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是天津人!”
--“二奶奶”斯琴高娃回乡做客《津夜嘉年华》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9 08:56
 

 

  《归心似箭》中的“玉贞”、《香魂女》中的“香嫂”、《骆驼祥子》中的“虎妞”、《大宅门》中的“二奶奶”、《康熙王朝》中的“孝庄太后”……斯琴高娃诠释的每个角色在观众心中都很深刻,提到自己的艺术作品,斯琴高娃既骄傲又自信地说:“自从我演戏开始,有98%的作品都是成功的,观众是喜爱的!”近日,著名实力派演员斯琴高娃做客天津卫视周末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刚一露面的斯琴高娃眉宇间透出的正气和威严令人肃然起敬,当看到《津夜嘉年华》的现场来了很多喜爱她的电视观众时,斯琴高娃的脸上顿时洋溢出难以抑制的感恩喜悦,在整个节目的访谈过程中,斯琴高娃始终都让人感觉她是那么的温暖、亲和、慈祥。

  《香魂女》让斯琴高娃变成天津人

  踏上《津夜嘉年华》的舞台,斯琴高娃第一句话就激动地说道:“我是天津人,能回家一趟不容易,又赶上快过新年了,借这个节目我给天津的父老乡亲拜个早年!”斯琴高娃出生于美丽的内蒙古赤峰市,无论是外表、性格还是特长都是典型的蒙古人,为什么斯琴高娃要说自己是天津人呢?事情还得从16年前说起……1992年斯琴高娃参加天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香魂女》并饰演女主角,该影片获得了第43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斯琴高娃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香魂女》巨大的成功离不开斯琴高娃对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她和剧组人员的辛勤努力带给了天津电影事业莫大的荣誉,所以被授予了“天津市荣誉市民”称号,在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的节目现场还播放了当年斯琴高娃接受荣誉时的珍贵视频资料。说起斯琴高娃拍摄《香魂女》的经过,还有一段有趣的小故事,影片中的一个情节要求和斯琴高娃演对手戏的“老戏骨”雷恪生将她按在床上使劲打,为了追求真实的艺术效果,两人商定好之后,雷恪生真的动起了手,等到导演喊“停”,斯琴高娃翻过身来委屈地重重打了雷恪生几拳头,而雷恪生也像做错了事一样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你打吧,你打吧,你打吧!”正是有了老艺术家们忘我的牺牲精神、对艺术高度的不懈追求,才有了《香魂女》这样优秀的电影作品。

  和老伴儿相濡以沫20载

  斯琴高娃和前夫离婚之后,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十分艰辛。但她的善良和博大的胸怀让她周围的朋友都希望斯琴高娃能够有一个完整的家,有一个真心疼爱他的丈夫。而斯琴高娃的坚韧同时还深深打动了一个人——音乐家陈亮声,他就是斯琴高娃后来相濡以沫20载的老伴儿。开始斯琴高娃对于再婚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所以第一次正式见面也没有做刻意的准备,而是向女伴借了一套并不合身的衣服,当时的斯琴高娃还很年轻,而陈亮声的头发却已经花白了,见过面后斯琴高娃对陈亮声没有任何感觉,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然而令她倍感意外的是,从那以后无论斯琴高娃是演出、排练还是生病住院,陈亮声都会捧着一束鲜花出现在她面前,这个体贴的小细节彻底征服了斯琴高娃,让她猛然醒悟:面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今后的依靠和伴侣。许多女明星远嫁异国他乡后就逐渐远离了影视圈,但斯琴高娃到瑞士之后仅8个月就回国继续投入到她深爱的戏剧事业中去了。

  现在的生活很安逸

  如今的斯琴高娃生活平静安逸,虽然因拍戏时几次从马背上摔下导致腿脚有些不灵便,但我们还是能从她的脸上看出几许满足。膝下的一双儿女孙丹和孙铁都有着自己的事业,女儿孙丹凭借学到的酒店管理知识经营着自己的法式餐厅,此次孙丹也同母亲斯琴高娃一起来到了《津夜嘉年华》,并在现场为观众讲解法式大餐的就餐规则。儿子孙铁则继承了母亲的表演天赋,跟着母亲一起已经出演过十几部影视剧,而斯琴高娃和老伴儿陈亮声的感情依旧如初。

  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和美,让斯琴高娃觉得自己前半生的辛勤付出加倍值得。

  天津卫视1月10日周六晚21:10分《津夜嘉年华》播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潘长江与漂亮女儿做客《津夜嘉年华》   08-09-23
《津夜嘉年华》“精华男人”潘长江   08-09-19
李金斗和“邢捕头”范明做客《津夜嘉年华》   08-09-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