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女排总决赛周末开战 主场门票卖得火

http://www.tjtv.com.cn  2009-03-06 13:43
 

 

  要说最近最受关注的赛事,就要数即将上演的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冠军争夺战了,咱们天津队和上海队的第三回合较量本周末又将再燃战火,今年由于受伤病等因素的困扰,天津女排的夺冠之路显得更加艰辛了,在上海客场扳回一场之后,球迷的热情异常高涨,这两天,决赛的门票销售就非常的火爆。

  (现场)记者戚智:这次女排总决赛的门票分别在人民体育馆和今晚报大厦一层销售,我现在是来到了人民体育馆售票处,您可以看到,来买球票的人是络绎不绝。

  (采访)市民:一直比较关注女排,毕竟女排是天津的骄傲嘛。

  (采访)市民:上海客场胜了,对它主场有很大期待。

  (采访)市民:客场战胜上海是在家看的,主场当然要去现场助威。

  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天津队主场比赛的时间是3月7号和3月8号下午,地点在人民体育馆。门票票价分别为:100元、150元和200元。

  记者从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天津女排的主场门票从2月27号开始销售,一直就卖得不错,特别上周五,天津队在上海客场以3比一战胜了上海队,更让球票销售火爆异常。

  (采访)售票处销售人员:卖得特别好,最高一天卖2万4。

  售票处的销售人员介绍说,由于提前预订和团购的票数不少,目前待售的门票已经不多,一百块钱的门票已经售罄,一百五和二百元的门票还有部分余票。

天津女排积极备战 扬长避短拼字当头

  带着一个客场胜利和净胜上海队8分的小分优势,天津女排从3月3日起,开始了冲击联赛第六冠的最后备战。那么,备战情况如何呢?下面就请您跟随我们的记者去天津女排的训练基地一探究竟。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是来到了天津女排的训练基地,您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女排姑娘们都在紧张的训练当中,今天是决赛前的最后一场大强度训练,所有队员都参加了下午的集训,在场上我们也是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

  下午的集训,主教练王宝泉是亲自上场,主力李娟、王茜等主力队员悉数上场。其实从周二开始,全队就正式恢复了往日的一天两练,重点是针对上海队的战术特点进行发球、一传和拦网的强化练习。虽然面对决赛的巨大压力,但在训练中,无论是表情还是技术动作,队员们都显得很轻松,教练们也面带笑容。看得出来,客场漂亮地战胜上海队后,全队又找回了自信。接下来连续的两个主场,天津女排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卫冕前景一片光明。然而,谨慎的主教练王宝泉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

  (采访)王宝泉: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苦,我们目前在网上的实力要逊色于上海队,她们到了咱主场肯定没有思想包袱了,会全力的冲我们,因此,我们要保证平稳的心态,打出我们的霸气,去拼每一场比赛。

  主帅王宝泉表示,面对年轻并富有冲劲的对手,目前的天津队却是伤兵满营。在这种局面下,王宝泉强调,天津队在决赛中依然是“拼”字当头。按照计划,天津队将从本周四开始前往人民体育馆进行场地训练。同一天,上海队将乘飞机抵津,备战最后两场决赛。

排球联赛:期待真正的职业化

  虽然在咱们天津,排球挺火的,但从全国来看却并非如此。中国排球联赛诞生于1996年,经过12年的发展历程,联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对中国排球发展的推动作用,但这种联赛距离真正的职业化却有着很不小的距离。在不少人看来,职业化也才是中国排球再度辉煌的根基。

  目前国内排球俱乐部的经费来源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国家拨款,第二部分是中国排球协会在联赛的统一冠名权下拨给各队一些经费,这两部分经费十分有限,远远不能满足俱乐部的日常运作需要。第三部分是各队纷纷自己寻找合作企业和赞助伙伴,这一部分收入在俱乐部的运作中起主要作用。调查显示,2007年全国24支男女排球俱乐部共接受赞助金额为2650万元,每支球队平均赞助资金是110万元。江苏、浙江的男排,天津和辽宁的女排接受赞助的情况比较稳定,队伍的成绩也一直比较理想。由此可见,稳定的资金来源是俱乐部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证。

  但同足球和篮球俱乐部的赞助金额相比较,排球俱乐部的赞助金额还比较低,这同排球联赛赛季短,影响力小,排球协会和俱乐部的运作不利有直接的关系。俱乐部本身的经营运作不善,使企业的回报率低,宣传效果不明显,抑制了企业继续投资和加大投资的积极性,于是出现了有的俱乐部年年“换婆家”这种情况。

  (采访)天津市高等院校经济体育科学研究所 副所长武恩钧:商业运作是需要专业人才的,像美国NBA联赛、意大利排球联赛,他们的成功都与专业人才的运作不无关系,我们现在很多联赛都是照搬国外的模式,这是不对的。

  缺乏人才,机制不健全,商业运作效果不佳,也直接影响了球员的流动,原本可以作为俱乐部资产的球员,也只能是有价无市。比起足球联赛动辄一笔就几百万的交易,排球俱乐部就要望尘莫及了。

  (采访)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王宝泉:目前国内女排水平较高,也不太容易引入外援……

  缺乏交流,实际上也在削弱着着中国排球的实力。因此专家认为,俱乐部以及联赛运作的真正职业化运作,才是中国排球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的关键。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海关升级服务 提速矿产品通关
·盘活存量 一丰生物入驻南港工业区
·天津蓄滞洪区工程安全建设工程启动
·全市启动旧燃气管网改造
·即“换”即走 新能源车换电站投用
·京津冀文化协同 共奏华彩乐章
·庆“五一”职工嘉年华活动30日启动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天津十项青年民心实事发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楚建:才华横溢的演员
·《爱情保卫战》婚姻中不要盲目顺从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