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夜来香》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3-18 09:57
 

 

  第一集:

  一九四九年五月,人民解放军即将解放中国某大型工业城市浦江市前夕,国民党垂死挣扎,形势更加严峻,准备展开一系列恐怖活动。

  风雨之夜,一队身着共军服装的不明身份之人血洗美军仓库,恰逢国民党年轻警长李同正在蹲点抓捕躲在仓库内的飞贼王家贵,双方都目睹了一场共军与美军的激烈枪战。舆论消息都在报道是共军抢劫了美军仓库。

  城外的共军主力部队接到来自“城市工作队”的铁鹰来电,抢劫仓库之事是娄干堂及其“保家爱国委员会”冒充共军所为。所谓的“保家爱国委员会”其实就是娄干堂的黑帮组织,但是一个黑帮老大为什么要挑起共军和美国人的矛盾呢?解放军某部骑兵连连长卫凯民,带领包括范思玲在内的几个同志,成立了“入城工作部先遣分队”,他们的人物就是调查出所谓的“保家爱国委员会”会长娄干堂的目的,并查出他幕后的后手,驻守在长海市的反动敌对势力一网打尽,配合主力部队顺利渡江解放浦江市。

  与此同时,国民党特务组织的头目谭森正在寻找合适的人选潜伏在这所城市的各个角落,以便进行长期破坏,他们的目标锁定在了著名的飞贼王家贵身上。

  临走时,上级告诉卫凯民与“城市工作队”的接头暗号是“夜来香”。

  可当他们来到指定地点时,却早以被娄干堂的人埋伏,当警长李同听到枪声赶到时,卫凯民和范思玲在枪战中逃跑。行动被暴露之后,小分队无奈去找了范思玲在教会医院的姨妈丁静怡,也正在此时,他们终于跟城市工作队接上了头。

  李同发现从娄干堂的手下马六那里缴获来的枪正是美军仓库所丢失的武器!李同将此时事告诉了美国驻华大使,娄干堂谎称枪是从他们抓捕的女共党手里缴获来的。并且为了让美国人相信这个说法,娄干堂听从了特务谭森的指使,当众杀了两个美国人嫁祸给共产党。

  第二集: 美国大使爱德华委托李同调查杀人和抢劫两件事的真正凶手,卫凯民从报纸上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他认为李同将来可能会成为他接近娄干堂的桥梁,所以他打算孤身涉险,亲自去找国军警长李同。

   卫凯民跟踪李同时发现娄干堂企图贿赂李同,并送给李同一盒金条。卫凯民在李同回家的路上劫持了他,并故意在李同妻子的面前以金条之事试探李同——

   同时,娄干堂也在想尽办法逼李同合作,为此,他杀了证人一家五口。不料弄巧成拙,激起了有强烈正义感李同的愤慨,在卫凯民和小分队为了争取李同的合作“劫持”了李同的妻子后,李同再三考虑,终于同意了帮助卫凯民打入娄干堂内部,搞清楚娄干堂的目的和手段,并查出他背后的黑手。

   李同回到警局,从审问飞贼王家贵时得知王家贵的钱都放在一个当红的歌女乔芳那里。于是李同打算让卫凯民假装是王家贵去找乔芳,让卫凯民想办法去征服乔芳,再通过乔芳打入娄干堂内部。于是卫凯民来到圣巴巴拉舞厅见到了乔芳……

  第三集:

   卫凯民乔芳劫持回家,被暗恋乔芳的娄干堂手下马六跟踪乔芳时看到。

  卫凯民告诉了乔芳他就是城外的共产党,是假冒王家贵来杀娄干堂的,希望乔芳能配合他,本性善良柔弱的乔芳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应对。

  这时,马六带着人马冲到了乔芳家。乔芳下意识的配合卫凯民谎称他是王家贵。

   娄干堂知道幕后老板谭森想找王家贵,于是中了李同的计,命马六等人立即去把“王家贵”活捉回来!但狡猾的特务谭森怀疑这个“王家贵”是假的,他让娄干堂把乔芳和她哥哥乔瑞也抓起来。

   谭森秘密的收到了一张纸条,知道了真的王家贵在李同的警察局里!更印证了他的怀疑,谭森更怀疑假王家贵就是共产党。于是,他们把卫凯民送到李同那里去,想试探李同。娄干堂又通过折磨乔瑞,使乔芳不得已出卖了卫凯民。李同和卫凯民明白谭和娄已经知道卫凯民是假王家贵,没想到不但没让卫凯民打入娄干堂内部,反而被对方牵制。经过策谋,卫凯民决定将计就计,让李同就去告诉娄干堂他是共军,再次把他交回给娄干堂,而李同也能以此脱身,李同为卫凯民的大义所感动。

   娄干堂和谭森确定了卫凯民的身份之后,又打算用乔芳牵制住卫凯民,从而引出卫凯民身后的大部队。这一点被李同看破,他计划让卫凯民假叛变的方法来让娄干堂相信卫凯民,从而达到接近娄干堂的目的。

  第四集:

   被马六打伤的卫凯民被抬到乔芳家,范思玲却因担心卫凯民而险些暴露的身份,李同为了保护自己和卫凯民,警告范思玲谨慎。

  因出卖过卫凯民,乔芳很歉疚,同时也因为从卫凯民那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尊重和理解,而对眼前这个伟岸的男人悄然心动。

   乔芳细心地照顾卫凯民,让卫凯民十分感动,两人心里加了几分默契。就在这时,李同也来到乔芳家里,李同却不信任这个舞场里的交际花,他以乔芳出卖过卫凯民而威胁乔芳与他们继续合作。

   为了让娄干堂相信卫凯民的叛变,李同决定放了王家贵。但为了保护自己,他佯装要枪毙王家贵而制造机会让王家贵逃跑。同时,李同料到王家贵会去找乔芳,为了让他落入娄干堂的手里,来到娄干堂的圣巴巴拉歌舞厅,借跟乔芳跳舞的机会,让乔芳立即回家,并向娄干堂透露自己要找一个新的目击证人,为的是让娄干堂顺理成章的去逼卫凯民叛变,以达到让卫凯民接近娄干堂的目的。

   王家贵逃跑后却没有去乔芳那里,李同假装通缉他,他不得已来找乔芳,终于被娄干堂的手下所抓,并把他交给了谭森。

  第五集:

  谭森经过证实后,确定了他是王家贵,并且为了让他成为特务,开始了秘密训练,王家贵并不真的服气。

  乔芳总觉得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出卖了卫凯民导致的,她觉得卫凯民都愿意把自己的真名告诉她,那么信任她,她更觉得内疚,并因此喜欢上了卫凯民。她告诉卫凯民她答应嫁给王家贵是因为王家贵答应不做贼了,可他却一次又一次反悔……

  娄干堂的人终于来抓卫凯民,卫凯民让乔芳配合他事先的安排,让他们觉得是乔芳出卖了他。娄干堂对卫凯民进行了电刑逼他合作,让他供出小分队的所在地,并让他承认抢美军仓库和杀美国人的事件都是他干的。为了能让狡猾的敌人相信,为了让敌人相信卫凯民的假叛变,卫凯民故意坚决不肯合作。李同佯装来劝说卫凯民,却实际来暗示卫凯民下一步计划——让乔芳出卖范思玲……

  李同找到范思玲,并向她解释这个计划是因为卫凯民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叛变动机,只能让乔芳去出卖范思玲,娄干堂会认为小分队会相信是卫凯民出卖了范思玲,在让小分队假装杀卫凯民,坚定娄干堂的这个想法,给卫凯民制造“叛变”动机,让娄干堂相信卫凯民的叛变。范思玲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同意了李同的计划。

  谭森和娄干堂果然中计,他们放了卫凯民。

  谭森利用王家贵母亲对王家贵进行威胁,强迫他当了特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夜来香》剧照1   09-03-11
《夜来香》   09-03-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