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女工》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6 10:43
 

 

  第六集:

  白二宝终于搞《第二次握手》,不巧的是浦小提去医院侍候父亲,来不及看。白二宝诱使甄志成通宵达旦地帮他抄书,就在交接书稿的晚上,两人醉酒打架,甄志成的包被对方抢走。第二天,甄志成被抓……

  尽管浦小提不明其中的隐情,但她无时不惦记着甄志诚。

  甄志诚走了,白二宝更加肆无忌惮地纠缠浦小提,还可怜巴巴的找姜师母帮忙。姜师傅很快成了说客,让郝师傅想办法说服浦小提嫁给白二宝。

  浦小提和白二宝的说对象的事闹的纷纷扬扬,不少人听信白二宝一面之词,觉得浦小提不嫁白二宝是不仁不义。在这个节骨眼上,白二宝偷焊条被抓,浦小提可怜白二宝残疾,给他做了伪证,白二宝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靠近浦小提。

  第七集:

  浦姐不顾家人反对在农村嫁了人,浦母气恼之极,她又听说白二宝追求浦小提,气不打一处来,毫不客气地把拎礼上门的白二宝骂了出去。姜师傅找浦小提谈话,希望她能识大体、顾大局,关心帮助白二宝。在姜师傅的劝说下,在周围舆论的压力下,浦小提只能违心地同意了这门亲事……

  1977年,浦小提和白二宝结婚了。虽然白二宝还是改不了好吃懒做的本性,可浦小提怀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想法,日子过得还算安稳。

  钟老师把国家恢复高考的消息告诉浦小提和宁夕蓝,希望她们俩能马上复习功课参加高考,浦小提和宁夕蓝非常激动,遵从钟老师的话,参加高考补习班,而且成绩都很好。可白二宝和白母极力反对浦小提参加高考。

  复习的关键时刻,浦小提怀孕了。得知这个消息,白二宝欣喜若狂,白母干脆把浦小提的复习资料拿走,还以死相挟,坚决不让她考大学。

  第八集:

  浦小提只得放弃高考,她抽空帮助宁夕蓝整理复习提纲,让宁夕蓝十分感动。高考当天,浦小提亲自把宁夕蓝送进考场……宁夕蓝顺利考上大学,浦小提挺着大肚子去车站送行,望着远去的火车,浦小提心里很不是滋味。

  冬去春来,甄志成平反出狱,浦小提正在医院里生孩子,他直奔医院,却没有勇气走进医院大门。悲痛中的甄志成对姜师傅说出入狱真相,姜师傅这才知道甄志成是替白二宝坐的牢。

  浦小提生了一个女孩,重男轻女的白母生气地离去,白二宝也十分丧气。浦小提一个人做月子,只有郝师傅常买东西来看她。郝师傅心疼徒弟,后悔不该当初劝浦小提嫁给白二宝。

  第九集:

  甄志成出狱后情绪很低落,差点出了事故,浦小提主动找甄志诚,经过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长谈,甄志成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干……

  浦小提身体很虚弱,白二宝不但不帮她操持家务还时常惹她生气,倒是甄志成常私下到浦小提的工作台帮她干活。白二宝发现后不但不领情,还说了一些难听的话。

  1981年,白二宝进了厂工会,成了脱产干部,他又开始在新的权力上动脑筋,因掌管电影票让一帮年轻女工围着他身边转,得意之余早把惦记他的姜师母抛到脑后。

  浦小提看不得甄志成孤身一人,催他抓紧时间解决个人问题,可甄志成却有自己的坚持。宁夕蓝大学毕业后分到浦小提所在的工厂任技术员,浦小提看到她十分高兴,两人不由谈起了家庭问题,宁夕蓝的心里还在想着高海群……

  第十集:

  文凭风热了起来,白二宝怕自己坐不稳工会干事的椅子,想念个文凭。浦小提为了白二宝,主动放弃念夜大的机会,支持白二宝读电大。

  浦小提邂逅钟老师,得知高海群也结了婚,心中不免失落。看着被生活琐事磨蚀了儿时梦想的浦小提,宁夕蓝很不理解。

  白二宝念电大听不懂课,愁闷不已,浦小提主动提出帮白二宝读书。从此,白二宝上课不用听讲,浦小提每天料理完家务事后,就在灯下熬夜苦读。白二宝凭自己的圆滑机灵很快成为补习班里的风云人物,吸引了一个叫秦翡的女孩子。

  甄母逼甄志成带着未来的对象燕燕去看电影,甄志成在电影院意外地发现了白二宝和秦翡正在约会……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女工》剧照1   09-01-15
《女工》   09-01-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