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车展:经销商打折促销“缩水”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7 13:53
 

 

  每年的12月份都是汽车销售的“旺月”,在年底冲量的争夺战中,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往往会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够抓住年末最后的机会,展开车市最后的博弈,那么今年岁末,津城车市的情况又如何呢?这两天刚好有一个跨年度车展在体育中心举行,去现场看一看。

  在体育中心的车展逛了一圈,记者发现,这次跨年车展可以说是大牌云集,包括通用别克、广本、沃尔沃、路虎等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悉数亮相。不过,让参观者遗憾的是,和以往岁末车展不同,在今年末的车展上,几乎很难见到降价促销的招牌,只有几家经销商推出了优惠购车,但究竟能优惠就不得而知了。今年受金融危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可谓遭遇了滑铁卢,不少经销商都面临年底冲量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巨大压力,那么,在这个关键时刻,为什么多数经销商却收回了促销这张“王牌”,高挂起了免战牌呢?

  (采访)经销商:年底都要冲量,但是各家情况不同,完成销量的当然就要保存实力减少优惠,没完成销量的才促销。

  (采访)经销商:的确促销力度不如往年,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整个汽车销量都不好,所以我们也要控制利润点。

  采访中,还有的经销商干脆一针见血的说,他们在今年末无心开打价格战的关键,还是因为自己知道,无论怎么促销,反正已经完不成销售任务了,还不如保存一些利润实力来年再战。

  期待政策明朗 消费者持币待购气氛浓重

  可以说,今年末,经销商们高高挂起了免战牌,实属无奈之举。尽管国家陆续出台了一些刺激汽车销售的利好消息,不过,在更多消费者看来,更大的利好似乎还在酝酿,所以,持币待购的情绪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是更加浓重了,经销商们也因此无心恋战年末车市。

  (采访)经销商:持币待购比较严重。

  (采访)经销商:看得多买的少。

  采访中,不少经销商都表示,以往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年底出手买车,不过今年岁末车展,虽然人气很旺,但却是看得多买的少。其实,进入十二月,国家连翻出台多项涉及汽车产业的新政策,无论是大幅下调油价、开征燃油税还是酝酿调整汽车购置税,都被视为刺激汽车市场消费的利好,但是,这些利好怎么会最终形成了如此浓厚的持币待购的气氛呢?

  (采访)消费者:本来想春节前买车的,但燃油费明天实施,还是看看再说。

  (采访)消费者:从网上看要调整购置税,我要买的是小排量,如果免征购置税也能省不少钱,所以再等等。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推迟购车计划的消费者,都是在等待购置税调整的进一步消息。因为和油价下调、燃油税开征相比,购置税调整涉及买车人的一次性支出,动辄几千甚至上万的车辆购置税更是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选择,这正是加剧年末车市持币观望气氛的主要原因。不过,另一方面,一旦购置税下调的政策明朗化,无疑将对小排量车和明年车市复苏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消费者持币待购气氛不会持续太久,明年初的第一季度就能见分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