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情缘》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9-04-27 10:08
 

 

  第二十一集

  二人在山头上眺望黎小军,直到劳改犯都整队收工了,才依依不舍地下山。

  回城的末班车已经错过,二人走在郊外的土路上往城里赶。谈起未来的打算,查建英决定申请退伍,今后两人靠退伍费过日子。而谈起更远的将来,查建英表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女儿深夜未归,黎昂和邱琼心急如焚。

  天黑下来,查建英和黎晓伍又累又饿,万幸搭上一辆军车,天擦亮才回到城里。黎昂一直在院里等女儿,晓伍说和查建英去看哥哥了。这次黎昂并没有责怪她。

  第二天,部队音乐课上,查建英突然晕了过去。

  黎昂下班回家,邱琼已经把饭做好了,并夹菜给黎昂。黎昂惊喜地看着这一切……

  饭后,黎昂悄悄告诉晓伍,母亲的菜做出了从前的味道。查建英出现在家里后,妻子明显好转,他让女儿把小军房间的钥匙交给查建英……

  崔管教再次为小军申请获准了保释,二人别离自有一番心酸。小军再次保证,出去后一定好好做人。

  没有人来接,黎小军已经习惯了。一个人默默回到八号院的小屋,推开门,见到了正在收拾屋子的查建英……

  黎小军回了八号院养病,查建英每天过来悉心照顾黎小军。边大妈也常来看他,更让小军欣慰的是母亲邱琼也对他关怀备至。小屋变得越来越有生气。

  时间一长,邱琼心里总感觉有些别扭。她看出儿子和建英之间存在隔膜,建英总是很忧郁。问了几次,建英也不说。

  冯团长找查建英谈话,查建英却递给他一张退伍申请。冯团长不禁大发雷霆。查建英说黎小军是个好人,自己心里爱他,女人总是要结婚嫁人的,自己一定会退伍嫁给黎小军。

  黎小军对建英却十分冷淡,总是躲着她……

  第二十二集

  查建英表示已做好退伍打算,决定与小军厮守终生。小军却不甘心在平淡中了此一生,身为男人,他想出去看看广阔的世界。

  小军提出想要出国。建英表示天涯海角都愿意追随。建英向小军提出结婚。小军犹豫半晌,最终答应下来,声音却轻得连自己都听不清……建英靠向小军,二人依偎在一起。

  结婚的喜讯让邱琼兴奋不已。小军和建英也开始为婚礼忙碌,只待小军保释期过,二人便正式登记。望着兴高采烈的查建英,小军却显得愈发忧郁。

  小军找到父亲,父子二人进行了一次长谈。小军表示并非不爱查建英,也不是不想过平稳生活,只是心中总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不甘。父亲早已洞悉一切,他告诉小军,人的一生必须尊重自己的意愿,尤其是男人。

  二人相约拍摄结婚照,小军再次表现出犹疑不定。建英终于爆发,滔滔不绝地例数自己为小军做出的牺牲。不料此举却并没有唤回小军的真心,反而让他愈发不堪承受,只得落荒而逃……

  回家途径南池子,小军偶遇一位风姿绰约的外国妇人——伊莎贝拉,她请求小军帮忙拍照。随后更是邀请小军做向导,带她游览北京。小军犹豫半晌,终于应承下来。小军带着伊莎贝拉乘公车、逛胡同、吃遍各种小吃……

  二人不知不觉来到点心铺,小军买了一份点心,和伊莎贝拉一同拜访林母。正逢林母外出,二人坐在院中等待。

  面对一个陌生人,小军反而可以轻松地谈起自己的心事。伊莎贝拉的蓝眼晴始终没有离开小军,听他讲述参军、恋爱、打架、劳改的人生经历,也听他讲述对前途的迷茫和对出国的向往……

  从林母家出来,小军将伊莎贝拉送回到二人相遇的地方。街灯下,伊莎贝拉告诉小军,他很像她曾经最爱的那个人……

  第二十三集

  伊莎贝拉执意要给小军报酬,并邀请小军继续做她的向导。黎小军表示明天不一定有时间。伊莎贝拉却很固执,一定要等他。

  查建英在家等待黎小军吃饭,用温顺的姿态传达了歉意。

  第二天查建英和小军、小军母亲一同上街买窗帘。时间临近中午,小军的心思并不在眼前的琐事上面。

  轿车停在南池子街边,伊莎贝拉坐在车里执着地等待小军。

  在黎家,看着查建英和邱琼有说有笑,俨然一家人模样,黎小军有些恍惚。

  查建英打电话回单位,想请假晚些回去。冯团长劈头盖脸一通训斥,说接到紧急任务马上要下基层演出,勒令建英立即回团。建英匆匆走了。

  小军鬼使神差来到南池子,黑色的轿车还在在。伊莎贝拉从车上下来,小军开口第一句便是,我想出国,您能不能帮我?黎小军回到甘家口八号院,将花花绿绿的窗帘布扔到床上,愣愣地盯着,觉得心烦意乱……

  徐健博约查建英谈话,说要去香港定居,但只要查建英愿意,他可以放弃出去。查建英直说自己打定主意要跟黎小军一辈子,同时对徐健博表示可以做好朋友。

  机场,伊莎贝拉决定不走了,她不想错过小军,让自己后悔。

  八号院小屋,查建英给小军留了张字条,说自己下基层五天。建英将二十元钱放进小军衣袋,却意外发现十元外汇券。查建英满腹心事地离去。

  徐健博找黎小军谈话,指出他根本无法养活建英,无法支持她的事业,并羞辱小军根本不配与建英在一起。小军赌气付了帐走出餐厅,徐健博的话却深深刺痛了他。

  伊莎贝拉来到八号院找黎小军,不想却引起邻居围观。查建英演出回来正好赶上这一幕……

  第二十四集

  伊莎贝拉与査建英相见,二人立即颖悟对方身份。敏感的建英强作镇定,以主人的姿态将伊莎让进屋里。伊莎贝拉与生俱来的沉稳气质,逐渐瓦解着建英的意志……

  黎小军回家,见到了两位女人。此时的建英已濒于崩溃,言语难以自制地不恭敬。伊莎贝位依然礼貌地起身告辞,说自己住在北京饭店,如果小军还想出国,三日内可来找她。

  伊莎贝拉走了,小军承受了暴风骤雨般的责难。

  小军与建英的矛盾让徐健博看见机会,站在自己的立场,他竭尽所能地安慰伤心的建英。并极力阻止建英主动与小军联系。他告诉建英,如果黎小军真的爱她,就会来找她。

  小军果然来找建英,却因为没有身份,进不了文工团的大门。小军从早站到晚,终于打动了警卫,得以跟建英通电话。查建英简短地拒绝了小军,挂断了电话。

  小军失魂落魄地回到八号院,见到了那辆黑色轿车。伊莎贝拉的随从理查走下车,告诉小军,伊莎贝拉还有两天就要回国,即使一切无缘,也希望小军次日能去一趟北京饭店。如果想要出国,伊莎贝拉可以帮忙;如果不想也算朋友告别。

  一个出国的机会唾手可及,失去着实可惜,但出国又辜负了查建英。小军知道建英只是一时负气,不会就此分手。钥匙转动,查建英果然回来了。二人相拥和解,各自为自己的错误道歉。

  第二天,建英直奔北京饭店。咖啡厅里,查建英见到了伊莎贝拉。两个女人的谈话直入主题。伊莎贝拉表示自己对小军一见倾心,因为小军与她的亡夫十分相似。查建英指出伊莎贝拉并不了解小军,他一无所有还是个劳改保释犯。伊莎贝拉表示一切对她而言并不是阻碍,而自己早已了解小军劳改的原因。

  就在建英决定有力回击的时刻,黎小军来了……

  第二十五集

  査建英愤怒地质问小军此行目的,并将一杯咖啡泼到小军身上。小军针锋相对,坦言自己的确想要出国。查建英情绪激动怒不可遏,被保安强行请出。

  小军留在酒店与伊莎对饮。伊莎讲述了自己的婚姻和身世,并明确表示,她已经爱上小军。小军怔忡片刻,笑了起来,他认为伊莎在开玩笑,因为二人年龄差距实在太大。伊莎表示自己并没有开玩笑,但她清楚二人的差距,所以并不敢有太多奢求,只希望能帮助小军做些事情,让他开心。

  醉酒的黎小军看到西餐厅角落里的钢琴,奇怪为什么没人演奏。伊莎闻言为小军弹起了钢琴。小军酒后戏言,表示自己喜欢这架琴。

  这天晚上,查建英在八号院等到天明……

  凌晨,黑色轿车将黎小军送回八号院,黎小军沉沉睡过去,对建英的询问充耳未闻。

  建英意识到小军正在离她而去,为了得到小军,她宁愿不择手段。査建英认为,只要先留住小军的人,以后就有机会挽回他的心。想到这里,査建英做出了疯狂的决定。

  黎小军一觉醒来,八号院居委会已经炸了营。院里摆着一架锃亮的三角钢琴,正是昨晚北京饭店伊莎弹奏的那一架。边大妈对小军的举动很是不以为然。人群无声地散去,只留下小军一人孤独地站着。

  此时,伊莎来到八号院。黎小军饱含歉意和谢意地告诉伊莎,自己决定放弃出国,与查建英平淡地度过一生。

  此时,又一辆车停在小军跟前,胡管教从车内走下来……

  黎小军坐上车,再次往茶淀农场而去。

  在农场,小军的账上突然多了一笔外汇,引起崔管教的注意。小军提出将部分外汇捐给农场,另一部分留作他用。崔管教依然认为小军有保释的条件,但这回小军自己却不愿出去。小军问起了那对身处绝境的父女,想把留下来的那部分钱捐给他们。崔管教未置可否。

  春节前,邱琼站在寒风里等待建英。她告诉建英,以后黎家与她再也没有任何关系,建英这样的媳妇,黎家不敢接受!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情缘》分集介绍(1-5)   09-04-27
《人间情缘》   09-04-20
《人间情缘》剧照1   09-04-20
《人间情缘》剧照2   09-04-20
《人间情缘》剧照3   09-04-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