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房贷“点按揭” 利率最低可达六三折

http://www.tjtv.com.cn  2009-03-23 13:29
 

 

  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央行出台规定,符合条件的购房人能够享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而现在,您知道么,这7折的利率还可以再享受折上折。最近,一家银行就推出了一种创新型的房贷产品,叫做“点按揭”,最高能优惠到六三折。

  所谓“点按揭”,其实就是花一笔钱,来购买一定的点数,来获得低利率。而这一个点,就是您贷款额的1%。

  比如说您打算申请一笔30年期的50万元贷款,以七折优惠利率来计算的话,贷款利率是4.158%,月供是2433元,30年的利息总额就是37万6034元。而通过“点按揭”,假设您购买1.5个点,需要向银行支付总房款的1.5%,也就是7500块钱,这样,在30年贷款期限中就可以一直享受3.78%的低利率,相当于比基准利率优惠了六三折。这样算下来,客户30年下来可以节省利息39149元,省息比例达到10.5%。减去您花费的7500元,也能节省3万1千多块

  (采访)深圳发展银行个贷南开分中心经理袁方:我们这个产品是比较大众化的,所有在我们银行申请贷款的,不管是抵押贷款还是按揭贷款,只要利息能节省都能够使用这个产品。

  银行方面表示,办理“点按揭”不受二套房等政策的限制,而且还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假设购买1.5个点对您来说太多了,那您也可以少花点钱,只不过利率可能达不到3.78%那么低。另外,如果您的贷款期限在15年以上,又不到20年的话,那只要购买1.25个点,就可以享受3.78%这个最低的利率了。

  (采访)深圳发展银行个贷南开分中心经理袁方:我们测算过,基本上在四到五年就可以达到盈亏平衡点,四年以上客户都可以达到节省利息的目的。

  也就是说,如果您想打算办“点按揭”业务,贷款年限最好在四五年以上才合适,否则您支付的点费,可能要比节省的利息还要高。

  (采访)深圳发展银行个贷南开分中心经理袁方:贷款时间越长所享受的低月供的时间越长,节省的利息越多。

短期理财产品数量大增

  现在市场上的各种贷款理财产品特别多,建议您在做房贷或其他抵押贷款之前最好先比较一下,看看哪个最适合您。毕竟在经济不太景气的时候,赚得一分是一分。其实在这时,会理财,就显得更重要了。我们的记者在多家银行转了一圈发现,现在市场上的短期理财产品多了起来。

  像浦发银行来说,他们推出的一款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投资于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等,3个月期的年化收益率是1.8%。还有工商银行,他们推出了一款7天和四周滚动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目前收益率是1.4%。另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也推出了多款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都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利率。按照中国社科院刚刚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评价分析2月报》显示,2月份,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占比高达约80%,比上个月增长20%左右。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大量推出期限较短的理财产品,与目前资本市场的走势密切相关。

  (采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刘冰:09年整体是一个震荡市,客户的操作会比较频繁,这样资金的频繁出入。如果从股票或基金市场退出,有一个短期的理财需求。09年客户需求也在增大,所以银行也是相对多的推短期产品。

  那么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影响理财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市民们打理手中的闲钱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采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刘冰:09年利率市场还会维持比较低的水平,实际上现在英美利率都达到几十年的最低水平,目前人民币利率没有达到历史最低,还是有降息空间。什么时候降,降多少还看经济运行程度。建议客户有安全需求的话还是可以投中期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安全性高,收益比一年定期高1个百分点。

  另外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股票、基金市场虽然仍处在震荡期,但预计不会再出现像08年那样单边下跌的趋势,操作空间逐步增大。市民们可以考虑将避险资金逐步投入资本市场,当然要注意区间操作。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