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8 09:55
 

 

  第十六集

  众人纷纷跑去顺家捉奸。眼看事态无法控制,袁学勇急中生智,请来唐姑娘和大刀刘帮忙,合演了一出救人的好戏,最终促成了这桩看似不可能的婚事。就在大家都为这桩事情圆满解决高兴时,只有唐六独自闷闷不乐的离开了唐庄。而一直对袁学勇心存埋怨的池国秀在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一改往日的脾气,开始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对袁学勇的感激。苏白的电台也终于有了反应,但是因为电瓶被打穿,刚刚修复的电台又陷入了无法工作的境地。就在大家商量着应该出去寻找电源的时候,荆大拿又带回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上次在县城帮助他们搞到药品的王大夫遇害了!激动的曲虎坚持要回县城为王大夫报仇,冷静的袁学勇则认为这是日军的阴谋,双方争执不下,最后宋指导员和大家一致决定由袁连长带队去寻找电瓶,可就在出发之前,袁学勇却找到宋指导员,希望他能说服曲虎和自己一起去完成此次行动。

  第十七集

  宋雨亭最终说服曲虎一同前去取得电瓶。并不情愿让别人领导的曲虎并不主动与袁学勇讨论如何应战,袁学勇不得不用激将法才让曲虎说出自己的看法,双方就如何开展此次行动达成了一致,行动最终取得成功。有了电瓶,电台终于可以工作了,苏白试图与国民党总部取得联系,但是国民党总部方面却因为不确定是否是敌军的诱饵,而一直没有做出回应。焦急等待的大家因为一直得不到回应,苏白等人。开始有些泄气,但是曲虎的一番话却让他们好像看到了光明。日军参谋部也因为此次的被袭而大概确定了两支连队的方位。苏白为了等待总部的回应两天没有休息,被袁学勇拉出来休息,路上意外碰到唐雪容,苏白便提出给他们合影,没想到曲虎中途赶来,最终三人一起合影。

  第十八集

  为了断定两支连队依然存在的情报的真实性,国民党总部下达了要他们炸毁日军战斗机场的命令。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总部会下这样的命令,但是袁学勇依然坚持要履行军人的职责。为了能够顺利完成任务,袁学勇找来曲虎和宋雨亭商量,没想到遭到曲虎的坚决据决甚至激烈争吵,大家不欢而散。急急追赶出去的宋雨亭想要劝解曲虎,却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应对这个命令。第二天早上,刚刚起床的曲虎就接到报告说,袁学勇已经带着自己的国军队伍趁着夜色离开了村庄,只留下了两封信和几个伤员,气愤他们不辞而别的同时,也做出了离开唐庄的决定,辞别了对他们有所帮助的唐庄百姓和依依不舍的唐雪容。在撤离的途中,宋雨亭发现他们撤离的方向正是朝着机场方向的。

  第十九集

  撤离途中,曲虎连队遇到了给袁学勇等人带路归来的荆大拿,确认了袁学勇连已经到达了日军机场的外围。通过侦查,袁学勇等人初步确定由袁学勇亲自带人混进机场内民夫的队伍,大家理应外合炸毁机场。深夜里,大家都在按照既定计划行事,突然大刀刘带人炸日军战斗机时暴露目标,日军了望塔上的机抢向他扫射过来,双方开始了激烈的枪战,这些枪声也引来了附近的日军队伍,眼看袁学勇连难以突围,紧急关头,曲虎等人及时出现将他们救出。事后他们成功炸毁机场的情报被日军截获,正在苦寻他们的小林荣男紧急带队前往,并在前去的路上遇到了从唐庄出来的唐六,他主动带着日军来到唐庄找两支连队。发现日军到来之后,唐雪容要带领大家上山躲避,可是大多数人都不愿相信她的话,唐老太爷甚至还亲自带领族人去村口迎接已经将他们置于枪口之下的日军领队小林荣男,并邀请他们进村休息。与此同时,已经离开唐庄的两支队伍,正在深山里为保护唐庄想办法。

  第二十集

  国民党司令部接到机场被炸毁的情报后,虽然觉得两支连队的经历过于传奇,但仍做出嘉奖他们的决定。山林中,袁学勇无意中发现被池国秀改动过的子弹危力很大,于是让池国秀把开枪的绝招教给其他的兄弟。讲解过程中发现老班长的枪法不错,于是提议和老班长比试枪法。比试时意外的碰到枪法更胜一筹的墩子,于是曲虎就想收墩子和他爹到队伍中,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灰。大山深处的唐庄里,小林荣男正带着日军的几个军官在村里巡查,试图从唐庄百姓口中得到关于两支部队的消息。同时因为日军进村而上山躲避的唐庄百姓眼看村子没有什么动静,都纷纷回到了村子。顺在和小伙伴玩耍时被矢内雄二残忍的杀害,唐姑娘下山打探消息时开枪打死了意图对顺的娘下手的日军士兵,从而引起来留守在唐庄的伤员和日军的交火。村子的平静被彻底打破。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兄弟连》剧照3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2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1   08-12-23
《中国兄弟连》   08-1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