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伴》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5-25 10:00
《老伴》剧照3  09-05-13
《老伴》剧照2  09-05-13
《老伴》剧照1  09-05-13
 

  第二十六集

  马晓建白天在外工作,就留陈茜文在家和两老。封闭的公寓和与陈茜文格格不入的生活习惯,马丙坤和林芝花待的特别别扭。两个老人不停地找事情打发时间。

  马丙坤好友老林的每天拜访使得陈茜文和老人们有了些误会。马丙坤和林芝花为了不引起矛盾,开始学着每天出去找事情做。马丙坤意外地在外晕倒送往医院。由于无法取得取得联系,担心的马晓建怪罪陈茜文没和父母处好,两人的矛盾一触即发。

  马丙坤和林芝花也开始捉摸着到底去哪个孩子的家最好。

  第二十七集

  马晓建得知父母是因为住医院才没回家,知道自己错怪了陈茜文,连哄带骗让她回家。为了缓和一下家里的情况,晓建建议父母出去旅游,其实为了哄茜文开心,过一段二人世界。

  晓建和茜文在外开房被查,马丙坤和林芝花明白了原因,答应出去旅游。和茜文的关系也逐渐好转。马晓建突然得知一个月前和自己开房的前女友患上了艾滋病,顿时如同世界末日一般。细心的老马发现了晓建的情况,他和林芝花通过网络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老马决定在晓建的检查报告出来前帮他瞒着茜文。但是茜文在这时告诉林芝花,她怀孕了。

  第二十八集

  自从得知可能患有艾滋病后,马晓建的情绪一落千丈。马丙坤陪着儿子到处求医问药,眼看马晓建日益消沉,老马把茜文怀孕的事情告诉了他。晓建这才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重担,感到了自己的责任。

  一家人开始忙碌地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两位老人一边要照顾怀孕的茜文,一边要稳住情绪低落的晓建,忙得团团转。

  处在怀孕幸福中的茜文渐渐发现了晓建的魂不守舍,但是晓建极力掩饰。眼看晓建快要招架不住,马丙坤告诉茜文,其实是因为晓建得知自己得了肝癌才会如此,希望她不要再刺激晓建。马也告诉晓建自己用肝癌稳住了茜文,晓建浑然不觉,以为只是父亲的谎言。

  第二十九集

  检查报告还没出来,但是马晓建已经处于奔溃之中,为了不让茜文识破,晓建谎称被派去新加坡,实则躲在某处,等待报告出来。马丙坤天天给晓建送饭,父子两人探讨着生命的意义。

  晓建躲藏的地址被茜文的哥哥无意中发现,怒气冲冲的茜文找到晓建追问缘由。但是晓建守口如瓶,只求茜文给点时间,茜文不慎跌落扶梯。

  晓建不忍再骗茜文,以实情相告,茜文表示愿意与晓建共度难关。报告出来,晓建并没有患病,一家人如释重负。但是茜文开始怀疑晓建的病因起源,两人矛盾再次激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三十集

  晓建经不住茜文的追问,坦白了自己和前女友酒醉开房的事情。茜文考虑再三实在无法接受晓建的出轨,要求分手。

  任凭马丙坤何林芝花怎么劝解,茜文始终不愿回头。她只表示想和晓建举行一场婚礼,弥补缺憾。在婚礼现场,晓建把前女友的信给了茜文,原来那晚他们什么都没发生。如释重负的茜文终于重新接受了晓建。

  看到孩子们的生活都一个个踏上正轨,马丙坤不愿意把自己的病情告诉他们,走了大半个中国的老俩口,最终还是回到了故乡吉林白山。眼看马上就要到家,一路奔波、为儿女操劳的林芝花老终于力渐不支安详地去世了。五个儿女们都赶回来奔丧,马丙坤固执地拒绝了子女们接他养老的提议,他说要守着老伴儿。又是一年冬天,老马照例来到老太太坟前,他向老太太汇报说孩子们生活得都很好。雪飘起来,马丙坤平静地跟老伴儿说,让她耐心再等等,春节过了,就能团圆了!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