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话说高招:高校排行榜有多重要?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1 15:11
 

  这两天,高考考生要打的硬仗就是填报志愿,6月10日,各高校都向考生开放了,对大家来说挑选更直观了。

  (现场)记者郭嘉: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南开大学的咨询会现场,我们看到包括有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很多南方的高校也是远道而来,他们一方面是解答考生们关于填报志愿上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学校一次难得的宣传机会,而这样的宣传究竟能够起多大的作用,我们一起和考生以及考生家长去聊一聊。

  (采访)家长:(记者:诺丁汉大学对这所高校熟悉吗?)不熟悉就先了解一下。因为对各个大学都不太清楚,来了以后我必须得咨询,他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帮助。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了解,原来考试的时候我们女儿,原来就一直想报一个外语类院校,对其它院校了解的不多。(记者:所以这次都了解一下。)对对对。了解一下学校的具体情况,因为我们对这个不太熟,那个排行也不一定真正怎么样,还是看他具体的教学水平。

  (采访)考生:如果要是有自己真正想去的专业,可能即使这个学校稍微,比如说排行榜吧名次稍微差一点也没有关系。

  采访中很多家长都认为,能够同时看到30多所高校,客观地进行横向比较,机会非常难得。采访中,很多家长和考生也提到了,如今热炒的高校排行问题。那么,高校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有多大影响呢?

  (采访)考生:当然会看,因为我觉得它是一个实力的体现,我觉得那种排行榜,它从一个客观的方面来反映一个学校的地位。

  (采访)考生:因为排行榜每年都是在变,然后不同的机构出具的排行榜也不一样,所以只能说作为一个参考,但是不会作为我报考的依据。

  (采访)考生:(高校排行榜对你填报志愿会有作用吗?)应该有一点吧总比盲目的去看强。

  (采访)家长:学生就业的问题最关心的,至于学校排行榜什么第一第二,对我们来说我们不太关心。

  (采访)家长:那个排行也不一定真正怎么样,还是看他具体的教学水平。

  (采访)家长:那个排行榜我认为不是真实的,有的花钱(要名次),天津南大、北大根本就不参加那个。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