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节日看消费:数码卖场春节连市 购物率提升一倍多

http://www.tjtv.com.cn  2009-02-05 18:17
 

 

  春节的喜庆气氛好像更容易引起人们的消费冲动,除了和旅游有关的项目之外,很多商家也都不愿意放过这个好机会,连往年春节休市的数码卖场,今年也第一次进入了春节消费市场。下面就随记者到数码卖场去逛一逛。来看报道。

  (现场)记者吴瀚:我现在是在一家春节连市的数码卖场,现在还不到上午的十点,卖场还没有正式的开门。但在我身后您可以看到,消费者们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采访)消费者1:我是九点过来的。为什么?因为有大奖。

  消费者2:我想给自己买一个mp3 p4 p5,到这里发现有大红包,所以就排队,抽个大红包多有意思。

  原来,吸引那么多消费者的,是卖场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每天前三百名进店的消费者,就能得到卖场赠送的红包,还有游戏手柄等小件儿数码产品的一块钱竞拍,另外,消费者还有机会赢得汽车呢。除了优惠活动之外,商品本身的打折力度也不小。像戴尔、三星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有的优惠了近千元,现价不过五千块钱左右,而且配置都在1G内存、120G硬盘以上。数码相机方面,索尼、柯达等品牌也都有二三百元的降幅,而且还有三脚架、内存卡这些赠品。

  (采访)消费者3:春节期间样子多,有打折,给孩子看看,选择余地大一些。

  消费者4:这段时间可能优惠力度大一些,就来看一下。

  鞍山西道荣华时代广场运营办公室副总经理李强:从以前送水果送酒水,现在改成送更时尚的数码产品,为了迎合客户的需求,决定数码广场春节连市。另外也适应金融危机对整个市场的冲击。去年年底与全年同期相比,整体数码产品销量下滑了40%以上,所以冲击还是很大的。

  第一次春节连市,让数码卖场也尝到了甜头,春节这几天,每天客流量都超过5000人次,虽然比不上往常的周末客流,但春节期间,消费者目的性更强,购物率大大提升,比平时的8%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正月初二还达到了20%。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