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二手车市场淡季不淡 小排量汽车走俏市场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8 13:27
 

 

  每年春节后一般都是二手车市场的淡季,无论是买车的还是卖车的都比较少。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天津二手车市场却淡季不淡。

  在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一大早,到这里来办理二手车买卖和过户的人就已经挤满了各个窗口。据了解,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新政虽然针对的是新车市场,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二手车的降价空间。中高档车的报价均比春节前下降了几千元,威乐、威姿、飞度、奇瑞等小排量汽车的价格也都有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降幅。

  (采访)天津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段德平:地产夏利抢购一空,小排量车卖的很轻松。每天400人到500人,成交量天津一天的成交量是400辆到500辆。

  在热销车型中,车龄在5年内的宝来、威姿、威乐、福克斯、夏利、QQ等最为抢手,价格多在2万元至8万元之间。不过经过了春节前后二手车消费的高峰后,市场库存明显减少。根据统计,目前1.8升以下中小排量二手车占总库存量的70%以上,但是这类车辆目前的库存不到总库存量的40%,尤其是一些10万元以下的畅销车型,甚至出现断货。因此在经过了一段价格下调后,未来一段时间小排量车型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

  二手车车况遭质疑 全车检测成购前必修课

  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有了不小的增长,但是还远远赶不上新车的销量,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车为什么不被大家欢迎呢?

  (采访)不放心,二手车一个是是不是出过车祸,一个是有没有换过机器。机器维修以后运转是否正常,改装以后怎样,没有保证。机器里面的构造啊,一番新就不放心了,对车不了解,有没有撞过,不知道

  采访中,不少的市民都表示,二手车背景不明,是否出过交通事故,对车况不了解,是最大的消费制约,所以即便是多花点钱,很多人也愿意考虑购买新车。此外,有些二手车还被不同程度的改装过,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部位,这样的车辆不但存在安全隐患,加装的配置也不在原保险范围内。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打算购买二手车的市民来说,要想知道车辆的具体情况,最好先到对应品牌的4S店做一个全车检测。

  (采访)把车辆升上去,很明显的能看出受损,经过试车,也很明显的试出受损点在哪里。如果改造打开发动机盖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来,发动机夏利的一般是1.0,1.3升的,输出的动力大,声音大,通过专门的仪器检测发动机是否被改。

  这位负责人告诉我们,最近二手车交易的攀升,到店里来进行全车检测的人也逐渐增加,每天基本都能在二十人左右。进行全车检测一般需要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费用则根据车的档次不同,从几十元到两三千元不等。

  二手车交易陷阱多 见招拆招轻松搞定

  除了卖方会隐瞒实际的车况之外,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还有那些陷阱呢,遇到这些问题时又应该如何解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陷阱1以指导价为折旧标准 不少人在卖车的时候都是按照当时的购买价格进行折旧,而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在新车市场上,大部分车型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让利,一般使用一年的二手车,其价格要比同型号新车含购置税价格低10%―15%之间。【见招拆招】 以当前市场价为折旧基准。因此,买二手车前应详细地了解新车当前的实际市场价格及旧车折旧情况。

  陷阱2隐瞒实际公里数为了能卖个好价钱,不少卖主都更改过车辆的里程表,80%以上的购买者对实际的公里数并不知情。【见招拆招】检查保养记录。因此买二手车时不要太在意里程表,应该根据实际的车况来衡量,并仔细的检查车辆的保养记录,了解清楚车辆是否还在保修期,各项指标是否达标。

  陷阱3拖欠税费有人买完二手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去缴纳车船税等税费时才发现,原车主已经拖欠了不少税费,这样购车者不但要补齐费用还得支付高额的滞纳金,【见招拆招】过户前检查有无拖欠税费因此,在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检查包括缴费证明等一整套手续,或者到税费征稽机构查询车辆是否有拖欠行为。

  陷阱4交钱后不立即过户有的卖主在卖完车后只与购车者办理交割手续,但以各种理由推托过户时间,一段时间后,购车者到车管所审车时才发现,车辆已经被过户给了另一个人。【见招拆招】及时办理过户因此,购车者在交易时应该及时办理过户手续,不给卖主二次买卖的机会。

  目前,美国、德国、日本等二手车的销售分别是新车销售的3.5倍、2倍和1.4倍,而国内的二手车成交量虽然在逐年上升,但是与新车交易量的比值还没有达到1比1,远远不如发达国家。其中,缺乏统一标准的评估体系,是制约二手车市场发展的瓶颈,因此只有建立一个较公正、透明、完善的检测体系,与新车同等待遇的售后服务以及便捷透明的交易环节,才能使得国内的二手车市场真正的蓬勃发展起来。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