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王贵与安娜》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8-12-18 10:41
 

 

  第十一集

  傍晚回到家的王贵把最近学校爆发脑炎一事告诉安娜,言辞中透露出不想让安安再去幼儿园,遭到安娜坚决的反对,两人为此事又展开一番激烈的争吵,正在争吵间,安娜妈来了,安娜妈听见两人争吵,近来就训斥了两人一顿。给王贵一家送来吃的,安娜妈就回家了。安娜依然在生王贵的气,王贵上前哄安娜开心,安娜非要王贵写保证书,王贵不情愿,安娜就以离婚威胁,王贵只好服从。监督着王贵写完保证书,安娜的火气也消了一大半,然后招呼孩子们吃饭。两人又像往常一样温馨。晚上两人幸福的在灯下聊天,安娜心疼王贵,王贵哄着安娜。

  好景不长,王贵下班回家,安娜正在翻在存折,当得知安娜是想用存折里的钱给好友蒜头结婚送礼时,王贵只有坦白,告诉了安娜因为老家来信说父亲生病,偷偷把钱给寄了回去。安娜又气又委曲,爆发出了心里的怒气,王贵知道理亏,闷声不响坐在那里任凭安娜发火,安娜越想越伤心,越说火越大,王贵只能在一旁低声下气的哄着安娜。晚上气渐渐消去的安娜哭着哀求王贵以后做任何事前先想想家里的情况,王贵默默点头答应。感觉到家里紧张的安娜,居然放下以往的高姿态,带着安安到郊外的农村里买便宜的雪里蕻。买回家后自己腌,王贵得知安娜如此辛苦的为家里节省钱,流露出一丝怜爱。

  只是再节省,家里的钱还是不够用,安娜无奈之下,只能来到父母家求助,父母理解安娜的难处,没等安娜开口就把钱塞给安娜,还准备了一些吃的让安娜拿回家。回到家的安娜,开心的让孩子们吃从外婆家带回的肉。端午节,安娜和王贵被安娜妈叫到家里吃饭,饭间还告诉娘家人自己快要分新房了,还邀请大家到时到自己的新房去玩。又是一年过去,安娜开始发烧,王贵关切的让安娜去看病。

  第十二集

  安娜头靠在王贵肩上,无精打采的来到医院。医生对安娜进行了化验,在等待化验结果的时间,安娜让王贵先回家照顾孩子。

  拿到化验结果,安娜听护士说自己白血球不正常,立刻联想到白血病,而此时医生也已经下班,只能等待第二天才能知道真正结果的安娜,无助又痛苦,此时的安拿已经认定自己得了白血病,一路哭着回家,回到家的安娜又强忍伤心,在孩子面前装作若无其事,只是对孩子变的异常的温柔,只是王贵竟然没有发现安娜的异常。晚上当孩子们都睡着后安娜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内心的苦楚,告诉王贵自己得了白血病。王贵一边忍着伤心,一边安慰着安娜,并坚定的告诉安娜,一定要将安娜的病治好。

  第二天王贵陪安娜到医院给医生看化验报告单,开始还沉浸在恐惧中的夫妻俩,因为医生的一句“根本不是白血病”兴奋的仿佛拣到巨宝。回到家的安娜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气活现。此时,邻居吴阿姨又通知王贵房管科找王贵有事。王贵与安娜终于分到了新房子,准备搬家,以前一直想要离开筒子楼的安娜在真的要离开的时候,又对老邻居有了一丝不舍。在与老邻居的依依惜别中,王贵与安娜搬出了筒子楼。搬到新家的王贵一家,生活并没有发生实质上的改变,依然紧凑的过着日子,安娜一直认为是王贵乱用钱,所以坚决要王贵记账,王贵无奈之下只好答应。

  可是每个月的帐单总有对不上的时候,安娜几次逼着王贵说出开销在哪里,甚至为了对账都把饭给煮糊了。两人就这样苦中作乐的生活着。安娜依旧每天没有奔头的生活着。安娜下班回家,看见王贵满脸喜气,还买了很多包子,安娜觉得奇怪,问王贵是否加工资与发奖金都被否决,最后被王贵告知是系里有援外的名额,有机会去赚外汇。可安娜得知这一消息后,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第十三集

  安娜下班回家看见王贵无精打采的在家,本来收拾好的准备出国的行李不见了,看王贵情绪如此低落,安娜以为王贵是即将离开舍不得家人,没想到真正的原因是王贵没有拿到援外的名额,还抖出了送礼给分管主任的事情。安娜说不出是高兴还是生气,还假装懊悔与同情的安慰着王贵。而王贵依旧沉浸在失去名额的失落中。

  因为过度伤心,一觉醒来,竟病了,安娜送王贵去医院,还哄着喂王贵吃饭,王贵沉浸在幸福中,身体也渐渐好了。王贵再次告诉安娜有好消息,经过上次送礼失败,安娜已经害怕王贵再提起所谓的好消息,怕王贵说一次好消息,家里就损失一笔钱。但是当王贵说出是申请到了晚上多带一些公共课时,安娜流露出恋爱之情。王贵的课越来越多,一心想要为家里多赚点钱的王贵不知疲倦的接课。偶然间,安娜发现自己家的阳台上多了一个鸟窝。以后的日子里,照顾这两只小鸟就成了安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安娜的带领下,二多子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下午刚下课,系主任就将新来的老师肖桂芳介绍给了王贵,让王贵多多照顾肖桂芳。

  晚上王贵照旧上课,由于长时间的疲劳,回到家的王贵累的连声音都发不出。安娜看着为王贵为了这个家如此辛劳,更加的心疼。突然一阵敲门声,肖桂芳来找王贵,因为宿舍被别的老师换了锁,肖桂芳进不了门,新来的肖桂芳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求助王贵。王贵让安娜照顾肖桂芳,自己则带着学生把肖桂芳寝室的锁给砸了,并让学生把肖老师送到了寝室。

  第十四集

  王贵给肖桂芳烧完水,送到寝室门口就回家了,肖桂芳开门看到两壶热水以及王贵远去的背影,心里一阵温暖。安娜和二多子依然每天为着那两只鸟忙碌着,又是抓虫,又是喂虫。王贵在学校看到肖桂芳一个人坐着发呆,一问才知道肖桂芳的父亲得了重病,却又拿不出医药费,王贵帮助肖桂芳来到工会借钱,肖桂芳感激万分。

  王贵越来越在意自己的形象,照镜子的时间越来越多。由于知道肖桂芳的生活压力很大,王贵把本来自己代的课分给了肖桂芳一部分,并每天载着肖桂芳一起去上课,然后下课把肖桂芳顺路载回家。

  肖桂芳因为感激王贵,所以买了一些小礼物想给王贵的孩子,却被王贵拒绝,让肖桂芳去换一些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王贵在学校接到电报,立刻陷入了悲痛。安娜此时已经得知家里那两只小鸟原来是乌鸦,想要把鸟窝给捣了,王贵及时阻拦。王贵决定去乡下把父亲和弟弟接进城里,让父亲到城里的大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当王贵父亲在大医院复查完后,王贵被医生告知自己的父亲时日无长,心情非常糟糕。

  第十五集

  王贵的弟弟在王贵家仍然保持着在家一样的生活习惯,整天抽烟,随地扔烟蒂,搞的安娜十分的心烦。王贵弟弟还对略带嘲笑的跟王贵说王贵如此听安娜的话,王贵却不已为然,还很自豪的炫耀自己是娶了一个城里媳妇。到了深夜,王贵与安娜开始聊起了王贵父亲,两人决定好好的照顾王贵父亲,让王贵父亲开心的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不过王贵同时又要请安娜帮忙,要安娜托人帮自己弟弟找一份工作。安娜对于王贵提出这样的请求抱怨到自己是嫁给了王贵老家的整个村。

  安娜与两孩子正在吃早饭,安安突然问安娜什么叫肺癌晚期,安娜告戒孩子们不许在爷爷面前说起肺癌晚期,正巧王贵带着父亲和弟弟逛完回家,爷爷问着两孩子聊着什么,不懂事的二多子脱口而出说安娜不允许自己在爷爷面前说起肺癌晚期。这一说,着实让王贵与安娜一阵紧张。幸好王贵父亲似乎并为听到。

  王贵父亲带着二多子钓虾,带还孩子跟父亲去游乐场玩。一家人似乎其乐融融,另一边,安娜已经帮王贵弟弟找到了一份工作。这边刚送走王贵弟弟,王贵父亲就说想要回乡下了,还告诉了王贵安娜其实自己早知道自己得的是绝症,想要老在自己家里。王贵安娜挽留并不成功,老爷子还是坚决要回家,安娜边顺从的答应了。

  深夜等孩子们都睡着后,王贵把安娜拉到外面,冲着安娜就发火,责怪安娜赶走自己的父亲。安娜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等王贵发完火,安娜开始安抚伤心的王贵,并告诉王贵自己同意让王贵父亲走的原因,因为安娜知道老人已经开始靠止痛药维持生活,并揣摩了老人的心思,所以才顺从老人想回家的意愿。第二天,带着万般不舍,王贵带着全家,送父亲上了回家的火车。不久,王贵家装上了煤气,只是如何使用,却让王贵与安娜一筹莫展。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王贵与安娜》剧照2   08-12-08
《王贵与安娜》剧照1   08-12-08
《王贵与安娜》   08-1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