的《唱奇葩》,充分展示了相声演员的唱功。换手联弹和含灯演唱是梅花大鼓各有特色的两大绝技,二者分别形成独立的传承体系。晚会主办者别出心裁,把这两大绝技集中运用在《十字西厢》节目里,使其成为难得一见的曲苑奇观。

  由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董怀义等人联袂表演的情景快板剧《生死大营救》,通过演员充满激情的表演和大屏幕播放的背景,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医护工作者等和灾区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奋勇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动人场面。表演在观众的心中引发强烈震撼,不少人感动得流下热泪,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把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震撼的陕西老腔

  艺术的生命来自创新。在开幕式晚会上,艺术家们的表演,或紧贴时代,或旧曲新唱或反串角色,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整场晚会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手段,来表现中国的传统曲艺节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回宾馆的车上,我们依然沉浸在精彩的节目当中,依然兴奋着,今天应该是个不眠之夜。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鱼龙百戏》报道“相声百年展”   08-09-30
快讯:《鱼龙百戏》喜摘金鹰奖(组图)   08-09-02
专题:“鱼龙荐宝”——《鱼龙百戏》杯民间艺术品荐评活动   08-08-06
《鱼跃龙腾——鱼龙百戏2008新春盛宴》获全国大奖   08-08-05
《鱼龙百戏》召开栏目研讨会   08-07-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519023] 河南省 网友:朽木 于2008-12-01 16:52 发表评论:

  恩恩

[519022] 河南省 网友:朽木 于2008-12-01 16:51 发表评论:

  en en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鱼龙百戏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