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探秘首航津产A320 配餐凸显天津特色

http://www.tjtv.com.cn  2009-06-29 16:27
 

 

  6月23日下午,首架在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中华龙号”正式交付给四川航空公司了。我们的记者也乘上这架飞机,从滨海国际机场出发,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在国内组装的A320飞机上究竟有哪些新鲜的感受呢?这就带您去体验一下。

  (同期)画龙点睛仪式:古代故事。画师画龙没有眼睛,点上眼睛龙就会腾空而起。

  字幕:6月23日下午2点55分 飞机驶离滨海国际机场

  (现场)记者吴瀚:经过20分钟的爬升,我们现在是来到了10800米的高空,飞行非常平稳,在通道上行走正常。A320系列飞机号称是单通道飞机中最宽敞的。我们看到,不论是座椅还是走道,甚至座位和行李舱的空间都有加宽。带给旅客更加舒适的体验。

  这架A320客机共设置了164个座位,其中,头等舱的座位有8个。前舱和后舱共有3个卫生间。在后舱卫生间的门旁我们发现了这样的标识(对面有烟灰缸)。咦,难道在这架飞机上是可以吸烟的吗?

  (采访)乘务员:这架飞机是按照国际惯例设计,部分国家和地区可以吸烟。但中国民航局规定是不允许吸的。这个标识到成都会拿掉。

  另外,A320的特别之处还体现在驾驶舱里。您看,以往那些密密麻麻的仪表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6个可以互换内容的液晶显示屏。

  (采访)四川航空公司机长王书石:驾驶更方便。

  看过了飞机的设计,我们再来感受一下特色服务吧。

  (同期)乘务员发配餐:您要中式的还是西式的?

  (采访)乘务员:配餐特点。

  您看看这飞机上的饮食,够丰盛吧?在这之中我们还发现了这样的天津特色。(十八街麻花画面)

  (采访)同机空客工作人员:在飞机上吃到麻花,感觉很亲切。

  (采访)四川航空公司董事长蓝新国:飞行成功。未来接机的成本会降低,培训等成本会降低,以后票价也有降低的空间。

津产空客A320飞机安全着陆成都双流机场

  除了搭乘首航津产空客A320,全程感受飞机飞行过程外,我们的另外一路记者早已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那么,飞机着落双流机场的过程是怎样?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戚智:我现在是在接机仪式的现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北头停机坪。我们了解到,空客A320客机已经是飞入成都上空,马上就要抵达双流国际机场。

  (现场)记者:下午17点10分,空客A320客机准时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

  (现场)记者:现在欢迎仪式已经开始,这次仪式也是非常的有意思,是效仿了“新船入港”的喷水仪式,今天担任喷水任务的是两辆消防车,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向滑入仪式现场的飞机喷水,为首架国产空客A320“接风洗尘”。

  五分钟之后,仓门打开,首批搭乘国产空客A320的乘客依次走下扶梯,这也标志着我们天津制造的空客A320在交付川航后的首航,圆满成功。

  (现场)记者戚智:此时舞狮表演正式开始,将现场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滨海频道记者戚智、吴翰、王楠、孙洋发自成都的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