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首个网络广告标准开始试行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4 15:55
 

 

  一说起广告,大家总会用铺天盖地来形容,各种广告有的赏心悦目,有的确实招人烦。不过不可否认,现在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广告提供的各种信息,所以广告商机越做越大。这几年,除了传统广告外,网络广告是异军突起,而且大有挑战传统广告的势头。日前,我国出台了第一个有关互联网广告的使用标准,并从今年1月1号开始试行。

  互联网广告,简单地说就是在网络上做的广告。这个新的标准是对目前互联网广告的使用尺寸、技术标准和容量大小进行了筛查,初步选出了网站经常使用的199种标准,覆盖了目前互联网广告投放量的80%以上。制定这个标准的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委员会表示,希望利用六个月时间,逐步淘汰占市场份额不足20%的非主流广告形式;一年后修订试行标准,形成正式的中国互联网广告使用标准。

  据了解,目前中国互联网广告形式过于繁杂,正在使用的广告尺寸多达17万种,利用网站上的广告横幅、文本链接等方法,网络广告目前大致可分为四种:一是横幅广告,这是最常见的网络广告形式,约占所有互联网广告的60%,大多放在网页的最上面或是最下面。二是按钮广告,它一般表现为图标。通常是用来宣传商标或品牌等特定标志的,所占面积较小。三是插页广告,又称弹跳式广告,当用户点击后,就进入了一个新窗口显示广告内容,或者是在页面过渡时插入的几秒广告。第四种是墙纸广告,广告主把要表现的广告内容作为背景页面,以“墙纸”的方式出现,目前使用的比较少。

  网络广告:“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网络广告发源于美国,而我国的第一个商业性的网络广告出现在1997年3月,广告表现形式是一幅动画旗帜广告。Intel和IBM是国内最早在互联网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我国的网络广告一直到1999年初才稍有规模。之后,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到了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多企业都压缩了广告预算,可互联网广告业却一路高歌猛进。据专门从事网络经济研究的咨询公司艾瑞统计,2008年中国广告市场整体规模约1900亿元,网络广告在185到190亿元,约占10%,比2006年的5%翻了一翻,预计今年占比增幅能达到40%。另据权威调查机构预计,2009年全球网络广告将会再增长16%,达到580亿美元

  网络广告为何独善其身?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无论你身处哪个行业,应该说都无一例外的感受到了这场金融危机带来的阵阵寒意。而在广告业,经济萧条带来的痛苦尤其深刻,传统的四大媒体,报纸、杂志、电视、广播都受到了金融风暴的严重冲击,网络广告为什么能够独善其身呢?

  根据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08年网络广告独受青睐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第一、经济危机逐渐扩散到实体经济,导致众多企业削减了推广预算,但宣传效果依然是各家都追求的目标,在这种矛盾下,网络优势凸现出来,作为一个全新的广告媒体,网络广告速度快、成本低、效果好。特别适合中小企业,以及需要广泛开展国际业务的公司。第二、网络媒体正以2.8亿人次的覆盖面紧追电视媒体的3亿人次,年轻人对网络的依赖更是远远超越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价值的提升正在明显影响着广告主的投放方向。第三、除门户网站外,视频、博客、电子商务等多种媒体平台同时发展,孕育出植入式、广告联盟、口碑营销等多种网络营销模式,共同促进广告主认可度的持续增加。

  根据预计,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217.2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0.3%。以至于广告界甚至认为互联网络将超越路牌,成为传统四大媒体之后的第五大媒体。众多国际级的广告公司也都成立了专门的“网络媒体分部”,来开拓网络广告的巨大市场。然而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网络广告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经营沿用的依然是电视、报纸等的传统模式,并没有发挥出互联网媒体的独特功能,降低了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再加上行业标准、测评体系、第三方检测体系的不到位,也严重地制约了广告主的投放。因此这次中国首个网络广告行业标准的出台,也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统一互联网行业广告标准,使互联网广告更加便于销售和代理销售,从而降低销售和制作成本,促进行业发展。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