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最后的99天》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05-31 15:49
 

 

  第六集

  章默美向储汉君坦承自己真实身份,指出国共双方都在争取储汉君,而陈安正是共产党派来的奸细。章默美的话被路过的储兰云听到。储兰云急忙接通电话,辗转联系自己效力保密局的朋友……

  贾程程注意到储兰云的一系列动作,拔腿冲向陈安的房间……

  就在紧急关头,储汉君巧妙制止了贾程程的不理智行为,无形中化解了贾程程身份暴露的危机。贾程程隐约发觉,这个充满智慧的长者,似乎早已洞悉一切。储汉君随即嘱咐储兰云不可擅自行事,否则将会引火烧身……

  肖昆批评贾程程险些暴露身份,考虑到陈安的处境和心理素质,决定立刻通过报纸向陈安发出离沪返赣的通知。

  负责运输的艄公因药品被截事件遭到殃及,其间便有亲手将肖家兄弟带大的老船工顾老大。

  肖鹏追忆童年往事,念及手足情深,再次找到肖昆,要他在自己起草的证据上签字,将责任推给徐杰生。肖昆断然拒绝。为了保护哥哥,肖鹏私自在证据上签上肖昆的名字。

  转眼,这份证据就出现在徐杰生面前。徐杰生一方面大义凛然地面对廖云山;另一方面与肖昆断绝一切交往。肖昆几番找到徐杰生一方澄清事实,却均遭排斥。

  陈安在晨报上发现了上海地下党向其发出的离沪命令,急于将情况汇报给廖云山,不料肖鹏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命令其不准撤离。

  在徐杰生和储汉君的共同作用下,廖云山表示不再追究徐、昆二人,却命令肖鹏处置顾老大等人,以此考验肖鹏的忠心。

  肖昆恳请肖鹏放了顾老大等人。肖鹏回忆起童年往事,念及顾老大对自己一贯呵护备至,且有救命之恩,不禁左右为难、痛苦万分。肖昆深谙肖鹏苦衷,只得不再强求。

  贾程程约肖鹏喝咖啡,令其甚感惊喜。贾程程恳求肖鹏放人,字字触及肖鹏内心痛处,令其心乱如麻。肖鹏为贾程程对他的信任和理解而心动,终于提出两全计策,令贾程程大喜过望。

  贾程程和肖昆一起商议救人细节,贾程程提议尽早争取肖鹏,肖昆却表示为时尚早。

  第七集

  徐杰生为艄公求情不成,反受廖云山侮辱;储汉君肯请肖鹏释放无辜,也未获满意答复。眼看顾老大等人刑期已定,徐杰生与何三顺对肖昆的误解越演越烈;储汉君闻讯也愈发焦躁不安……

  陈安向储汉君坦承自己的身份和处境。假意留在上海,实则却企图借储汉君之力尽早与303接头,早日返回武汉。储汉君通过肖昆与党组织传话,陈安不能离开上海,更不适宜从事地下工作。肖昆在储汉君面前并未明确自己的身份,二人彼此心照不宣。

  贾程程早已按肖鹏提示,通过上海滩颇有势力的舅父调来五名死刑犯。行刑之日,肖鹏派于阿黛负责押送顾老大五人奔赴刑场;肖昆巧妙地以路边少年为掩护,劫车换人。

  正当一切按部就班即将完成,何三顺半路杀出,执意劫囚车坏大事。关键时刻,储汉君与肖昆先后赶到。肖昆上演苦肉计为肖鹏解围。肖鹏立即颖悟,当场枪决死刑犯。储汉君目睹枪杀,昏厥在地。

  储汉君临行前曾嘱托贾程程、章默美看守陈安。陈安却设计逃过二人视线,谎言骗取特务信任,按照周密计划实施逃跑。

  贾程程、章默美很快发现了陈安失踪,二人商议贾奔火车站章奔码头,各自阻截陈安。贾程程与章默美分手后立即掉头赶往码头,意欲帮陈安完成离沪行动。不料码头上并没有陈安和章默美的踪影……

  肖鹏接到消息,据陈安留下的线索,迅速分析出此人去向。英领事馆门口,就在陈安跨进大门的一瞬间,肖鹏的枪口已对准了他!贾程程码头扑空转道储府,却发现陈安与章默美稳坐家中,不禁万分惊愕。贾程程并不相信章默美在码头找到陈安的说辞。肖昆让贾程程通过码头的地下党进一步了解情况。

  肖昆就劫囚车一事向储汉君说明原委,使其放下心来。肖鹏执鲜花前来储府谢罪。兄弟相见,肖鹏表示此页揭过,就此不提。

  转天,储兰云来电约见肖鹏。何三顺得知后,一个报仇计划油然而生。何三顺借储兰云之名约肖鹏见面。不明就里的肖鹏一步步迈进何三顺设置的圈套……

  肖昆得知肖鹏与储兰云会面,经储兰云证实并无此事后,感到其中有诈,立即奔赴约会地点。肖昆见到举枪对准肖鹏的何三顺,急扑过去。肖鹏见状掏枪反击,肖昆高声阻止肖鹏伤害何三顺,自己却被乱枪击中腿部。肖鹏一见兄弟受伤,势如疯虎,与何三顺扭打起来,速速将其制服。

  肖昆中弹后不肯就医,执意要求肖鹏放过何三顺。兄弟二人僵持半晌,肖昆从肖鹏的眼神中已看出他的决定,不禁心头一热。

  第八集

  闻讯跟来的储兰云将肖昆送往医院,为兄弟二人的手足之情深深感动。肖鹏的形象在她心中也愈发挥之不去。

  肖鹏将捆绑后的何三顺丢在徐府门前,徐杰生一见痛骂何三顺。肖昆带伤赶往徐府,表示对此事并不介怀,终于获得机会化解误会,二人冰释前嫌。

  肖昆对肖鹏十分挂念,派贾程程前往探望。贾程程向肖鹏解释了肖昆释放何三顺的良苦用心。肖鹏向贾程程敞开了封闭已久的心门,对其诉说身世,表白心迹。贾程程的反应却让肖鹏感到失落。

  接收密件的任务愈发迫切,肖昆决定尽早与陈安接头。贾程程将肖鹏示爱一事告诉肖昆,肖昆担心贾程程一旦被情感羁绊,就会失去判断力。

  肖昆向贾程程讲述了隐瞒肖母沈星梅在世的隐衷。原来,沈星梅昔日的恋人是一名被通缉的地下党,肖家为了家族安全,设计安排星梅假死。肖家得以逃过一劫,沈星梅与地下党的关系,却从此成为肖父心中难解的心结。而星梅假死之事,也随之成为父子间不可触碰的秘密……

  肖昆约肖鹏一同看望父亲,肖鹏得知父亲瘫痪在床,不禁为之一惊,勉强答应了肖昆的邀请。

  储兰云向章默美流露出对肖鹏的爱慕之情,章默美却对其泼了冷水。

  廖云山命令陈安三日内与303接头,走投无路之际,陈安动用了最后的联络方式。将一封信放在报社的传达室内。不久,即有报社的同志将信取走,而这一切,均未逃过不远处章默美的眼睛。

  报社的同志小王在传达室留下信件。章默美发现后迅速将信拆开,阅毕封上并在信封留下记号。

  第九集

  储兰云和陈安结伴外出。二人在咖啡馆落座,储兰云一反往日的冷漠态度,对陈安好言相劝,希望其主动放弃婚事。陈安却一味坚持,引起储兰云不满。

  回家途中,陈安设计支开储兰云和跟随的特务,独自到报社将信取走。章默美尾随陈安回到储府,在陈安房间内确认了信上的记号。

  章默美拟向肖鹏汇报陈安的新动向,临行前却被储汉君叫住,恳请她万万不可伤害陈安。念及储家多年来对自己和母亲的恩情,章默美答应了他。

  章默美对肖鹏隐瞒了实情,谎称储汉君要将她赶走。不料却立即被肖鹏洞穿心事,一语道破。面对肖鹏颖悟一切的犀利眼神,章默美的意志濒于崩溃,痛苦万分。

  肖昆来到储家,对章默美的一番开解,令其豁然开朗,很快从两难境地中解脱。章默美向肖鹏汇报了陈安的行动。

  肖鹏当面揭穿陈安与小王的秘密活动,并对其施加压力。陈安濒临崩溃,回到储府后秘密潜入储汉君书房,打开了保险柜。不料灯光大亮,储汉君正站在陈安身后,陈安大惊。储汉君点破了陈安的行动目的。

  夜晚,贾程程自储府回家,在巷子里意外见到等候多时的肖鹏。面对肖鹏充满热情的百般邀请,贾程程终于答应与其共赴咖啡馆。肖鹏意欲试探贾程程底细。贾程程的冷静机智、落落大方让肖鹏一无所得,反而更深地陷入情网……

  储汉君通过观察贾程程、陈安二人对报纸上同一则消息的反映,大致了解了行动情况。

  肖昆选定与陈安的接头时间。保险起见,他将见面安排在与肖鹏回家的当天下午,一个他不可能准时赶到的时间……

  肖鹏将接头情况汇报给廖云山,廖云山看到抓捕303行动成功在即,心情大好。肖鹏趁机替章默美表功。

  兄弟二人踏上回家之路,一路上的美好景致,勾起二人的童年回忆。在儿时玩耍的大树下,脱掉军装的肖鹏流露出从未有过的轻松神情。照相机即时记录下二人的灿烂笑容。

  第十集

  肖昆与肖鹏回到家中,受到肖昆母亲的热情款待。病卧在床的肖父早已失去往日威风,但眼神却依然冷酷。肖鹏一路上努力积攒的热情消失殆尽,遂向父亲逼问起母亲死因。肖父脸色突变,肖鹏转身离去。

  回程路上,肖鹏向肖昆谈起母亲一生的委屈,和自己对党国的忠心。兄弟二人心中均无限悲凉。

  肖鹏命令手下整合待命,并在接头的茶馆附近周密部署,只待303落网。

  陈安接头之前顾及多方压力,百般煎熬、坐立不安。终于痛下决心欲对储汉君将情况和盘托出。不料储汉君却已经出门。

  贾程程通过陈安的言行判断出其已经暴露。急欲通知肖昆,不料却被章默美绊住、意欲试探。情急之中,贾程程反倒沉下心来,耐心应对,反令章默美颇为过意不去。

  贾程程抓住时机接通肖昆电话,不料肖昆却刚刚出发。贾程程不顾章默美跟踪,急忙搭上人力车,意欲亲赴茶馆阻止接头。不料人力车却向相反方向狂奔,贾程程大惊失色。车夫的话却让她立刻按捺心中疑虑,听任车夫安排。在一处隐蔽地点,贾程程见到正在发报的肖昆,几近虚脱。肖昆告诉贾程程,临行前接到了陈安已叛变的纸条……

  与此同时,一个乔装打扮的人走进森严密布的茶馆。特别行动队成员屏息静气,只待陈安进入,便一举将303抓获。不料,众人冲进房间后却惊讶地发现,坐在陈安对面的却是储汉君。储汉君面对枪口临危不惧。

  肖昆和贾程程意识到小王可能暴露,急忙赶往营救,但一切为时已晚,又一个革命同志牺牲了。二人万分痛心。

  廖云山以陈安的生命威逼储汉君。储汉君却始终不肯将303供出。面对匍匐求饶的陈安,储汉君心如刀绞,向廖云山提出最后的条件。廖云山答应后方知上当。原来,储汉君仅为陈安争取了一天时间,令其与女儿成婚。关键时刻,徐杰生赶到,带来蒋介石对陈安的赦免令。

  储汉君一夜白头,回家后着手筹备婚事。储兰云誓死不从,肖昆意欲相劝,却从储汉君口中听到惊人的消息——储汉君是陈安的亲生父亲!肖昆听罢,宛如五雷轰顶……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最后的99天》剧照2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3   09-05-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